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病房裡,史庫瓦羅睡在房間中央白色的病床上,四周有四個迪諾的手下,丹格那則坐在史庫瓦羅旁,即使羅馬利歐怎勸他離開那個危險人物,但丹格那則當作耳邊風,繼續坐在那兒看書。除了翻書時會用手,其餘時間都動也不動,連口也不多說一個字,直到迪諾來到。

 

「丹格那,你怎麼不等我一起來?」迪諾來到時滿腹疑惑地問。

丹格那看了迪諾一眼燦笑回:「因為你很吵,會騷擾我看書。」然後再次把注意力放回書本上。

迪諾垮下臉,微微不悅地開口:「那你為什麼坐在他旁邊,羅馬利歐說他怎勸你都不聽。」

「嘿嘿,這很公平,誰叫你們的醫生十問九不回。那麼醫生跟你說些什麼?我的好友。」丹格那緩緩地合上書本看著迪諾。

 

迪諾嘆一口氣:「他身體情況良好,但有點操勞過度,預計晚上會醒來。」

「晚上嗎?哈哈,你們的醫生要再進修呢。」丹格那笑,扭頭看後方的人:「他已醒來了,對嗎?尊敬又強大的學長。」

「什麼!?」迪諾吃驚的看著。

在病床上的史庫瓦羅睜開眼緩緩地道:「你們不應該來救我。」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在房內迪諾的手下一致拔出槍並打開槍枝的保險軸指著史庫瓦羅,不過因為丹格那擋在他們中間,有些手下則尷尬地放下槍,但手指沒有離開過手槍的板機。

丹格那微笑道:「午安呢,史庫瓦羅,救你當然是因為你還不能死。順帶一說,在這房內的人也有幫忙,要叫我們救命恩人嗎?」

迪諾愣了愣道:「醫生說你會在晚上醒來……你提早了很多呢,史庫瓦羅。」

 

「哼。」史庫瓦羅撇了他們一眼又問:「跳馬,你們為什麼會跟這傢伙一起?」

「呃…因為…」

正當迪諾想回之際,丹格那插話:「唷~你應該問我為什麼會用看書的寶貴時間特意來探望你才對呢,你應該知道看書對我來說很重要。」

 

史庫瓦羅沈默一會後說:「反正不會是什麼好事。」

丹格那笑了笑:「嘻嘻,為了回應你厭惡的神情,我難得誠實地回答吧,我的目的當然是來嘲笑你,在你們決鬥前我不是說過嗎?所以你要乖乖讓我嘲笑,強大的學長。」

史庫瓦羅用鼻音哼了聲:「嘿,你還是沒變,你說的話還是這麼討人厭…嗚……」

 

隨手揚了揚自己的秀髮,丹格那說:「還是不要亂動好,你全身都是傷,還是你想叫十年後的我來替你灑鹽嗎?討人厭的學弟很願意這樣做。」

「我的身體還沒糟到要你來擔心,丹格那。」史庫瓦羅瞪著坐在身邊的人:「還有你要坐就坐遠些,這床很窄。」

這時迪諾也上前拉住他:「對,到我身後比較安全。」

丹格那聳聳肩:「是是,反正我就是文不濟武不才的玻璃人,真是感謝兩位的貼心。」

 

迪諾看著好友終於肯離開危險人物才微微鬆一口氣,但他仍警戒地看著史庫瓦羅:「既然你醒了,我們有點事要問你,若你能合作就更好。」

「哼。」史庫瓦羅冷哼,態度表示他不想合作。

「我的好友,你要問的事很重要嗎?我自己去外面看書。」丹格那指了指門口。

「嗯,謝謝你。」

「不用借,等一下還就好。」丹格那留下莫名奇妙的話便離開並坐在房間門口的椅子上,實行光明正大的偷聽。距離雖然有點遠,但對他這個聽力比人好的人來說,這還是沒什麼難度。

 

