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渾沌神殿的祭司說,只要身體內有一定數量的黑暗屬性,身體會越來越差,而且情緒也會受影響。不懂控制的話,它們會進入不知什麼什麼有點重要的器官。

我不是很懂,因為我受影響的只有視力。

唯一的假設是,我很適合做死靈法師或渾沌祭司,我很直白地表示:「幹!老子是鑄劍師!是史上最出名的鑄劍師!」

 

****

 

「唉……想不到,我居然會有向祭司學習的一天……渾沌神大人,你這個玩笑真的很大。」我對天感嘆著。

回想事源,那就是我一句:「我想學怎驅散元素屬性,特別是黑暗屬性。」

 

原本是一句平平無奇的話,但被那惡劣騎士的師傅、前.太陽騎士聽到後,一切就變了。變成現這樣,唉。

 

在渾沌神殿舉行完大婚後,我和精靈小兄弟拖著那個宿醉嚴重的超級惡劣騎士再去神殿拜訪。不過小兄弟說他的種族會令我們有麻煩,所以他把超級惡劣騎士扔到神殿門口後,便用魔法瞬間離開。

「還好我的肌肉不是裝飾。」我無奈搖頭,把尼奧扛上肩膀前進:「不知這兒有沒有令人酒醒的魔法?」

 

走著走著,我開始感到奇怪,並放慢自己的步伐。我深信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十分古怪,這也沒辦法,如果我猜測沒的話,我……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我嘴角忍不住抽蓄:「喂喂…有沒有人呀?我…該不會又迷路了吧…有人能告訴我這兒是什麼地方!?為什麼又一個神殿的員工也沒有!!人呢!!」

 

我對我迷路的能力感到絕望,原來想隨便找個騎士小兄弟帶路,但居然一個也遇不上,這什麼鬼運氣?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在神殿迷路。

有點欲哭無淚……渾沌神大人,請你快點派人救救迷路的我。

 

這時,一把聲音忽然在左方響起:「亞亞,你怎麼來了神殿的內部?」

我抬起頭睜大眼喊:「啊!這劍氣!鷹小兄弟!太好了!謝謝你來救我!」

「啥?」

我尷尬地對他說我迷路了,走著走著便到這兒,一個神殿的人也找不到。

鷹小兄弟愣了愣:「阿……真奇怪,我記得有百多名騎士在這個時間巡邏,怎會一個也遇不上?」

 

好問題!我也想知。不管是光明神殿還是渾沌神殿,我都可以神奇地迷路,不知去戰神殿的話,會不會也迷路呢?

 

「嗚哈-」一個呵欠聲打斷了這話題,我肩上的尼奧優雅地起床並回到地上。他笑說:「做得好呀芝麻,一來就找到他。不過這傢伙真的帥到……要分屍幾百次的大帥哥呢。」

「欸?」我頭上冒出一堆問號。

鷹小兄弟冷冷地問:「找我有事?」

 

尼奧真的語出不驚到嚇死人也不安息,他嘿笑兩聲後說:「沒什麼,我只是想問魔王碎片轉移的法陣,你應該知道吧,渾沌神殿的話事人,沈默之鷹。」

鷹小兄弟冷哼:「你是誰,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來歷不明的人。」

「我當然是你的貴賓。」尼奧完全不害羞、光明正大地、厚著臉皮又十分自然地說著。「我昨天還來特意來祝賀你大婚之喜,你還不好好感謝我。」

 

我立即摀住臉,大大地退後:「果然是惡劣騎士的老師,個性真的超級惡劣,精靈小兄弟,你快點來領他走。」

鷹小兄弟也被他的發言嚇到:「這……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我慢慢解釋給你聽。」

由於他們的對話內容太深澀,我坐在地上等,等著等著便睡著了。

 

睡醒時,精靈小兄弟已用飛行魔法帶著我們離開神殿。

「啊,芝麻你醒了,真合時。」尼奧神清氣爽地說著。

我則臭到一陣坑人的氣味,可惜現在是在空中,不能拉遠我和他的距離。我只好警戒地問:「怎麼了?」

 

他聲音仍然十分爽朗地說:「我們兵分兩路。我相信過了這段時間,粉紅也回去葉芽城了,我和艾崔斯特會去找他。」

「啊啊,那我呢?」我自然地問,但也後悔自己問了。

 

後來我聽精靈小兄弟形容,他第一次看到尼奧露出如此高雅、溫柔和慈詳集合為一的笑容,還散發著微弱的聖光。我當時只是本能地由頭到尾感到顫慄,他淡淡地問口說:「留在這兒跟渾沌祭司學習做祭司,我已和沈默之鷹說好,他已安排好導師給你,明天開始。」

 

超級惡劣騎士、超級惡劣騎士、超級惡劣騎士,超級混帳惡劣騎士!居然要老子做祭司!還不停地說一大堆好處和壞處,還說得頭頭是道,令我一直點頭。

聽完後,我有一種如果我拒絕,就是不幫兄弟、不講道義、臨陣脫逃的膽小鬼,沒蛋的渣。

所以,我答應了……為了朋友。

 

