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我都忘了,重要的事、不重要的事,經過時間沈輪後,我還記得的東西只有寥寥可數。

 

印象最深的是,我最怕就是別人對我說:『不要叫我小兄弟。』

 

特別女生。

 

我叫她們名字時她們又生氣,又說這會令人誤會什麼的。

 

我喊她們小兄弟,她們就會把身邊不要的垃圾扔過來,完全蠻不講理。之後我累了,再也不想煩這個問題,於是我乾脆叫所有女生做『小兄弟』。而且越叫越順,而且她們的力度又很小,我就任由她們的小拳頭揮過來。

 

她也是其中之一。

我和她相遇時,我躺在草地上睡覺,忽然聽到有人唱歌,好奇心下我便走過去看。

一個女生牽著馬在帶幾頭牛放牧,因為從沒見過她,所以便上前打個招呼,結果……她喊我大色狼。

 

搞什麼?

而且她還幾坨牛糞扔過來,我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僅僅躲開。

真是好兇的女生,如果她是男生,她一定會拿幾十把刀扔過來……好恐怖。

 

我朝她喊:小兄弟,你冷靜點,我只是想打個招呼。

結果……她抱起一塊有點重量的大石,還滿臉青筋地咬牙切齒說:我是女人來的!平胸有罪嗎!世上不讓人平胸嗎!你看不到我這是內衣,還是你以為這是繃帶。男人!最討厭了!

接著,一大缺石頭朝我飛過來……

 

到後來,我才知她那時正在玩水,所以把衣服脫了只剩內膽。我又忽然出現,所以她以為我是偷窺。不過她說她聽到我的解釋後更生氣,她以為我把她當成男生,我的話有這麼易誤會?

哈哈,也沒什麼所謂,反正我就是笨拙。

 

不過因為有點內疚,我陪她放牧,她騎坐在牛上哼唱著一些歌。看到有趣的東西她會大笑,毫不修飾地笑,和我一直認識的女孩不同。在我眼裡,她的笑容比大陽還燦爛。

 

之後我每當有時間便會跑到那個山頭,看看會不會遇上她,見著見著,我們又不知不覺便和她成為朋友。有時會換她跑到鑄劍工場裡找我,那段時光真叫人懷念。

 

可惜不久後,那件事便發生,我還來不及對她說再見便喪生了。哈哈,結果我白練了二十年的劍術,還為自己鑄造一把好劍,真可惜。

真的…好可惜,我還有話沒對她說…

 

這樣想著想著,我聽到水的聲音,儘管四周很黑,什麼都沒有。

接著的記憶很混亂,不過我醒來後有一個人影抱著我哭,說幸好我沒死,但我看不到她的臉。奇怪,我記得我是死了,我是看著那個骨牢從我心口穿過,我的鮮血灑滿一地。而且粉紅的尖叫聲一直都在我耳邊,完全沒停止,直到我對身體完全沒有感覺。

 

開始時,我以為這是夢。但後來聽了那女人和一些祭司對話後,我現在這個的身體主人因為一時貪玩,爬到屋簷玩,結果一時失足,便從高處墮下。幾處骨折,而且眼睛受損,所以視力模糊。

她們說到這時,我的記憶開始回復過來。

 

我是亞亞.瓦也。

鑄劍工場內一名爛臉婦人的養女。而且,我在是亞亞前,我曾是一個男人、一名劍士,而且也會鑄劍。

劍是我的朋友,不論以前還是現在,它們都陪著我成長。

 

幸運的是,我可以繼續鑄劍,被很多很多的好劍圍著。不幸的是……這身體居然是我最怕的女生!我差點想衝到渾沌神殿叫渾沌神大人下來當面解釋。

不過現在回想,還好當時沒有這樣做,否則我怕祂一下來便說:既然不滿意,我來收回你的靈魂。

 

若真是那樣,我真是喊冤無門。

 

這些東西都無所謂,能活過來便是恩賜,既然可以活第二次,那就去完成上一次的遺憾吧。

我想跟她說永遠保護她、想守護她到老、就算死了也想看到她燦爛的笑容。

 

所以必須令自己變得更加強。

這女人的養育之恩也必須要替原本的人還。

 

不過,有點事你往往預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