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星街過了一個星期,我便去老伯伯那兒。

但在走之前,我和小滴商擬好一連串的擴建計劃,先是把周邊的垃圾搬走,然後在整個流星街找完整的石塊。

我們會一步一步的把屋建好。

最起碼,即使小滴忘了這計劃,還有我會記住。

 

而巨人他……他說要等食人鬼同意,他才會幫我們。

不過我沒指望他會幫忙,跟食人鬼黏在一起很久的人絕不會是什麼好人,他不來更好,我可以跟小滴單獨相處。

自從小滴加入了食人鬼,我們可以獨處的時間真的少了很多,反而跟俠客一起的時間還比較多。

 

想到這,我真的有點生氣。

 

「小白,專心一點,你的纏亂了。」老伯伯用一本書敲我的頭。

「是。」回應完後我好奇的看那本書,封面是一個穿泳衣的少女,我好奇的問:「老伯伯,你,想買泳衣?」

老伯伯搖搖頭:「沒有,為什麼問?」然後他大叫:「呀!是那個色小鬼叫你穿泳衣給他看嗎!可惡!我要扒掉他的皮!」

 

我拉拉老伯伯的手搖頭。

老伯伯停下問我:「那為什麼突然提起泳衣?」

我指著他手上的書,他順著我指的方向看了看,然後他把書一手拋入垃圾桶。

他輕咳兩聲:「咳,小白,那是我順手拿的,沒別的意思。」

 

所以……「不是買泳衣?」我歪頭問老伯伯。

「當然不是。」老伯伯瞬間十分認真的說,然後他又回復平時的嘻皮笑臉說:「好了,快點專心一點。」

「是。」

 

老伯伯點點頭:「小白,你要記得我們心源流是一種要求肉體和精神同步的武術,只有身心合二為一,才可以把心源流的威力釋放出來。」

「身心?」我有點疑問,身體和心靈?

他微笑說:「沒錯。就是心無雜念,專心一致,這是心源流的宗旨。做到那樣的話,即是敵人對你攻擊,你也可以靜下心觀察,並用最短的時間去想應該可以怎反擊。」

 

他一邊說,一邊把手舉起,握拳、收拳,用勁把拳使出。

看他肩膀的晃動,我知道,他已出了幾百或以上……但是,一拳也看不清楚。他的每一拳我都只能看到殘影和殘影的交疊。

我看到一愣一愣,似乎老伯伯好像真的很強。

心源流……

這真是了不起的功夫。

 

老伯伯停下手後,看到我呆住的樣子便大笑,然後用力的揉我的頭髮:「好了,理論就是這樣,所以你一定要練好你纏和點,假以時日,你也可以這麼強。」

 

我的頭被他的手壓下了,他還揉我的頭髮。我喊:「呃…頭髮亂了。」

「哈哈,才沒有亂,因為你都從頭到尾都沒整理。」老伯伯惡作劇地笑。

我盯著他,指著自己的頭髮:「亂了。」

老伯伯環起雙手,一臉囂張的說:「啥?那你告訴我那兒亂了。」

「這、這、這、這。」我在頭上指了指。

 

他噴笑一聲:「噗哈哈,根本就沒分別。」然後他又更用力的揉弄我的頭髮。

「……」我將腳提起,然後瞄準老伯伯的腳踏上去。

但,老伯伯輕鬆的退開了。我只好出盡全力追著他跑,而他卻像是在玩耍,在我快要踩到他前,他便跳到離我三步遠的地方。

我瞪著他,但他聳聳肩還裝無辜:「你不信我可以問一問其他人,你的頭髮真的和平時一樣。」

 

我轉身看其他人,最後豆子人踏前一步跟我說:「白滇小姐,可能因為你的頭髮短,所以……的確沒什麼差別。」

 

可惡。

之後我也不管,所有的拳、腳功夫都用上,反正老伯伯這麼強,被揍一下是不會掛的。

 

但過了一小時後,我明白我錯了,我想得太簡。原來老伯伯不是普通的強,是真的很強。

我喘著氣,哀怨的盯著他。他只是流了幾滴汗水,而我則是滿頭大汗。明明他只是一個年齡過百的老伯伯,為什麼他的體力會這麼好!

這也不是主要的問題,最過份的是我連他一根頭髮都碰不到。

「呵呵呵,小白,你訓練不足。」

 

騙人!誰是訓練不足!

我心是這樣想,而且我也說了出來:「騙人,無賴。」

不過沒什麼氣勢就是了,語氣還是十分平淡。

 

他咧齒笑:「呵呵,如果這麼輕易被你碰到,那我這個心源流的宗師乾脆把牙齒拔光好了。」

我不悅的望向他,最後我決定念也用上,我不停的拿東西砸他,直到我拿起某個東西……

 

那東西只是被我握在手上,便會自動動起來,還不受操地破壞這兒。我……沈默地看著它。

 

「小白,你太過份了,居然隨手亂拿東西來砸我這個老人。你不知道這很危險嗎?不過你居然拿這個做武器……嗯,也是可以。不過,哈哈,幸好我仍寶刀未老,否則絕對被扁成肉醬。」這是老伯伯的的感想。

他還一手摸摸鬍子,一手拿起那東西:「但你居然能把念注入這些東西裡,真是不可思議呢。」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這東西為什麼會動……看十分無奈的看著老伯伯手上的東西。

 

「但被你這一搞,我的櫃子就這樣報消了。」老伯伯指著爛掉的櫃子對我苦訴。

我淡淡的掃他一眼:「換新。」

老伯伯像個孩子的拉我衣角,還裝可憐的說:「那可是用黑壇木造,很貴啊。」

 

「沒錢。」我不加思索便脫口而出,但說完後我也想起……怎麼辦,要賠錢!!

我驚嚇的看了看櫃子,師傅她沒留多餘的錢給我用……

最後我轉頭,又顫又驚的看向豆子人。

豆子人仁慈的笑了笑:「白滇小姐,你不用怕,維修費我會跟迪斯大人說的,所以你不用害怕。」

我感動的點頭,豆子人真是一個大好人,不像老伯伯那樣欺負我。

 

老伯伯忽然敲我的頭:「好了,你的念似乎可以和這些融合,那你要改你的武器嗎?」

我看了看手上的十牙斧,我一秒也沒多想便回:「不用。」

「嗯?為什麼?用這些不是更好嗎?」

 

老伯伯有些不解我的行為,但我自己十分清楚原因,因為有十牙斧,我才可以撐到今天,所以十牙斧早已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不可缺少。

我再次搖搖頭:「沒東西能取代它。」

 

老伯伯聳聳肩:「也是,慣用的武器很難更改,不過你可以把這個作為後備,反正可以就地取材。」

我點點頭看著自己的衣服:「回去,研究。」

 

正當我想然後老伯伯拉住我:「別想溜走,你今天的課題還沒結束。」

「是。」我有氣無力的回。嘖,居然失敗了。

老伯伯悠閒的坐在椅子上:「今天沒把心源流的頭十式都記住,你休想溜走。哈哈哈,不過休息時倒可以拿桌布來練習。」

 

「是。」

同時在心裡罵-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