前置: 紅色玉手箱1紅色玉手箱2

 

她知道金錢能收買人心、也知道仇恨能蒙蔽良心、利益能遮掩人的雙目雙耳,令他們看不見、聽不到受害人的淚水和哭叫聲,還有,也會令他們看不到四周埋藏的險惡。所以爸爸從小便教導她,不要被眼前的東西所迷惑,要看得比任何一人看都更清,要把所有淚水和哭叫聲都看清,否則,會死。因為這些全是動物在掙扎前的警告。

但在成長的過程、人生的旅途中,她看到金錢不是萬能、幫助人不一定是為了回報和利益,不是誰都想要權力。也有人寧願死也不願被不義所束縛,不願為了金錢賣走快樂,就像她的媽媽。她觀察、提問、思考、模仿,在書裡尋找爸爸和媽媽給不到的答案,然後再次思考、不斷地思考,慢慢摸出自己。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續: 回到那一天

 

『改變過去、改變未來』一句多動聽的詞語,但這樣做有意思嗎?改變了會快樂一點嗎?就能作出正確無誤的選擇嗎?而且……你的命運真的會因此而改變嗎?你之後走的路真的改變?這樣真的比較好?

 

月幻不清楚其他家庭、其他孩童的想法和思考,或許改變一點,他們便能從貧窮的家庭變得富有,可能不會出現『賣火柴的女孩』的故事,可能可以令父母避開死亡意外,繼續跟父母開心地渡過每一年的聖誕節等。只是這些事、這些假設、這一點幻想和希望,對她的家、她的家人、她的家庭是完全沒有用。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色玉手箱: http://www.plurk.com/p/l84ju0

 

它就這樣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那是什麼東西?

一個玉手箱。傳言它裡面放了能引發很多可能的東西,還有說這個可能是從海皇宮飄來的秘寶。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愉快地在繁華的街道上閒逛,道路兩邊是五光十色的霓紅燈,太久沒這樣逛街,發現店子都多了很多新奇的玩意,而且有些作品還充滿諷刺性,像是筆座造成某地方的廢柴總統樣子,還脫了褲子,而插筆的地是他的屁股。

老闆我欣賞。

 

不過有一個問題,每當我欣賞這些小玩意多於三分鐘後,我身邊的人就一定會問我:「你喜歡,買給你。」

「老闆我.喜歡用自己的錢,你別來多事。」我推開那個靠太近的客人。

「你可以誠實一點向我撒嬌。」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文章:
綁架山上貙柩案-事源
捕魚計畫、序
======

十紋最近收到奇怪的報案或傳言,某條村子的漁產量忽然大增,連平時這時份罕見的魚類也能抓到。這原本只是小事,不應該會引起厄除或十紋的興趣和干涉。但奇怪在從接到這傳言後,又立即接到別的村不停上報他們的漁獲大幅減少,甚至有人在報案時寫著懷疑那村的人在用奇怪的法術、控制海神之類,所以要求軍人去查究。這種一笑而之的玩笑原本沒多被重視,但才沒多久後又接到有人在經過某條村子時,看到奇怪的符號,感到十分害怕,而地點十分巧合地也是和以上那幾個報告同一地點,都是那條漁產量大增的村子,所以只好要厄除們前往徹查,去澄清或是直接驅趕。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恐懼從何而來?死亡的恐懼、未知的恐懼、失敗的恐懼。

從心而來。從強烈的害怕、未知的結果、從經歷過的痛苦、從感受絕望、從犯下不能挽救的錯誤中而來。因知道重要,害怕失去、痛苦而來。更因為明白自己無能為力去改變而來。

在發現死亡在接近、但自己想要生存時,這一種衝擊便會變成恐懼。

 

有人會沒有恐懼嗎?

