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外甥,我好想你。」

正常人對這樣的打招呼句子會回:我也好想你。但坐在這間房內正在翻閱一書不知名書的人不是正常人,他頭也不回,手一甩,一支用來雕刻用的錐子射向發出聲音的人:「吵死人了,臭叔公。」

以上的人正是白蘭和丹格那的日常互動。

 

在繼承儀式後,丹格那便回到義大利的黑手黨學校學習,而住的地方則在白蘭家。現在他的生活一點也不比以往輕鬆,雖然不用再寫彭哥列準十代的紀錄報告,但他卻要每天都要拿一些輕黏土造一些動物又拿拿磚頭雕刻,還要每星期抽一個他最滿意的製成品寄到彭哥列。

所以他對會妨礙他時間的人毫不留情下驅逐令,即使那個人曾死過一次也是。俗語說:傷結了疤,便忘了痛。所以他已把十年後的事當夢一場,加上白蘭再三認真的說他不會再做那些事,而且也做不了,丹格那自然用回最真實的態度對待他。

 

白蘭托頰笑著抱怨:「你真冷淡,還在為未來的事而生氣嗎?」

丹格那不悅地看著手上的失敗作,他用力把它砸出去並回:「我的好叔公,無事不登三寶殿這個詞語我還是會,我是在趕走麻煩。而且誰會為不可能發生的事而生氣?你腦袋看來跟我家老頭一起退化,買些魚肝油吃吧。錐子也給我拿回來,不要拿來在牆上刻字。」

 

白蘭鼓起臉頰:「小丹丹,你怎可以這麼無情,我可是幫了你和你的好朋友治療喔~」

丹格那挑眉:「那是你的事,我可沒拿刀拿槍威脅你,要拿好處去找武本人。」

「唉,你就不對稍微對叔公我撒嬌嗎?我想起你以前明明很可愛。」白蘭單手托頰望著丹格那。

「哈哈,叔公你這個笑話真有趣,我不曾記得我有可愛過還對你撒嬌的記憶。你的年紀只是差我幾歲,不要以為我喊你叔公就代表你大我很多,你也只不過是爺爺那個小他四十歲的弟弟。不過算了,我可是個尊重長輩的好後輩,姑且聽聽你的廢話吧。」丹格那放下手上的作業走近他。

 

白蘭笑瞇眼道:「說話的方式真彆扭。」

丹格那從容回嗆:「跟你相比還只是九牛一毛。」

「嘻嘻要去日本嗎?小丹丹。」

聞言,丹格那立即皺起眉:「……該不會是彭哥列又有什麼麻煩吧?」

白蘭搖頭:「不是啊這次是彩虹之子,所以~要嗎?」

 

丹格那想了想,瞇起細眼問:「內容、利益、好處和原因。」

白蘭笑了笑:「我先說好處吧 你可以跟我去日本放假,不用做作業還可以跟你的情人們相聚。」

丹格那偏頭,懶懶地回:「放假是不錯,不過情人是什麼?我才沒這麻煩的東西。還有那些女生只是好朋友,她們還不知我是男生。我的好叔公,我建議你把你的情報人員換掉,他們的資料過份失實,還會因為錯誤的資料令談判變化,不過我不會介意你的大意,放心。」

「………我的好外甥,你好遲鈍。」白蘭忍不住嘆一口氣。

「算了,再說利益吧,我可以幫你完美地離開高哈根不受任何阻攔。」

 

這句話完全擊中丹格那一直的隱憂,丹格那不敢置地再問:「當真?」

白蘭自信一笑:「你以為我是誰?」

「一個把世界當作遊戲盤來玩又肆意妄為的任性好叔公。」丹格那說到最後揚起笑容:「好叔公,你拿出這麼好的條件又這麼誠心,我當然會答應你。但還是請你說出原因還有安全程度。」

 

「一點也不安全~」白蘭輕鬆地說著不相乎的話:「但可以去日本,小優妮也在一起~她已同意把你邀入隊伍。」

「她不是還沒出世嗎?慢著,時空因為你打亂……嗯,平衡世界變了。」丹格那很快得出結論,但也不忘揶揄某人:「叔公,你看看你的好事,影響這麼多人,你良心過意得去嗎?不過你沒什麼良心,應該沒什麼過意不去,對吧。」

 

白蘭的笑臉微微僵硬,他問:「我的好外甥,你這麼聰明,不如你來猜原因是什麼吧~」

「你說過是彩虹之子的事,那是有人要學你那樣襲擊他們嗎?」丹格那笑得燦爛,但聽在白蘭耳裡卻是濃濃的諷刺和問責。

「你果然懷恨在心,小氣!」

「過奬,不過是你要我猜原因,這不能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的嘴吧。」

「嘖。」白蘭抿嘴,不悅地道:「是要解開奶嘴的詛咒。」

丹格那聽到後立委飛撲白蘭還拖著他跑:「你還呆站什麼!快買機票!這麼有趣的事,當然不能錯過!」

 

於是當天晚上,丹格那便拖著行李和白蘭的某幾位手下從義大利坐飛機到日本。長途機上,白蘭也向丹格那簡略說一下彩虹之子的代理人戰。而塔爾波給的作業,丹格那很跩地留口訊叫他親自飛到日本來驗收。

