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你要追過來是可以,但連森林也一起破壞也做得太過火。」格里西亞向附近的人打聽路後,一邊行一邊跟我說。

 

他也說得真誇張,我只是把路上一點阻礙物清理時太用力,結果好像有幾棵樹倒下。我咧嘴笑:「哈哈哈,我才沒有,我只是砍了幾棵樹,還幫了去森林的人開路,一劍三雕。」

「聽你在廢話,根本就是忘了路怎樣行。」

「哈哈哈哈,那我們要去哪?就算我看不到,我也知你走的路完全跟綁匪相反。」

 

老格哼了聲:「我要先去附近的小鎮買必須品,而且那個公主才不會有危險。」

我立即皺:「為什麼呀?她被不知名的人綁架了耶!」

「你果然是笨蛋,芝麻。明明你都發現了這麼多不自然的地方,為什麼還沒想通。」

「欸?所以你知道原因?」

 

老格嘖了聲後說:「因為公主是跟綁匪私奔,綁架只是女皇制造的幌子。」

「啊,原來…咦!!!!!!!!」我震驚地大叫:「格里西亞你說什麼!這可不是綁架這小事,是逃婚!!」

他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反問我:「我的樣子像開玩笑嗎?」

我搖了搖頭:「就是不像才大事情。唉,難怪一點血味也沒有,而且所有痕跡證據都沒留下,因為這是場皇家鬧劇。嘖,真無聊。你為什麼不和其他人說?」

 

格里西亞笑:「所以就說你笨,如果我說了出來,那個戰神之子一定會很生氣,而且他不可能相信我,他的老爸也是。綠葉是我這邊的,他當然會相信我,所以一定會跟戰神殿的人吵起來,還增加我們神殿的麻煩。」

聽到他的解釋後,我真的瞠目結舌:「……你想得好詳細,原來你真的是神殿之首。」

「廢話。」

 

我抓抓頭,雖然失禮,但我平時可沒說錯:「哈哈,不好意思,作為賠罪,我請你喝一杯水酒吧。」。

「你想灌醉我嗎?」格里西亞忽然說。

我不同意地回:「你一杯醉?小兄弟,你酒量也太淺了吧,身為男人,一定要喝到十杯酒…不!是一瓶酒才是男人!」

 

老格像是深怕我聽不到似的,把他的嘆氣聲放到最大:「唉-唉-唉唉……芝麻,你來了葉芽城都一段時間,居然連一點進步也沒有。」

我翹起鼻子拍拍我的劍:「哼哼,你才不懂。我在這短短一個月劍術進步神速,小兄弟也讚我的。」

「又是劍,嘖。」

「說起來,他們都說我的劍法很像你的老師,老格,你的唔唔……」我無奈地閉上嘴,因為我的嘴被他捂住。

 

他生硬地咳兩聲:「咳,現在不要說這話題,我們應該要先對付跟著我們的黑暗屬性,這麼濃郁感覺又怪異的黑暗屬性,到底是什麼呢?」

我聳聳肩:「他沒有殺氣,也沒有劍氣,但另一個有。」

「算了,扮做不知道,看看他們想做什麼。」

「好。」雖然這樣說,但我手不會離開劍,以防出事時可以立即拔劍。

 

不過出事後也沒機會拔劍。因為對方的真實身份……太令人摸不著頭腦。

他的第一句話也是:「真是強烈的『光』屬性。」

然後老格忽然大喊:「黑暗精靈!」而且他還帶動整個氣氛都緊張起來。

我疑惑地問緊張萬分的格里西亞:「精靈是傳說中善良的東西,你不用怕。」

 

我一說完後,我聽到啪啪的撞牆聲。老格萬分生氣地吼我:「是黑暗精靈,和精靈不同!是傳說中最兇殘、最危險和惡名昭彰的種族!他們平時是住在世界最深處,一生人也未必有機會見一次。」

我歪頭:「沒聽過,總之是精靈,對吧。」

他又再吼:「唉呀!!跟你說真是浪費時間!」然後直接跟精靈對話:「喂,你呀,到底跟著我們做什麼?而且為什麼在世界最深處居住的黑暗精靈會出現在這兒?」

 

問了一些話後,那精靈說他叫艾崔斯特,還說介紹他的同行者給我們,那我們便可以信任他。那人有很強的劍氣,一定是很強的劍士,好想和他比劍。

不過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把我嚇倒,他散發著光屬性說:「就好像遇到了久違的、最尊敬的老師一樣感動。孩子,三年不見了,快快上前幾步,讓老師好好看看你。」