彈匣上彈的聲音,刀子切割空氣的聲音還有人的談話聲,他全都聽得一清二楚。

他冷笑一聲:「嘻,就說你們想法太天真,有時也要懷疑朋友。不過……為什麼迪諾總是在問些想一想就會知道的事?就不能問一下切貝羅的事嗎。XANXUS的目的和九代的狀況,這兩個問題的答案不是很明顯嗎?想要養父承認自己的實力、肯定自己,真是不切實際又白費氣力的爭竉心態。嘿嘿,有父母遷就的孩子真幸福,哪會像我這樣期待著消失。」

 

丹格那一邊偷聽一邊翻開書頁,直到房門打開,一個人出來說:「丹格那少爺,首領找你。」

他闔上書走進去問迪諾:「你們問話結束了?」

「嗯,可以算是。」

「還真無聊呢,一點慘叫聲都沒有傳出來,害我失望了。」

迪諾一臉驚慌:「我像是會做些恐怖事的人嗎!」

 

「像啊。」丹格那想也沒想便回,迪諾瞬間露出絕望和大受打擊的表情,丹格那立即大笑:「哈哈,我沒說完,你是“像”不會做恐怖事情的人。」

迪諾聽完才鬆一口氣,他撫摸自己狂跳的心臟道:「不…不要嚇我……」

「嘿嘿,我這是幫你強化心臟,貴為一個大黑手黨的首領怎可以因為一點言語便被動搖,看來應該要里包恩再好好教育你。」丹格那瞇眼笑。

 

但他這個樣子在旁者的角度來看,他根本就是故意嚇迪諾,而且還一臉欠揍的死小孩樣,只是大家礙於他是首領的青梅竹馬所以只能在心裡狂罵。

迪諾當然不會知其他人的感想,他無奈地回:「千萬不要……」

「那你叫我進來做什麼?」

「他有話想跟你說。」迪諾指了指史庫瓦羅。

 

丹格那看過去燦笑問:「尊敬的學長~你想念學弟了嗎?」

史庫瓦羅因手腳都不能動,所以只白了他一眼便開口:「喂,丹格那。」

「是,請說。」

「你為什麼會跟跳馬混在一起?」

丹格那微笑:「啊呀?史庫瓦羅你真該再給醫生檢查,這麼年輕就記憶力衰退可不好。」

「欸!?你說什麼!」史庫瓦羅低吼。

 

「他呀,就是我跟你常常提及的『超級笨拙的好友』、『加百羅涅的獨子』、『除了我沒別的朋友對他好』的迪諾。」

「什麼!但他跟形容的一點也不像!」史庫瓦羅不顧傷口大喊。

丹格那聳聳肩:「我跟你說也是幾年前的事,幾年後當然不同,怎麼你連這丁點東西都想不通。而且我有好好跟你說的好友名字是迪諾.加百羅涅。」

「我以為是同名同姓……」史庫瓦羅眼睛瞟向迪諾,上下打量他一番才說:「他的確有資格做你的朋友。」

 

這一刻,迪諾有一種第一次去朋友家然後被朋友的父母評審的感覺,若不是手下都在附近,他絕對會逃避這審視的目光。

 

丹格那沒察覺到朋友的奇怪反應,他鼻子朝天道:「嘿,我就說我眼光很好。」

「哼,馬後炮。」史庫瓦羅一語破的。

「你就是叫我來問他是誰?」丹格那指著迪諾。

「當然不是。」史庫瓦羅否定,然後他開始吞吐地說:「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你十年後……算了,什麼都沒有。」

丹格那嘆氣:「你還是除了虛張聲勢外其他都一樣不合格,算了,反正總有我們獨處的時間,不過不是現在。」

「切!」

「哈哈,不過看在你這個沒用的重傷笨蛋份上,我去制造一個好了,快感謝我吧。」

 

──────────────────────

某V:我很努力把字數控制!雖然之前很多回都失敗,但這回成功了!! (其實是將這回劈開了一千字到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