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這邊,這邊。」小滴在一條由廢料組成的河流旁向我揮手。

「嗯。」我微微點頭,但我還是忍不住看多一眼那怪異顏色的河流。太奇怪了!為什麼會那些顏色怪異的液體會不停流下來。

 

「小白你好奇這個?」小滴停下腳步,眨著一雙大眼睛問我。

我點頭問小滴:「知道,哪兒?」

小滴聳聳肩:「我也不知道這些污水從什麼地方來,我聽說這是很久之前便已經有了。」

我點點頭又再問:「方向,一樣?」

小滴用食指托起她的下巴,望著天空思考一會後口中喃喃:「不是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嗎?」

 

對了,小滴她如果忘一件事的話,她便永遠也不會再次記起。關於這河流的事,我還是問俠客好了。

我只好改變一下問題:「你家,哪兒?」

 

她回過神,把四周看過一次後,指著一沬突出的鐵杆:「在那兒附近。」

我看著那鐵杆,忍不住想到另一個問題:小滴到底是怎樣記起以前的家呢?以她的記憶力,忘了的事是不可能會再記起。

我帶點疑惑而且有點不安的跟著小滴走,但卻沒有問出口,感覺有點不禮貌,所以還是默默的跟著她。

 

但這個答案很快就揭曉。

 

小滴到了鐵杆後左右看,像是在找人或找東西。她口中喃喃:「奇怪了,去了哪兒呢?」

聽到這一句,我心中的不安繼續慢慢擴大。

我覺得……

 

小滴又再忘了她的家。

 

但幸好,在我正想問之際,一把聲音救了我們。

 

「小滴,我在這兒。嗯,小白也來了。」巨人的聲音從我左後方傳來。

我看向聲音的來源,對那人微微點頭:「你好。」

小滴對巨人招手:「富蘭克林,不是在這個鐵杆等嗎?」

巨人無奈的嘆了口氣:「是在這個鐵杆的對面,那間賣冰的店內等。」

小滴歪頭,用食指托著臉頰思考:「嗯……有說在賣冰的店內嗎?」

巨人點點頭:「有,看來你又忘了。」

 

小滴不悅,她鼓起臉說:「是你沒說,我才沒有忘掉。」

 

………

…………

我有點無奈的看著小滴,一定是她忘了,這是鐵定的事,但……我還是對著巨人說:「是你錯。」

巨人震驚的看著我:「小白,你是認真的嗎?」

我雖然覺得對不住他,但我還是點頭:「是。」

 

他垂下手臂,嘆一口氣:「為什麼你會覺得是我錯?」

我回:「你知她記性不好,不應說這麼長,害她記不住。」

巨人皺眉搖頭:「歪理,你剛剛一定是歪理。」

我認真的說:「小滴永遠都是對,若她有錯就是你。」

 

巨人聽完後臉部有點抽畜:「你果然也不正常……」

小滴這兒插入話,她開心的蹭我的臉:「小白說得真好,所以富蘭克林這次是你不對。」

 

「…………」巨人臉色暗沈,最後他嘆了一口氣抓抓頭說:「算了,你們跟著我,我帶你們去小滴以前住的地方。」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一個比較多碎石的地方,這兒的垃圾沒有很多,而且還會看到一條小路。相比基地那裡的烏煙瘴氣,這裡的空氣還算清新,只是間中飄來一些腐臭。

最後,巨人在一大堆白色大石前說:「到了,這些石頭下便是小滴以前的住所。」

然後他瞟了我們一眼:「想進去就要把這些石頭搬走。」

 

我點頭,然後找一些可以搬得動的石頭。這時,巨人對我說:「小白,把念聚在手上,這樣動作可以快一點。」

「啊。」我好奇的回頭看他和小滴,原來他們早已用念去搬大石,我只好照巨人話做。

但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我問巨人:「怎找到?」

巨人聳聳肩:「不是我找的,是俠客用他以前的資料分析,然後找到小滴住的區域。然後只要隨便問幾個人,他們更可以確實的答你小滴最常出現在哪兒。」

 

我有點驚訝:「俠客,人,好。」

想不到俠客人還挺好,居然會幫小滴找她以前住的地方。

但小滴似乎不是這樣想,她環起雙手:「是這樣麼嗎?我只覺得俠客他是沒事做,又為了證明他有用處才查。」

 

我疑惑看著小滴:「討厭俠客?」

小滴一邊歪頭思考一邊搬動石頭:「唔……也不是,只是他常常都跟你黏在一起。」

巨人這時嘆了一口氣說:「他是在教小白這兒的守則,而且小白她不懂的事太多。」

「但也不可以每天都黏在一起!」小滴有點生氣的反駁:「而且小白下周又要去外面住,根本不能見到她。」

 

原來是因為我,我高興的握著小滴的手,認真的對她說:「我,剩下的時間,全給你。」

「小白,真的嗎?」她開心的轉向我。

我點頭代表真的。

然後她跳過來把我撲抱:「我好感動。」

巨人愣住,然後搖頭,繼續搬開石頭。

 

搬了一分鐘,我們終於看到一片鐵皮,小滴上前看了看,然後伸手把鐵皮舉起。

我有點傻眼小滴的動作。

呃……不是應該會有鎖匙之類的東西嗎?

 

小滴轉身對我們笑:「可以進去了。」

裡面不大,走三步便可以逛完,所以巨人不能進來,他只能在外面守著門口……是守著洞口,因為這兒沒門。

裡面沒有燈、沒有光,但我們卻擁有非一般人的夜視力。

裡面沒有電視、電腦或遊戲機這些發達的電子玩意,但卻有一強簡陋的小木床,有一張小巧的飯桌。

裡面沒有可愛的擺設和別緻的飾物,但裡面有這兒重要的醫療用品。

 

「這兒就是我家了,小白,你覺得怎樣?」她笑看著我問。

我點頭:「很自在,比基地。」而且還充滿著你的氣味。

小滴愣住一下然後笑:「是啊~我曾經也很喜歡這兒。」

 

曾經?

「現在?」我問。

她平淡的看著這小窩:「我已忘了以前怎在這兒住了,而且基地的東西比這兒好多了。」

我呆呆的看著她:「這兒,不要?」

她搖了搖頭:「才不會不要,但現在這個地方確實不足夠,我也長高了,如果再長高便會撞到。」

 

我看了看,不得不點頭,這兒對現在的小滴的確小了點。

所以我建議:「變大?」

小滴睜大眼,然後漾起甜笑:「對啊!小白很聰明~把這兒變大就可以~但……要怎麼做?」

其實我也沒想過怎把這兒變大呢……

我指著門口:「問,巨人。」

「嗯~那現在去問。」小滴把我拉出她的小窩,她興奮的跑向巨人:「富蘭克林!我有東西想問你!」

 

我看著一臉興奮的小滴,開始自動把石頭搬回小窩上。

希望,在下次再來時,真的可以和小滴一起住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