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總會有些令人費解又心寒的故事和謠言出現。

例如是下雨天,你把地上的水踢起,如果落地後的水花高過你的人,那水便會攻擊你。

 

今天的葉芽城,也正下著滂沱大雨,街道都變得冷冷清清。這時,令人心寒的事發生,一名有著一頭黑色長髮、長著膚色偏黑、雙眼無神的女人出現在光明神殿前。即使在這樣的大雨天下她也沒撐起一把傘子,像是把大顆大顆的雨點當作空氣,她緩緩、慢慢的向前邁步,半點要躲雨的意思也沒有。

 

終於,她全身濕涇的走到神殿前,但在推開門之際,整個人都被烈火騎士長的聖火包圍,火消失時那女人也同時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像是從來沒存在過似的。

 

所以,如果各位鄉親父老若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去神殿請烈火騎士長,請烈火騎士長為各位解決煩惱。

 

註:捐款箱在入口處,左右各一個。

 

以上是某名休班騎士- 艾(嗶-)的旁述。

 

 

但這故事的真相是一個誤會。

那一個下雨天,芝麻整天都在店裡打劍,在放工時忽然下起滂沱大雨,她身上沒有雨傘。原本她是把算在店裡留到雨停,但天意弄人,碰巧她今天約了她的半個客人去磨劍,只好冒著大雨去對方的工作地點。

 

她才進入門口,便聽到一把男人的喊聲道:「聖火!」

雖然不明白是什麼,但下意識感到有東西衝向自己,她偏過身,同時向後退一大步,同時拿起劍柄由下而上揮動,擊向朝她飛的東西。是全疊打!擊球手打得漂亮,那個火球被她一擊打出門外,直飛天空!

 

呀,不是。芝麻用直覺判斷防衛方法,她用劍柄劃出一道劍氣,把火球甩出去。

然後她快速衝向前,用劍指向對她放火班的人,嚴肅地問:「為什麼要攻擊我?你是誰?」

「咦,原來你是人,我還以為是不知好歹想潛入光明神殿的女鬼。哈哈,抱歉,把你認錯了。」那人說了抱歉後,豪爽地笑了笑。

 

大部份人聽到這種大刺刺的解釋,大概一下子不能釋懷,還可能拿出問候字句,甚至有些無賴還會要求精神倍償。但芝麻不是這大部份的人。

她收起劍點點頭回:「哈哈,原來是這樣呀。抱歉呀小兄弟,我剛剛還用劍指向你,你沒受傷嗎?」

 

那人拍拍自己的胸膛笑:「哈哈,沒事沒事。倒是芝麻你是來找太陽嗎?他去了皇宮,要很晚才會回來。」

「你知道我的名字」芝麻疑惑地問:「呀,對了,小兄弟你是?」

「我叫奇克斯烈火,是神殿的烈火騎士,你可以叫我做烈火。你在我們神殿很出名!一個女孩子可以自由出入隊長辦公室,劍術好到連亞戴爾和那個討厭的人也稱讚,而且會鑄劍和修補兵!特別是價錢超優惠!你知道有多少騎士都在感謝你的出現為他們的生命和兩餐溫飽幫助有多大!」

 

芝麻完全對神殿的事一支半解,但她還是忍不住感嘆:「雖然不是第一次有這個感覺,但你們光明神殿真的很窮。」

烈火爽朗地笑兩聲:「哈哈,所以太陽他很努力去增加捐款。」

「原來他真的有在做事。」

「哈哈,因為太陽的劍術在我們神殿是最爛的那個,只叫努力增加信徒。」烈火十分直白地說著,他還感嘆道:「明明他老師的劍術是全神殿最強,但太陽就是學不到半點要領。」

「他的老師?哈哈哈-真想認識一下。」芝麻興奮地笑。

 

「呀,說起來你的頭髮還在滴水,這兒有條毛巾,你拿去用吧。」烈火把一條毛巾放到芝麻的頭上。

芝麻拿毛巾擦拭頭髮,她笑:「哈哈,幫了大忙呢,小兄弟。不過這把頭髮真討厭,一濕了就很難變乾,真想拿火烘乾它。」

「哈哈哈,你可以剪短一點。」

「哈哈,我也想,但每次我說要剪時,每個人都不同意。小兄弟,你知道他們說什麼嗎?他們呀一時說這把頭髮是我的記號,一時又說沒了它很可惜,還有人說為了不讓我進入男廁所以不可以剪!這是什麼話。」芝麻越說,眉心的皺紋越多。

 

烈火點點頭:「你朋友的反應真奇怪。」

「唉,連你也覺得奇怪,對吧。唉,算了。」芝麻嘆了口氣問:「雷瑟今天在嗎?我來交貨,他給我的劍已磨好。」

烈火立即皺起整塊臉說:「那傢伙在審問犯人,你把劍放在他桌面吧,他自己有眼,看到就會知道。」

「但……」芝麻猶豫了一會後,側身甩出背上的數十把劍說:「這些劍的外表一模一樣,我覺得有眼也分不出哪把是那把。」

 

