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天,我帶著他們兩人去我的家,也去鑄劍廠參觀。大家都沒見過精靈,所以都把手上的工作掉給我做,然後圍著精靈小兄弟問長問短。可惜精靈小兄弟不是用劍,否則他絕對可以免費得到一把劍。

 

閒聊之餘,我們知道明天便是沈默之鷹大婚。尼奧建議當晚去找他,我是沒什麼所謂,但精靈小兄弟則不停阻止,說什麼大喜的日子、破壞氣氛、行為不道德等。

我歪頭問:「新婚當天不是要跟朋友喝喜酒嗎?為什麼不道德?」

 

我問完後,他們兩個沈默好一大段時間,然後由尼奧答我:「芝麻,艾崔斯特是精靈,他們新婚的習俗是沒有喝酒,所以他才這樣說。對嗎,艾崔斯特。」

「呃……是是!是這樣!」精靈小兄弟立即和議,但,我總覺得怪怪的。

我臉色古怪地再問一次:「小兄弟,真的嗎?」

「嗯!」

 

「啊。」我抓抓頭笑:「哈哈,原來是這樣,哈哈。不過這些話從尼奧口中說出來,總覺得可信度是零,不,是負數。不過精靈小兄弟既然也說是,那就沒錯,哈哈。」

尼奧大吼:「欸!我的信用哪有這麼低!」

「哈哈,這點小事不要介意,我們快去神殿。小兄弟,你如果怕冒犯自己的習俗,你可以留在這兒等我們回來。這裡是我家,不用怕。」

「太好了,我就不客氣留在這兒。」他這句話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他很尊重自己族內的傳統呢。

 

我拉著尼奧去渾沌神殿,途中感受到強烈的黑暗屬性和不死生物,我只好順道介紹:「那就是魔王被需要的原因 - 黑暗之地。要親自去看嗎?」

「我有時間會親自去,今天先找新郎哥,嘿嘿。」

「啊,那繼續行。」我總覺得尼奧的目的不單純……算了,思考不是我的專長,不管了。

 

到達神殿時,尼奧一馬當先地進入神殿,而且準確走到神殿最內部,害我以為他擁有野性的直覺。直到我問他為什麼知道路時,他說只有這條路鋪了紅地氈,一定是這兒。

原來……他有思考能力,平時看他的劍,以為他只有蠻勁的說。

 

「喂!你們站住!」一把不是我倆的聲音朝我們喊:「這兒不准閒人進入,快出去!」

尼奧哼了聲說:「我們是來見沈默之鷹,還不給我們帶路。」

那人又喊:「你憑什麼見鷹長!滾開!」

「欸!憑什麼?當然是憑實力!」尼奧生氣地大喊。

「尼奧,冷靜點。」我立即拉住他,然後問那人:「你是渾沌騎士嗎?我是住在山上鑄劍廠的亞亞,我是來幫他磨劍,順便祝賀他結婚。」

 

那渾沌騎士似乎十分訝異,他喊:「呀!亞亞,原來是你!你剪了頭髮我以為你是來倒亂的人。」

我笑了笑:「哈哈哈,怎可能,我只是想跟小兄弟寒喧幾句。」

他說:「那跟我來吧,鷹長在裡面。」

 

尼奧小聲在我耳邊問:「芝麻,你在這兒很有名?」

我聳聳肩:「一半半吧。我家是鑄劍廠,騎士是用劍,我又是廠裡的稀少的女性,所以都會聽過我的名。」

前方的騎士嘆一口氣說:「還不是你們鑄劍廠的那個遊戲,根本是幫你做宣傳吧。」

「遊戲?」

「啊,就在我去葉芽城前半年的事。遊戲是和我比劍,每次挑戰費是廿個銅幣,贏了的人可以隨便挑一把劍。因為這個遊戲,我賺到了養娘的下葬費還有我的車馬費。」

 