有,就那些沒經歷過失敗和挫折,和小嬰兒毫無分別的人類。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亮開始落下,整個天空除了那點點的星光外,完全漆黑一遍,太陽也沒有半點升起的意思,這是一個大部份人都在睡眠的時間。

「嗚…嗚嗚嗚…」一個約十歲的小男孩坐在海邊的石堤上哭,他看著大海,他小小的手一手擦著臉上的眼淚,一手拿著繩索。他哭聲不大,但在四周安靜、無人、有點空曠的環境下,還是很響亮。

 

一個高大魁梧、光頭的男人經過,他微微蹙眉看著小孩的背影,放輕腳步慢慢接近,輕聲問:「你為什麼還不回家?」

小男孩被他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一跳,轉迥身看著男子,剛剛從對方的背影和昏暗的天色看不清,原來這小男孩長著鳥的嘴巴,而且手上還有著一些羽毛。男人很快便知道,這小男孩並不是人,是屬於妖怪的一方。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置: 日本橋的約會1

 

堂本不在意、滿足地笑著接受貙柩的拳頭,而四周的人在想什麼呢?他更不會在意。當他們拿著一袋衣服,一走出男裝部,堂本便迫不及待地問:「貙柩,我們要回家繼續嗎?」

「要回去你自己給我滾回去,我要繼續去看下午的戲、票已經都買了。」堂本不提還好、他一提起,他就剛好看見旁邊男裝部的工作人員,對著堂本的方向豎起拇指讚賞。

「呃……不…我怎會讓你一個人呢,嗯嗯,我們去看下午的戲。」堂本拿出戲示看時間,並說出不可能的希望:「那我們回劇院吧,希望它能早點開始。」

「劇組又不是你的、你說甚麼夢話。」另外將剛剛挑的服裝多選了幾件請人打包後,就這麼不客氣的全數往堂本手上塞過去,然後就走出了店家。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提: 於是他們兩人從音樂室乘著自動電梯到一樓的男裝部,這裡除了洋服還有很多男性裝扮用的墨鏡、領帶、皮帶、皮包、帽子等不同的東西。不過他們只是看了一眼便直接走到洋服的服裝區,那裡立著幾面全身鏡子和試身室,方便顧客配襯不同顏色的衣服。

 

「不好意思、這款式的領帶可以請你們拿出其他種顏色嗎?」沒有看多久貙柩的目光就停在領帶區,他停了下來抓住堂本、然後用工作人員拿出來的其他領帶直接在堂本的身上比對,最後挑了幾個同色不同款的領帶,不等堂本發話就先出錢買下了,然後拿出其中一個就這麼直接繫到堂本脖上,貼身幫他打起了領帶來:「看著你穿這西服總覺得少了些甚麼,太習慣你把領口扣子解開、沒發現還沒看過你打上領帶的樣子呢。」

 

「不是不買嗎……」堂本不習慣地拉了拉領子:「我不打上領是因為不習慣脖頸有東西,總覺得會呼吸困難……」原本想拒絕這領帶,但他看著貙柩一臉興致勃勃地幫他挑的模樣,說出口的話變成:「我這樣穿好看嗎?有被我帥到血脈沸騰嗎?」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買,沒說我不買……」仔細壓平、拉直領子後,聽到對方的話他笑著邊說將唇附到堂本耳邊:「我發現就算是這樣穿你看起來還是有些痞氣,不過……也穩重不少感覺真的挺帥的,如果真的呼吸不過來,可以找我人工呼吸阿……」說完在堂本臉頰上親吻一下後就退開:「要不趁這機會、除了挑些洋服外,也選些西服跟小禮服?」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著兩人便手挽著手,雙雙離開帝國劇院走到在一橋之隔的三越吳服店,這又是一個宏偉的西洋建築物,一共是七層高。門口安放了兩頭雄獅,而且在裡面更有自動樓梯和空調,就算還沒逛裡面的售物,只是看它的建築和享用這些當前最先進的科技,就已令顧客心情很興奮,就算是平日在市集看到的東西,也會覺得這裡賣的是與別不同的東西。

 

「說起來、要逛的話,吳服目前並不缺呢……」雖然在過去身高不停增長的歲月中,服裝被大量的替換著,但現在固定下來後,對服裝的需求也降低了不少,在說他現在穿著女裝、那他到底是要是男裝還是女裝也是大問題。

「嗯嗯嗯,那我們來玩這個自動樓梯吧~先走到最高然後又下來~」其實堂本也沒什麼要買,只是聽說這裡有很多新奇的東西才打算來,這時他想起:「啊,好像有個花園在頂樓,而且還有音樂室。那裡好像會有唱片和一些西洋樂器。」

 

「不行喔、那樣在樓梯上來來去去,又不是小孩子了。」貙柩聽過堂本的介紹後思索了下:「唱片……說起來家裡其實有唱片機,只是最近沒怎麼再用呢,乾脆買片回去放吧,也順便到你說的花園也好看看那裏的西方園藝設計。」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