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拂過我的臉,猛烈的陽光打在我身上,鳥兒和蟲子的鳴叫聲告訴我今天是個好天氣。我手放在劍柄上,抬頭看著白濛濛的天空,能映入眼裡的光彩只剩下黑、白、藍、綠和紅這五種顏色。不過我開始習慣,所以也沒什麼好悲傷,最悲傷的是,我不能教我的劍這世界的外貌。

 

****

 

「吶吶,芝麻你的劍法好厲害!是跟誰學的?老師是誰?」同行的女生問我。老格說她是月蘭國的公主,綠葉小兄弟跟我說她叫安,安說她是女戰士,戰士小兄弟則說他有跟她一起去狩獵,實力不用懷疑。

 

和她還有其他人行了兩個星期,大家也知道大家有多少斤兩。我朝空氣笑了笑:「哈哈哈,當然是跟很多人比劍後練出來。」

同時,我把被我一分為二的動物扛在肩膀上。

但下一秒,公主搶過我肩上的動物:「我來搬吧,然後弄一餐豐富的晚餐。」

 

「呃…那有勞小兄弟了。」

我一說完她便立即大聲糾正我:「我的名字是安!」

「是……」我立即拉遠跟她的距離,沒錯,就算那女生多強悍,她都是女人,一定要保持距離。

「喂,你嚇到她了。」戰神小兄弟插話。

公主哼了聲:「誰叫她都不叫我的名字,麥凱,我的名字很難聽嗎?」

 

女人特質-曲解你話裡的意思,然後加上自己的幻想,把幻想當成事實。

 

我頭痛地皺眉,正想著要不要回她的話時,戰神小兄弟幫我說話,他說:「她眼睛不好,你就不要勉強她記你的名字。」

公主敲手:「呃,對啊,因為她劍法太俐落,我都忘了這點。」

雖然我很想澄清,看不清楚不代表記憶不好,不過既然可以令這女人不追問,那就算了。

「哈哈哈,那真是幫了個大忙。」

 

這一小段插曲結束,我們便回去營地。但,我還是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們一行六人從月蘭國趕路到森林,依著皇宮給的線索在趕路,我們的行動也很快速,聽公主說我們和綁匪的距離有在縮短。不過!我到現在連綁匪經過的痕跡和氣味也嗅不到。

很奇怪呀,感覺有點在繞路。戰神小兄弟也為此煩燥,不過他的名字太難記,又麥又海,所以還是叫他戰神小兄弟好。

 

還有最糟的是我們的團隊合作,連我這種遲鈍的人都感覺到有問題,但絕不是我叫的稱呼,而是……

戰神小兄弟不喜歡老格,這也正常,因為老格在葉芽城時很用力地令他娶不到公主。但這位安公主也是,我真的不能理解,明明才結伴同行半天,魔獸也沒遇上半隻,她應該沒看過老格爛到不行的劍術。

「真奇怪。」

 

「什麼奇怪?」一個熱氣在我耳邊吹來。

我掩著耳朵退開:「……老格,你幹嘛在我耳邊說話。」

格里西亞用冰棒敲我的頭,小聲說:「我寫字你又看不到,用優雅的語氣說話你又不懂,除了在你耳邊說外,都沒其他方法,而且我還是冒著被戰神殿的人聽到的風險。」

 

「呃…對啊,我忘了。對不起。」原來他這麼為我著想,真是好朋友。

「那,你奇怪什麼?」他繼續在我耳邊說氣語。

雖然不習慣,但我可以一流的劍士,要忍耐。我也小聲道出我的疑惑:「氣味,沒有綁匪的痕跡和氣味。這條路真的對嗎?而且堂堂一個會魔法的公主,總會掙扎吧,但血味也沒留下半點。」

 

老格小聲地拍掌:「啊…看不出你會思考。」

我點頭:「之前鑄劍廠缺錢時,我去做兼職懸金獵人,有時還要去救被擄去山寨的良家婦女。所以我察覺到這件事很奇怪。」

沒對老格說的是,那時很想試這個身體的能耐,結果我把整個山寨的山賊全掃倒,最後他們請我當他們的山寨之王。於是,我不用再擔心資金的問題,只是有點擔心被發現後會上通緝犯名單。

 