尼奧吹了個口哨:「你們挺會騙錢。」

我無奈地苦笑:「喂喂,我也有出劍出力,而且又不是全勝。」

「但戰勝的人一定不出十個!」尼奧信心十足地說。

那……的確是,只有在渾沌神殿劍術最好的六名騎士能把我的劍打脫。我生硬地轉移話題:「咳,呀……阿小兄弟,我們還沒到嗎?」

「快到了。啊,鷹長!劍廠的亞亞來了。」

 

真不愧是沈默之鷹,就算半點動作也沒有,也有淡淡的劍氣。我揚起燦爛的笑容道:「唷,鷹小兄弟,我一回來就聽到你娶老婆的消息,恭喜你呀,哈哈。」

他帶點興奮地說:「原來你遊歷完回來,我前天去你那兒時,其他師傅全都說不知你什麼時候回來。」

 

「哈哈哈,其實我還想在外面冒險,不過,哈哈,很多原因,所以回來了。」

「嗯,對了,請問剛剛在你身邊的男人是誰?」鷹小兄弟忽然嚴肅起來,他說:「他一直用敵視的眼光看著我。」

「呃…哈哈,他沒惡意,只是打量你(的長相)。喂尼奧,你快介紹一下你自己。」我說。

但,久久也沒有人回話,我伸手遞向左邊,然後摸空了。我再摸摸右邊,但還是一個人也沒有……我慌張地喊:「尼…尼奧!尼奧,你在的話就應一聲!」

 

鷹小兄弟拍了拍我的肩:「他去了餐飲那兒,亞亞。」

我垮下臉低罵:「靠!可惡,那酒鬼居然撇下我去併酒!」

「亞亞,你的眼……已完全看不見嗎?」他猶豫地問。

「還未至於,我還可以看到白光和黑色。呀,對呀,我明天會再來,我想學怎驅散元素。」

他追問:「什麼時候開始?」

我抬頭看天,露出一個苦笑:「大約一個月前吧,那時剛好在黑暗之地探險。」

 

「身體其他機能呢?」

「啊!這層不用擔心,我的劍術還在進步,哈哈!我們來比一下劍吧!」我興奮地說著。

如果這番話被老格聽到,他大概又會一邊拿著冰柱敲我的頭,一邊呢喃劍宅什的。有點懷念葉芽城的生活……

 

「今天不行我要陪……我的妻子咳。」他怪裡怪氣地說。 (遠方的尼奧:沈默之鷹是在害羞)

我點點頭:「也是呢,小兄弟們都說什麼結婚要很多體力,特別睡覺前,要做掌上壓,所以要做好準備。雖然平時也有做,但他們說結婚後那種不同,會很興奮,而且對身心都好,還能訓練腰力和手臂。」

「咳咳咳咳!」鷹小兄弟忽然狂咳。

 

我愣了愣:「小兄弟,你沒事嗎?要不要叫祭司來?」

他反應激烈地回:「不不不不不用!亞亞,這些話是誰說的!?」

 

「是誰?就是劍廠的師傅們,他們說我結緍後就會明白。」

「那些臭大叔……」他微慍。

不太明白他在生氣什麼,不過應該和我無關,還是不要多問。況且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我雙手合十說:「鷹小兄弟!可以帶我去找尼奧那酒鬼嗎?他離我太遠,我感受不到他的劍氣。」

 

「他……他好厲害,他在跟奧陸鬥酒。奧陸可是我們神殿酒量最好的那個,啊!第五瓶了!」鷹嘩然地說著,完全是個見到新鮮事物的小鬼。

他令我想起遠在葉芽城的那些小兄弟。我不禁在心裡默默向渾沌神祈禱:“神呀,請你大發慈悲,讓我能在魔王誕生戰前,找到轉移的方法。”

 

暗自嘆一口氣,我透過漆黑一遍的眼神、目光和視力,順著叫囂聲和酒氣,慢慢地前進。

看來我今晚要先苦惱怎樣才能把這個酒鬼拖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