 

我十分疑惑地看著他,雖然看不到樣子,只看到一個反光的灰色。但聽到他和老格抬摃時說的廢話,還有那位精靈的揶揄能力,應該是真的沒錯。而且老格也有向他十分禮貌地打招呼,連同我們在做什麼都一五一十告訴他,態度謙卑到,我覺得他是冒牌貨。

 

「笨芝麻,給我用感知,你不要不停盯看著無人小巷。」老格無奈地喊。

嗯,更肯定這個老格不是冒牌貨,因為他一邊喊一邊用冰棒敲我的頭。

 

老格的老師忽然嘆一口氣:「唉,可以沒有祭師服,否則會更像一支完整的冒險者小隊。還有,不要在心中幹你老師我,否則等等酒錢你自己付。」

「對不起,學生不該在心中幹老師您……」

 

「噗哈哈,哈哈。」我終於忍不住笑出來。

老格一反剛剛謙遜的態度罵:「笨芝麻,你笑屁。」

我笑到坐在地上:「哈哈哈,我也不想的老格,但你在你老師面前就像在激流上坐浮木的大象,反差太大,哈哈哈,超遜的。」

「………」

 

「孩子,你也該介紹這位同伴給我們認識。」老師小兄弟說。

「是,老師。她叫芝麻,是一個劍宅,劍術和亞戴爾不分上下。」格里西亞緩緩說。

我立即更正:「老格,你錯了,在出發來月蘭國前,我的劍術已強過他,現在目標是要把小兄弟也扳倒!」

他又說:「老師,她還是一名鑄劍師,有什麼關於劍的奇難雜症都可以找她。但因為她太笨,跟她說話要走在她面前,不然她會看著馬和你對話。」

「啊,你也治不好她的眼睛?」老師小兄弟問。

「比起眼睛,我更遺憾不能治好她那個笨到出神入化的腦。」完全毫不留情,老格用萬二分傷心肉絕的語氣說:「她除了劍外,連全大陸都知的事都不知道。連五歲小孩都知的都不知道,多可憐。」

 

「例如呢?」精靈小兄弟問。

老格不屑地回:「她剛剛不是說黑暗精靈就是精靈嗎。」

「那的確…要好好糾正她的…知識。」精靈小兄弟就這樣同意了。

 

我不悅地為自己反駁:「喂喂,我哪有這麼差。」

「嗯,是比我所形容的更差。芝麻,你說說光明神底下,十二聖騎士的特點。」

我立即眼神飄移:「………就…是帶光屬性的騎士,哈哈。」

「我縮短範圍,你只說刃金騎士的特點吧。」

「劍術很差!」我想也不想便回。

 

「孩子,你的朋友是怎活到這個歲數?」老師小兄弟十分語重心詳地問,我還感到一股令我不自在的視線。

老格也大力地嘆一口氣:「這個是我們光明神殿最多人討論的問題,可惜連雷瑟都沒想出答案,現在只能靠暴風小隊去調查。」

 

喂喂喂!!有雖然這樣大反應嗎?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沒聽過就是沒聽過。好好一個騎士就騎士,設什麼古怪設定。

我原本是想吼出來,但這對師徒的廢話太多,我只能安靜地跟著他們走。

 

走著走著,我們去到一個酒吧裡,點了幾道小菜後,那精靈小兄弟慢慢向我慢慢解釋。

經過一整晚的對話,我在入睡前終於記得:「啊啊,所以太陽騎士不會喝酒、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優雅、要有燦爛的笑容,還有…總之扮得像完美的人,那就是太陽騎士,對嗎?還真是麻煩。」

「嗯嗯,理解力真快。但你居然沒聽過太陽騎士的特質,真是奇葩。」精靈小兄弟十分擅長和善地說出損人的話,真不愧是老格老師的同伴。

 

我搔搔頭回:「『只要能用劍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我一直都是這樣,而且其他人做什麼又跟我無關。不過……現在他們這一鬧,不用阻止嗎?」

在我們說話期間,那對廢話師徒跟酒吧裡的其他人幹起架來,還越打越興奮。

「習慣了,明天一早便和以前一樣。」精靈小兄弟十分和善地說。

再加一點,他心胸其實也很寬宏大量,可以視一切為無物,道行真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