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

這除了是顏色的一種外,還是一個屍體的名字。而這名屍體不是普通在墳場裡睡眠,她是一具會行會走還要用黑暗魔法的女性巫妖。

她人如其名,喜歡粉紅色,家裡的佈置、傢俱、衣服都一律是粉紅色。就連食物也要挑粉紅色的草莓味。

 

最近,她覺得好奇怪,但說奇怪又不是奇怪,但的確是有古怪的事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

事件的證物就是她口裡的草莓味棒棒糖。

 

她一邊舔著棒棒糖,一邊瞇起眼盯著送棒棒糖的人,她一臉警戒地說:「格里西亞,你最近很古怪。」

她的常客格里西亞聳聳肩:「有嗎?」

粉紅拿著棒棒糖指著他:「以你這麼吝嗇的性格,根本不可能毫無目的便來送糖給我吃。說!你有什麼目的!」

「我才沒有目的,你怎可以這樣看我。」

「我才不信你這麼好心!」

雖然粉紅是屍體,外表只有八歲的小蘿莉,但她畢竟是黑魔術的高手而且年紀還是(嗶-),對預料外的利誘不會簡單地被拐。特別是對象還是格里西亞這個睚皆報的人,這個月不停地送她棒棒糖,說沒目的,她絕不會信。

 

格里西亞白了她一眼:「我當然沒有,因為這些糖不是我買,我只是送過來。」

「不是你買?那你怎拿回來?啊……還是你終於去做搶劫,嘖嘖,小心被審判騎士知道。」粉紅立法院揶揄道。

「無聊,總之這些是一個人托我送來,來源是偷是搶我就不知道。」

「到底是哪個好心人送你?」

 

格里西亞狡滑一笑:「不是送我,我只是運輸。」

粉紅瞪著他問:「不要跟我打啞謎,快說這些糖是什麼回事。」

「什麼也沒有,只是別人交給我,然後托我她轉交給某人。」

「他是誰?」

「不能說呢,我們是朋友,不能出賣朋友的。」

「神殿的人?」粉紅開始猜會不是尼奧,但尼奧應該會直接過來。

 

格里西亞搖搖頭:「不說了,我約了她陪她逛街。」

粉紅眼睛轉了幾個圈:「格里西亞,人家很久沒出門,可以也帶我一起去嗎?」

「不可以,我只約了她,不過意外的碰上就是光明神美麗的誤會。」

「走吧走吧,可不要遲到啊。」

 

*****

格里西亞一走出粉紅的地方便披上一件大斗篷,他在噴水池找到約他的人:「芝麻,抱歉我遲到了。」

芝麻豪邁地拍格里西亞的肩:「哈哈哈,不要緊,難得可以聽到你道歉。」

「你果然是怪人。」

「你應該說我成熟。」

 

「你?雷瑟才是成熟。」

芝麻皺眉,想了想後抿嘴道:「欸?那個小兄弟有嗎?我只覺得他在逞強到一個連無人能及的程度。」

格里西亞壞笑:「你的見解真是獨特,被他聽到他一定會很生氣。」

「他會生氣?哈哈,那我下次在他面前說。」芝麻一臉興奮地說著。

 

但聽到芝麻蠢蠢欲動的表情,格里西亞立即努力制止:「不!!你要自殺也不一定要找雷瑟吧!他生氣的話很恐怖!」

芝麻直接地反問:「我沒見過他生氣,你見過了?」

「呃……多到我不想回想。」

「哈哈,你們是一對好麻吉。」

 

格里西亞嘆一口氣,他眼看著後方問:「你今天約我出來什麼?」

芝麻尷尬地抓頭:「哈哈,我想你幫我挑件正常衣服。」

「挑什麼衣服?」

「嗯……就便宜的、方便活動、最好是被弄髒了也不被發現的顏色。」

 

為什麼你說得這麼像刺客裝。

心裡是這樣想,但格里西亞沒說出來,他只是好奇地問:「你什麼時候穿?」

芝麻攤手苦笑:「鑄劍呀。我在附近一個鑄劍的店裡打工,但衣服不小心被燒了幾個洞,店長看到後立即下令要我買衣服,買不到就別來上班。唉,我平時都是等別人給我他們不要的衣服,根本連自己的尺碼都不知,這次店長真是出了大難題。」

 

「這很普通。」格里西亞白了芝麻一眼:「總之你要買工作用的衣服。」

芝麻笑著點頭:「哈哈,對,而且要褲子,不是女人穿的裙。總之今天拜託你了,小兄弟。」

格里西亞忍不住敲她腦袋:「幹,我不是小兄弟。」

芝麻雙手合掌道:「一時口誤、一時口誤,不要介意。」

「呿。」

如果格里西亞不是披了一件大斗篷,連樣子都掩藏,太陽騎士在大眾的形象一定會被毀掉。

 

走了一小段路後,芝麻忽然喊:「格里西亞。」

「嗯?」

「你最近有沒有得罪什麼人?」

格里西白了他一眼:「欸?當然沒有,怎麼了?」

「我們被人跟蹤了。」芝麻聳聳肩,但語氣十分輕鬆。

 

