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倒白蘭後,大部份事情也不需要綱吉他們處理,現在只等入江正一把那個白色裝置啟動起來。既然都是在等,綱吉他們決定在離開前向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道別。

丹格那沒有任何想見的人,他只想一個人靜一靜,所以在茶水間喝咖啡消磨時間。

 

「丁鈴,找到你了!」

突如其來的大叫,把丹格那嚇到彈起,還好他杯子裡的咖啡已差不多喝完:「小…小春,呀,還有京子,你們找我有事?」

小春生氣地嘟起嘴嚷:「我們問你才是,你怎麼了?而且在逃走時你忽然失蹤,我們很擔心!」

丹格那內心打自己好幾巴,他因為白蘭的事忘了想藉口,他扯了扯嘴角緩緩地說:「不…只是全身缺力,精力都流走……所以我找了個地方躲起來。」

 

「全身缺力……你在喝熱咖啡,呀!」京子想到什麼睜大眼。

小春和京子對看一眼後驚醒:「呀!原來到了嗎!好糟!你有那個東西嗎?」

「東西?」丹格那皺眉在想她們說什麼,他這個苦惱表情在京子和小春眼內變成沈痛。

京子拉起他的手走:「我們快問碧洋琪拿那個東西!」

小春也一起拉:「對,碧洋琪一定有!」

「丁鈴你要忍耐!反正只有幾天。」

「對,可能因為頭一天。」

 

 

對於這兩位女生的話,丹格那有聽沒有懂,他力氣消失是因為他叔公的事,但他不明白為什麼二人都說第一天,而且更不明白要拿什麼東西。此刻,他感到女生的思考方式很玄妙。

京子和小春兩人風風火火向碧洋琪借了某東西,然後拉著丹格那到廁所前杷它交給他,一人一句

「丁鈴,給你,應該對你有用。」

「丁鈴,還有這個,貼了這個你會感到舒服一點。」

「總之快用」兩位女生豪邁地把推入女廁。

 

丹格那低頭看著了她們硬塞的那個東西,嘴角立即不停地抽蓄:「衛…衛生棉……還有……經痛貼……」

若不是明白她們二人沒有惡意,丹格那一定會以為他正在被同學們惡整。不過現在有沒有惡意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怎處理眼前的宇宙物體:「這個貼……貼在皮膚上所以還好但……」

 

丹格那皺眉,充滿警戒又小心翼翼地打開,像是在處理炸彈般小心,在張開後他用手指摸了摸:「啊啊!廣告的都在說謊,這不是棉,是合成纖維,不知可不可以貼在牆上呢?恩恩,三秒後開始脫落,不過什麼要旁邊這兩個東西為翼?又不會飛。不知倒些水下去會變成怎樣呢?呃,不對,我是該想怎偷偷扔了它。算了,反正衣服暗格滿多。」

 

研究了宇宙物一會兒後,丹格那走出女廁,京子和小春立即問:「丁鈴,怎樣?身體好了些嗎?」

丹格那換回微笑:「嗯嗯,有心了,身體還好,不過有點冷,我想回房間找外套。」

「那快去,一會兒後見。」

「一會兒後見。」

 

就這樣,丹格那用回房為理由把某個東西留在房間,還貼身地用凸字字條把事情寫出來。而這個時代的他要怎想或怎開口找人清理,這可不是他的責任範圍內。

他在衣櫃找了件長大衣方便圓謊,忽然想起一點善後要處理:「對了,還有東西要委託六道骸,誰叫他知道太多事,不坑他一下怎對得起良心呢。」

 

到了要回去的時間,丹格那走得瀟洒,連幻芝阿也不帶走,因為他現在用的指環是這個時代雲雀恭彌的戰利品,另外是他從不曾想過自己會踏足前線,這東西帶了也沒用,還會給他引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他淡淡地道:「這個時代再見,我要回屬於我的時代。」然後和綱吉他們一起進入白色裝置,完全消失於這個時代。

他們回去後,這個時代的他們便從那個巨大的白色儀器醒過來。

 

「終於完結了。」

「好像做了一場夢。」

在裝置附近的將尼II和風太都向他們打招呼:「歡迎你們回來。」

 