「劍術好的人真討厭。」他小聲喃喃,我則無視他這句問:「還是由我親自說由我帶頭追綁匪?由我帶路,大概半天就追到,不過路會比現在更難行。不知那位公主能不能跟上。」

「絕對不要。」老格用力抓住我的肩:「芝麻,依現在的速度繼續前進就可以。」

我不解地偏頭:「為啥?」

「我另有方法你不要來破壞就可以。」

 

「什麼方法?」我興致勃勃地問

他笑:「秘密。」

 

……我有種被冷水澆頭的感覺,正當我想追問時,我的嘴巴張不開,嘴唇還傳來冰涼的感覺。我用手摸摸嘴巴,但什麼也沒有。

老格嘆一口氣:「你說話太大聲了,芝麻。詳細的話,等我睡醒再說。你嘴巴的冰過一會便會自動融化,你這段時間就乖乖休息。」

啊,原來我嘴巴是你做的好事,惡劣騎士!而且你別忘了你三小時後要守夜呀!

算了,我不管你,我也要去睡覺!就算你守夜時遇到魔獸或強盜,我也不管你!反正你是男人,就給我拿出做男人的氣勢把他們放倒。

 

我離開格里西亞的帳篷,跳上後方的樹上睡老子的覺。原本不是睡樹上,只是……跟公主一起睡。(我內心在聽著分配的同時在OTZ)

不怕蟲子不怕老鼠,但老子就是怕女人;而且我內心也是個健全的中年大叔,怎可能接受跟妙齡少女同床共寢!?

 

所以我用盡所有不正常的理由,堅持要自己睡樹在上。

例如在森林裡怎可以睡帳篷,當然是要睡野外,既然我們現在吃野外,睡當然也是野外好。而且我睡相很差,和公主睡會令我睡不安、睡不安自然精神不振,很易出錯,所以我一人睡就好。安全?廢話,我就不信四腳動物的速度比我的劍快。

說了這一堆自己也相信的藉口後,他們才終於讓我一個人睡。

 

經過這次教訓,我才明白原來我野外求生的技巧仍很差,一定找一位老師教我這些。老格的廢話能力這麼高,他的老師應該也一樣吧,有機會見到他時,一定要向他請教。  (某V:請不要學這些有的沒的)

 

很快便到了第二天早上,在我們正準備出發之際,戰神小兄弟忽然說要加快速度,這不重要。但他還叫綠葉小兄弟不要照顧老格,這也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老格不但沒有生氣,而且還是十分樂意之極的態度說讓他一個人留在原地,他會慢慢跟上來。

這是寧願要人保護也不要臉子的老格!?

是有什麼東西搞錯了吧!?

 

最恐怖的是,他說他絕對安全,不用替他擔心。

怎可能!

呃,還有他昨天的話,有古怪。

 

我原本是跟著戰神小兄弟跑,但想著想著,還是十分不安。我停下說:「我還是去看看他,你們先趕路。」

公主哼了聲:「他說他可以照顧自己,那就不用理他。而且我好擔心姐姐的情況,我們還是趕路吧。」

 

一邊是追著奇怪綁匪的小隊,那邊是沒有女人的小兄弟一人,我要選的路很明顯吧。我笑了笑:「我跟來是為了保護我的好友,恕我不能和你們同行,再見。」

我轉身往回頭路奔馳,以老格的腳程應該不會跑太遠,可能還在原地洗個澡才動。

 

嗯…又或許去小解或大解,那些都是昨天沒能安心做的事。我要不要放慢速度呢?算了,反正以他纖細的身體,沒什麼大不了的過人之處令我驚訝,直接去找他好了。

而且跟掉的話,我會迷路。

 

我轉動肩膀、腳踝、膝蓋等的關節,把手推向前:「即然決定要速戰速決,那就用全力吧!」

 

****

 

格里西亞披上斗篷,把所有太陽騎士的特徵隱藏後,便往離他最近的城鎮進發。忽然,他聽到後方傳來一陣“咚-咚-咚-”

他回頭一望,只見原本屹立不倒的大樹沿著一條直線地倒下,他嘴角抽蓄地看著面前不自然的天然災害。

「芝麻……這個帶有微弱黑暗屬性又亂來的人,一定是她。但為什麼她身邊沒其他人?」格里西亞收起感知喃喃,但他也不急著知道,因為那個造成自然災害的人已快到他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