烈火瞠目結舌看著那些……不,是那一堆劍問:「要幫你拿嗎?」

「哈哈哈,小兄弟,勸你別小看一個鑄劍師的本事,就算是女人。」芝麻還十分囂張地說:「我最多可以背上一百把劍。」

「啊-真猛。」

「哈哈。」芝麻挺胸笑。

 

既然對方這樣說,烈火也不好意思再問,她領著芝麻去神殿的餐廳坐,實行『守株待兔』戰術。人總要吃飯,雷瑟也算是人類,所以飯常這個地方絕對是每個騎士必經之地。

烈火和芝麻一邊閒聊,一邊等審判小隊的騎士出現。每當出現時,烈火都會對他們招手,問他們有沒有劍委託芝麻維修。

於是神殿的食堂很快變成領劍大會和委託磨劍大會,食堂的老闆則無奈看著人龍喃喃:「這兒是食堂,不是市集呀,各位騎士,唉。光明神大人,求你制止他們吧。」

 

食堂老闆的祈禱似乎光明神被聽到,一位全身黑的騎士進入食堂,他看到異常的人龍後皺起眉頭問:「這兒發生什麼事?」

一名騎士原本想回答,但一看著發問的人後,立即立正敬禮:「審判騎士長!」

接著,原本喧嘩的食堂瞬間變得鴉雀無聲,騎士們還主動讓出一條大道給雷瑟。雷瑟揚眉,筆直地走到龍頭看個究竟。

 

烈火嘖了聲喊:「嘖,討人厭的人來了。」

由於他沒有放輕音量,所有審判組的騎士都立即瞪著他。

芝麻則笑了笑,朝他揮手:「唷,小兄弟,你來得真是時候,你委託我磨的劍已弄好,我來還給你的騎士。」

 

經過幾個月相處,雷瑟已習慣他的稱呼,他不意地問:「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劍在你身後?」

 

「嗯哼,當然是本大爺新的訂單。」芝麻把鼻子翹得高高地說。

雷瑟充滿威嚴地說:「你要做生意我不會阻止你,但這兒是食堂,要做生意就回自己的店。你們也是,想要委託她磨劍就親自去找她,明白嗎?」

所有騎士立即劃一踏步敬禮:「是!明白!審判騎士長!」

「知道的話就解散。」

「是!」騎士們立即魚貫地走出食堂,全場只剩下烈火、雷瑟和芝麻。

 

芝麻大笑:「哈哈哈,小兄弟你好過份呀,把小伙子們嚇哭了,哈哈。」

雷瑟冷冷地回:「如果不這樣做,以後你每次一來,他們就會纏著你一次。」

「哈哈哈,每次來都被一堆劍包圍嗎?聽起來真不錯。」

雷瑟搖搖頭,決定要去買一些餐點,他一本正經地說:「先走,還有神殿的事務沒處理。嗯…芝麻,你衣服在滴水,你沐雨了。」

 

芝麻擺擺手:「啊啊,外面在下大雨,我為了不讓雨沾到劍上,所以很努力用身體來擋雨。」

烈火點點頭道:「難怪你進來是全濕,你真的很愛劍呢,芝麻。」

「……」雷瑟聽到後用手按額頭,糾結一會後轉向烈火:「烈火騎士,麻煩你找帶這沒常識的人去女更衣室,我現在去拿一件乾的衣服給她。務必,要緊緊地盯著她進去,我不想又收到一票投訴說又有女孩子亂闖男更衣室。」

 

芝麻立即鐵青著臉喊:「小兄弟慢著!我不要去女更衣室,那兒會有很多女人,她們很難相處。」

「那也不能去男更衣室。」雷瑟鐵了心不讓她亂來。

「你真的跟傳言一樣很怕女生。」烈火搔搔臉道。

 

「她們很煩人!對了,你借你的辦公室給我用就好,我很快換完出來!」芝麻努力地做垂死掙扎,不過對那個人沒用。

雷瑟瞇起眼道:「不行,那兒是辦公室不是更衣室,還有我們的寢室是女生止步。」

「只是一次半次,沒人會知的,小兄弟。」

對峙了一會,雷瑟嘆一口氣道:「如果你去女更衣室換衣服,我答應陪你比劍一次。」

 

「真的!哈哈哈!只是女更衣室,本大爺立即去換衣服!」芝麻大笑衝出去。

被留下的雷瑟,只好對另一人問:「她……我還沒拿後備衣服給她,她要換什麼?」

烈火皺眉,不太情願地開口:「大概只把衣服脫下然後出……」

「………」

 

兩人對望沈默,最後雷瑟衝出去:「我去找女祭司,你看著她,另讓她一絲不掛從更衣室出來。」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