「那位大人呢?」獄寺不停左右望。

「他早過你們醒來,說要去附近散步。」正一指了指出入口方向。

雲雀轉動肩膀問:「喂,丹格那呢?」

「大姐頭不就坐在那邊嗎?」將尼指了一個方向,那兒有個穿黑色大衣的人坐著,不過由於背對著他們,所以一開始時沒人為意。

京子和小春走過去拍他的肩,但這一拍後,丹格那立即倒下變成一件黑色長大衣。京子大嚇一跳但隨即就發現大衣下根本沒人,她拿起大衣,原來以為是丹格那人的東西是由一支銀色的棒子和一件黑色長外套組成。

 

看見此時此境,將尼II悲鳴:「………大姐頭呀!!!你又去了哪兒!」

所有人苦笑,京子眼角瞥到有張紙條飄出來:「有紙條……呃…」

小春疑惑問:「京子?」

京子無奈把紙遞給小春,小春唸出:「恭喜你們被這麼簡單的東西騙過,有本事便衝來十年前找我。十年前的丹格那留……哈哈,丁鈴他還真是,哈哈。」

「哈哈,他和現在一個樣,都沒變。」京子也笑。

相較女生,男生那兒則殺氣騰騰,所有人圍住藍波道:「藍波,你記得見到他要扁他,明白嗎!」

「是……」藍波一臉無辜地縮在一角聽著眾人的吩咐。

 

那正真的丹格那呢?

「六道骸,想不到你會幫我。」丹格那跟著六道骸在一個大森林裡移動。

「因為十年前的你說若我不幫你,那就以後都看不到你,而且連庫洛姆的生活費也會沒人處理。」

「難怪我一醒來將尼給了我幾個東西,原來他是幫兇,嘿嘿。」

 

六道骸瞥了丹格那一眼:「你想做什麼?去白蘭消失的地方有什麼意義嗎?」

丹格那笑回:「你想得太複雜了,不是每件事都有意義,不過為了你欠缺思考的腦袋,我先解釋一下吧。對我來說意義從未曾存在,但也從沒消失,只差於我想不想製造它。而來這兒的目的是什麼呢?我大概知道你想什麼,你是怕我跟白蘭早就串通好在某個地點集合。可惜你猜錯了,恭喜你和他們白走一趟。」

「庫呼呼,你的耳朵真是靈敏得過份。」

「嘻嘻。」

 

走了一段路後,六道骸停下道:「到了。這兒便是澤田綱吉打倒白蘭的地方。」

「就是這兒嗎?」丹格那反手一插,把探索者號插在泥土上,用雙手的觸角去代替它來探索方向。但雙手的長度有限,丹格那會不小心撞向樹和被石頭絆倒。

看著這樣的他,六道骸緊皺著眉:「別受傷,我還不想跟他們進行激戰。」

丹格那淡淡地回:「若是迪諾找你麻煩,我會幫你出頭。」

 

「沒自覺。」六道骸輕聲低罵。

「?嗯?你說沒什麼?」丹格那問。

六道骸輕輕嘆一口氣:「我在問你到底要找什麼?」

丹格那挑眉:「啊?我嗎?我在找他的骨灰。」

 

六道骸瞪大眼,一臉錯愕地看著丹格那,他沒想到會聽到這個答案:「你是認真的?」

丹格那笑著反問:「我的樣子像認真嗎?」

「……」六道骸額冒青筋,臉上掛著燦笑問:「你似乎很想嘗試輪迴的感覺。」

「哎呀呀,男人要有廣闊的胸襟,連這一點小玩笑也認真,你很易會有心臟病,而且腦細胞會死得很快。」

 

「這點不用你來操心。」

「嘿嘿。」笑了笑,丹格那由站改為蹲在地上摸索,嘴巴也沒有停:「開始入夜了,你們可以先回去,你們和我不同,對我來說不管天空是早上還是晚上,四周都是一個樣。」

「這點你不用擔心,」六道骸話剛落,身邊出現了一堆火團浮在空中:「我有帶照明工具。」

 

「隨你們喜歡,反正……一切都完結。」丹格那說。同時他偷偷把一些從地上撿到的鈕扣和一個被燒毀了一半的匣子收進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