尼奧笑:「知道就好,那潛入並調查神殿內部的工作就交給你。」

我無奈地點頭:「我努力一下。」

但,他無理的要求還沒完,他拍拍我的頭笑說:「啊,還有,記得向那帥到殺千刀的傢伙問出法陣啟用的方法,他既然是神殿之首,一定知道。」

「啊,這個當然……我靠!老子哪幹得了!你當老子是老格嗎!」我大罵。

 

他沒有理會我的反對,自圓其說道::「那你加油,我和艾崔斯特要去找其他不死巫妖,再見。」

精靈小兄弟拍拍我的頭:「辛苦你了,芝麻,再見。」

接著一陣大風颳起,他們很直接地隨風飄揚而去。

「…………」

 

第二天,我拖著異常沈重的身體,滿膛無奈到神殿報到。鷹小兄弟人很好,他把最老練的混沌祭師介紹給我,還說他教過很多學生,就算學生多笨拙,也能在一個月學會控制黑暗屬性。

但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這個祭師是男的!!!!而且渾沌祭司的男女比例是各一半!非常英明!

 

祭司聽完我學的原因後,他直接教我怎驅散黑暗屬性,沒有那些煩人的理論還有應用方法,因為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用,所以不用學。不過這特例同時吸引其他祭司的好奇心,還有一些祭司對我不學魔法表示遺憾,難得我擁有這特殊的體質。

 

特別有一個小丫頭,她說:「其實只是把黑暗元素吸入體內,過程一點都不辛苦,還有一種舒暢感~而且它們可以借給你很強大的力量!」

我聽完後嘖笑:「呵,這感覺還跟吸食罌粟花還真像。

「嗯?罌粟花?」小丫頭好奇地追問:「那是什麼花!長得美的嗎!」

我雙手環胸:「只是一朵小黃花,美不美我就不知道,我只知道它的花瓣和汁液能製成一種藥物,清甜又可口,還很快樂,令人想一試再試。但,同樣也帶著很多毒性,只要一吸入,就會慢慢侵食你的身體,直到死亡。對我來說,黑暗屬性和它們都是同一樣的東西。」

她聽完後就嚷著:「果然我是不同嗎。」便跑走。

 

 

很快時間便過了幾個月,我對神殿的路也記得一、二,不過完沒有發現什麼秘道、密室還是法陣。只有很吵耳的公主常常出現,頂著大大的肚子找鷹小兄弟。

不知名尼奧他們的進度如何?有成功找到不死巫妖嗎?

 

如果最後還是找不到……「其實做魔王也沒什麼壞處,還很酷。而且他的話…不用動刀動槍,靠說話都可以把人氣個半死,哈哈。」

 

「亞亞,你剛剛說什麼?」

嗯?這劍氣。我朝他揮手:「唷,鷹小兄弟,我只是在想魔王的事。」

「你為什麼會知道!?」他緊張地問。

我歪頭回:「嗯,只不過是魔王,又不是第一次出現,當然會知道。」

 

鷹小兄弟頓一頓:「呃…抱歉,我有點反應過敏。」

「哈哈哈,反關係,哈哈。不過能當魔王,生活一定可以很寫意,有強大的力量,又有很多財富,真好呢。」雖然沒有需要,但我還是有點羡慕能當上魔王的人,始終不是每個人都能當。

 

忽然鷹小兄弟用力地嘆氣。

我疑惑問:「怎麼了?魔王出來就有人解決黑暗之地的擴張,你應該高興。」

「你連這個都知?」

「嗯,是呀。」我大方地點頭,這是粉紅從小到大都一直教我的事,根本不可能會忘。

他冷笑一聲:「是這樣沒錯,但也只有幾年壽命。就算是魔王,肉身還只是人類,最後也會被侵蝕。」

 

我全身僵住,我剛剛聽到什麼?什麼只有幾年?

我不自覺提昇自己的音量吼:「慢!慢著!你是說魔王會……很短命?他不是魔王嗎?」

鷹小兄弟用冷漠的語氣說:「是魔王,但身體還是人。成為魔王的人,下場全都是會受不了體內的黑暗元素,精神會爆走,身體會逐漸衰弱,直到所有黑暗都用完後,就會死亡。這就是魔王的宿命。」

 

「開什麼爛玩笑!戰鬥過多番後的奬品居然是發瘋!」我重重地一拳打在牆上,頓時響起一聲清脆的咔啪聲,但我不能管這麼多,我大吼:「開玩笑也有個限度!那麼辛苦地戰鬥並不是為了種宿命!!」

「這是為了全世界的人。」他淡淡地說。

我搖頭:「我絕不允許這事發生!鷹!告訴我魔王碎片轉移的方法!我不會讓我的朋友成為犧牲品!」

他緊張地問:「你的朋友?他住哪兒?」

 

「他住……」我停下來,不是因為不想說,只是……我動不了。

全身像是被凍住似的,連眼球都動不了,口腔內的空氣也彷彿被奪走時間。身體不受控制,四周的黑暗屬性變成一陣風,把我圍著。我有種頭撕肉裂的感覺,明明映在眼裡的東西只有黑和白,但就連這黑和白也不停地旋轉。

頭好暈……

 

到底是誰這麼惡劣!在我說重要的事時來惡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