 

到達日本的第二天,丹格那終於把行李都收拾好,接著便準備陪白蘭到綱吉家調戲他,咳,更正,是跟綱吉他打招呼。

並盛町,在相隔一個路口時,他們兩人已聽見綱吉家傳來大吵大鬧的聲音。

丹格那愉悅地說:「嘿嘿,還真是沒變,還是嘈音的主要來源。」

「嗯比想像中熱鬧。」白蘭高興地走近,推開門欄對這屋的人說:「熱熱鬧鬧的看起來很開心吶

綱吉大叫:「白,白蘭!!?」

同時,丹格那從白蘭身後衝上前,把綱吉緊抱:「阿綱,很久不見,我很想念你。」

 

「嘩!丁鈴!!!」綱吉臉瞬間漲紅。

丹格那惡作劇地笑,伸出手微微抬起他的下巴:「我的小白兔,有好好掛念我嗎?」

白蘭揶揄地笑:「小丹丹,你嚇倒綱吉君了。」

「嘿嘿,我跟阿綱友,你羡慕不了。」

 

白蘭聳聳肩,輕輕一躍便飛到綱吉房間的露台,奈奈立即興奮地喊:「那個人在飛!」

澤田家光擺出傻笑的臉:「哈哈,這是魔法,外地很流行。」

丹格那也瞬間轉身撲抱奈奈:「對呀,在義大利很多人都會,只有有錢買那隻鞋子。對了奈奈!我們好久不見,之前都沒有好好看你,你真是漂亮。」他又拿起奈奈雙手放到鼻子:「好像比之前又香了,你最近的廚藝又大躍進了吧。」

奈奈笑:「哈哈,丁鈴你真會說話哄人。你現在眼睛還好嗎?」

丹格那無視後方射來的殺人眼刀,笑了笑道:「之前只看到臭男人時眼睛很不好,但現在能看到漂亮動人的奈奈,我整個眼像是都吸到營養水般精神起來。」

 

忽然,綱吉大喊:「咦!妮……你說妮!妮她還活著嗎!」

妮她還有一點事要辦,要遲一點才能來日本。所以我在這邊有個提議-」白蘭點頭,認真(?)說出他此行的目的:「我們來結成同盟吧,綱吉君

丹格那抓住機會也喊:「來結同盟吧,阿綱,我會不讓那白痴對你亂來。」

「呃……什麼!!!?」綱吉完全反應不過來,有點手足無措。

丹格那笑:「你反應過大了,不過放心,不是要你立即回答,現在這個不是綜藝節目,就算你立即答應也不會有樓有車送。」

 

「呃……丁鈴,我能問一個問題嗎?」綱吉搔搔臉問:「為什麼你會跟白蘭在一起?」

丹格那食指托下巴想了想:「為什麼呢?」然後他扭頭瞟向白蘭,白蘭也正巧看他。於是兩人相視而笑,不過這個笑容充滿著計算的味道

「嘿嘿。」

「嘻嘻

「「你答應結盟便告訴你。」」二人一同歡樂的說著。

 

在場大半人都頭降下一排黑線看著這兩隻狐狸,平時一個也叫人手足無措,現在兩個加起來只令人頭痛加胃痛。還好其中一個還有半點的良心,他對白蘭做了一個眼神後便道:「那今天我們來的目的已說明,阿綱你慢慢考慮,我們要打道回府了。」

綱吉愣然:「這麼快走?呃……不,我是說……呃……」

 

「哈哈,不了,這個生活白痴和他的部下把住的地方弄到一團亂,再不回去我會忍不住燒了那間屋。」丹格那怎樣也不忘損白蘭。

白蘭笑了笑:「嗯哼,是你過份執著,對呢,你有重度潔癖,差點忘了。」

「井井有條做事才能有效率啊。」

「小丹丹,剛剛桔梗說你老家又來嘮叨,但不用擔心,他有能力處理,除非你想自己處理。」

 

丹格那表情僵住:「人類進化和退化只是一線之差,請你銘記。」

「當然,我怎會忘。」白蘭得意地回答後便跟著丹格那離開澤田家。

 

綱吉看到他們離開後搔搔後腦杓:「他們關係好像很不錯呢,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俗語有云,明人不說暗話,所以綱吉完全聽不出兩人之間的火花和話裡的意思。其實真正的內容是丹格那說他很忙,而且白蘭還在一旁不停添亂,而白蘭則說那很普通,是丹格那在吹毛求庛。丹格那隨即暗罵他在認真做事,但白蘭只在玩,於是白蘭瞬間炫耀他有很多有能力的手下,而丹格那沒有。

話語間輸掉的丹格那詛咒白蘭會因懶惰而腦退化為痴呆,白蘭則滿意自己的勝利。

 

但輸掉的人怎會甘心,丹格那冷冷地道:「好叔公,你不是對我很多意見嗎?那你自己買科學麵吧。」

白蘭悠悠地回:「好外甥,桔梗還有很多內政要處理,還是你想自己處理你家傳過來的郵件?我可以叫桔梗全數傳送給你~」

「呿。」丹格那再次輸掉,而這次則是輸給他的怠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