格里西亞白揶揄地笑:「是你吧,我今天出門時有用一件大斗篷,才不會有人認出我。」

「奇怪了,我沒做什麼事。哈哈,算了,反正我今天有帶劍。」芝麻把手放到腰間,這時格里西亞才看到她帶著一把長劍。

他問:「你會劍術嗎?」

芝麻肯定地回:「當然會!哥我可是鑄劍師,對劍的時間比人還長,就算不會也變會。」

 

我也對著太陽神劍十多年,又不見我會。

格里西亞內心無限地吶喊,但他表面上只是微笑附和:「原來如此。」

 

他們兩人走進到市集,格里西亞很快幫芝麻挑了幾件深色的衣服,芝麻付款時還和攤販閒聊幾句。特別問他們『小兄弟,你知道哪兒有牧場嗎?』

她雖然已不是他,但不管是她還是他,還是記得那個她的存在,即使外貌和名字都想不起來。

不過很可惜,直到現在仍是一點收獲也沒有,像是說她的記憶是虛構的。

 

到傍晚時分,芝麻拍拍格里西亞的肩向他道謝:「小兄弟今天謝了,幫了大忙呢。」

格里西亞罵:「幹,我就說我不是小兄弟。」

他多想踩芝麻一腳,但他們已在神殿附近,所以他沒有,只是默默將這件事記在心裡。

芝麻豪邁地笑:「哈哈哈,這點小事不要計較,男孩子胸襟要闊點。總之,我會永遠當你是我的好兄弟。」

「我有十一個兄弟了。不過算了,反正說了你也不明。」格里西亞再白了芝麻一眼。

「哈哈哈,再見。」芝麻揮揮手,踏上回家之路。

看著慢慢消失的人還有緊追著她不放的黑暗氣息,格里西亞揮揮手,小聲喃喃:「你要生存呀芝麻,我會記得你。」

 

芝麻方面,她在回家中途停下,無奈嘆一口氣後抓抓頭:「我說呀,跟著我的小兄弟,我不知你有什麼目的,但你跟了我一整天,你不煩我也厭。你還是出來說幾句話吧。」

人影漸漸走出來,芝麻立即擺出拔劍的動作。

那人是一個全身粉紅色打扮的小女孩,她開心地朝芝麻喊:「傑森,我是粉紅!想不到仍可以見到你…嗚嗚…人家好開心。」

「小兄弟你認錯人了,我叫芝麻。咳,既然只是誤會,那即是沒事,沒事那我先走,再見。」芝麻一說完立即起跑。

但她才剛轉身,一堆黑暗的屬性立即包圍著,並且變成鎖鏈纏住她的身體。

 

「你說謊!你學壞了,嗚嗚……不論男女老幼,下至兩歲上至一百歲的人全都會用『小兄弟』來稱呼的人,只有傑森.古洛勒一個!但…嗚嗚,你居然說你自己是芝麻六豆。」粉紅跪坐在地上裝哭。

芝麻嘆一口氣:「我沒有這樣說,我只是說我的名字叫芝麻。而且有需要一邊裝哭一邊用黑暗鎖鏈嗎……太囂張了,外面那個是骨牢,對吧。」

 

「誰叫傑森你這麼殘忍,來到這兒也不見我一臉,哼。」粉紅嘟起嘴撇過臉,完全是一個耍任性的小鬼樣,也是最令芝麻頭痛的樣子。

「唉。」芝麻閉上眼嘆一口氣,再睜開眼時,眼神變鋒利,金色的鬥氣從身上發上。本來纏在她身上的魔法,都噗一聲粉碎掉,,下一秒她立即拔出劍,骨牢不到兩秒便被她的劍光斬碎。

把劍收回鞘後,芝麻左思右想後說:「呃…哈…哈哈…很久不見呢,粉紅。所以你說傑森,那個是我上一輩子的名字?」

 

「你忘了?」粉紅眨著水汪汪的眼問。

「忘了。」

「那你以前的愛劍名呢?」

「當然是艾淚特!」芝麻秒回。

粉紅瞬間大哭:「你…嗚嗚…你居然忘記我噁心瀝血幫你改的名字但卻記得劍的名字,你欺負我,嗚嘩!傑森欺負我,嗚嗚!」

芝麻再嘆一口氣,掏出袋裡的草莓味棒棒糖,遞到粉紅嘴裡制止她的哭聲。然後她一手抱起粉紅,把她放到自己的肩上:「要去我家坐嗎?還是我先送你回去?」

「去我家。」粉紅一揮手,兩個人立即從街道上消失。

 

隔了一個星期,格里西亞終於看到芝麻再次出現在街道上,而且衣服光鮮。而她住的地方,即可她看不清但仍看到一大遍粉紅色,她本人差點想把家燒光。

再之後的一星期,芝麻努力在家裡鑄劍,所有衣服和傢俱又被染回灰黑

 

********

作者的廢話:

我不停把芝麻打成他……OTZ

明明是她, 但我總之手殘打成他,我真的……對不起她 (芝麻:哈哈哈,我不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