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滴新的屋子建好了,現在我和她會去流星街不同的地方探險。

但為了保護她,我必須要比她強和可靠,所以我問:「小滴,玩一場,好嗎?」

她笑著點頭:「嗯,也好,我很久沒跟你打了~」

「念?」我問。

她把頭微微側向左:「也可以,但我要先找武器。」

 

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她,武器?小滴不是有嗎?

所以我問了出口:「吸塵機?」

「吸塵機?哪兒?在哪兒呀?」她不停左看右看。

 

………我無言的看著她,然後,有一個想法在我心中浮起。

 

「小滴,吸塵機,你的凸眼金魚。」我出聲提醒她。

「凸眼金魚?嗯?什麼來的?但名字很可愛。」她毫不猶豫的反問我。

 

囧……嗯,我現在肯定她真的忘了……

她忘了她的武器……我現在有種想跪地的衝動,為什麼她會忘掉……是因為太久沒用嗎?是因為這幾個月都是由我負責把蟲子趕走,所以她忘了嗎?

「唉。」但她是我重要的人,所以我一定要令她想起凸眼金魚,我指著她的手:「小滴,凸眼金魚,你的武器。」

她苦思:「我的武器?但它在哪兒?」

 

小滴式健忘症的特點之一 - 忘記的東西絕對不會想起來。

 

所以,現在要做的是……叫小滴把它叫出來,即使忘了,握上手後就會自然懂得用。

我釋出念並聚集到手上,對她示範:「念。」

小滴對我說:「我知道這是念,但和我的武器有關嗎?」

我點頭:「你,具體化系。」

小滴用手指點著下巴:「咦?是嗎?但怎麼我沒什麼印象呢?」

「………」看著小滴思考,我真不知怎麼跟她解釋。

 

她忽然嘟起嘴嚷:「小白?怎麼你突然不說話。」

我輕嘆一聲,然後放出念,再把念纏到十牙斧身上,指著十牙斧:「用。」

「等一下,我沒有武器呢-」小滴不滿的喊。

「用念,武器會出來。」

「嗯?好吧,我試試。」她說完的沒多久,凸眼金魚便出來。

 

小滴開心的觀察凸眼金魚:「嘩-你就是凸眼金魚嗎?初次見面,我叫小滴。凸眼金魚,你有什麼功能?什麼,你可以吸很多東西入肚裡,除了生物。嗯嗯,明白了。」

 

「……」有點無言的看著小滴和凸眼金魚的交流,最後我只能無奈的望天說:「小滴,不要再忘。」

 

等到她和凸眼金魚交流完,小滴轉頭看著我:「那小白,我們開始對戰吧。」

我點頭。

 

我和她真的很久沒對打呢,在大屋的時候,我們經常都會被迫對戰,不過亦因為這樣我才和她認識彼此。

我單手提起十牙斧,等候開始的訊號。

小滴舉起吸塵機:「啊,小白聰明了,不會像以前那樣橫衝直撞了。」

 

不……其實我只是在等訊號,奇怪了,怎麼還沒有發出對戰的訊號……慢著!現在只有我和小滴兩個人,根本沒人會發出訊號!那……怎樣開始?

 

「但,」小滴身上的殺氣忽然提升,我只能反射性的把十牙斧擋在身前去防守。

兵呯、兵呯、兵呯,我們武器相交所發出的聲音也不停響起。

小滴笑了笑:「你會在對峙中發呆這一點還是沒變。」

 

才沒有發呆,我只是在想,如果沒人發出對戰的訊號,那應該怎樣開始。不過現在沒時間問,等回去後就問俠客。

 

我努力的抵擋小滴的攻擊,在經過老伯伯和俠客那些『古板』的訓練後,我已有足夠的力量去接下小滴的重擊,但是要攻擊她的話,我的力量卻不足。因為光是接下她的招,我已用盡全神,根本無暇反擊,只能在她還沒回防揮出十牙斧,但大多會被她擋掉。

 

其實我有點想用老伯伯教我的拳,但老伯伯說我的控制力還很差,很容易因失誤而令自己受傷,故此不能出拳直到我學曉一半。

 

兩小時後,我們便結束這次的對戰,因為我們都累了。想不到持久用念對戰會這麼累,比接受老伯伯的訓練還累,下次見到老伯伯要問他有沒有保持體力的要訣。

 

小滴坐倚著牆坐在地上,我則坐在她對面

「呼,很累。」她喘著氣說。

我也微喘著氣點頭,真的很累。

小滴不滿的皺起眉頭望著我:「但小白,你的樣子一點都不像累啊。」

呃……有嗎?但我覺得我比你更累,我的汗比你多出幾倍呢。

 

於是我喘著氣回:「出汗。」

小滴把鼻子以下的半臉埋在腳後:「唔……你是有出汗啦,但是沒有累到垮下臉,沒有垮下臉就不像累,你說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啊。」

「垮下臉……」我摸摸自己的臉頰,大概在小滴的眼中,我還是那一個臉孔,果然我的臉部神經癱瘓不會因為累而有變化。於是我用雙手把臉向下拉:「咮咋(這樣)?」

 

小滴呆住幾秒,然後搥地大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小白,你現在的樣子很有趣~哈哈,好蠢呢。」

蠢……我鬆下拉臉皮的手,頭降一排黑線,但臉上仍是維持那個撲克臉問:「好蠢嗎?」

小滴毫不猶豫的點一個大頭:「還是非常的蠢。」

我哀怨的轉身背著小滴,小滴說我蠢……小滴說我蠢……小滴說我蠢……小滴說我蠢……

但小滴同時也在笑……好糾結。

 

忽然,我感到小滴的手放到我頭上,我反射性的轉頭,然後對上她燦爛的笑容。

她笑說:「但蠢得好可愛。」

 

若剛剛那是地獄,現在小滴的這句話就是天堂,而且令我瞬間精神百倍,有一種亢奮的感覺。

我看著小滴的眼對她說:「小滴也很可愛,我很喜歡。」

小滴的臉泛紅:「小白,我也是。」

 

「咳!咳!」

兩聲咳嗽聲破壞了我和小滴增進友情的機會。

「小滴還有小白,你們都在。」

我和小滴看向聲音來源:「啊,富蘭克林,你怎麼來了?」

 

巨人搔搔頭:「小滴,團長打電話過來,他叫我們現在回去。」

小滴好奇的問:「咦?為什麼這麼突然?有任務嗎?」

我也同時問:「為什麼?」

「團長說有一群不長眼的人要來挑戰。」巨人如此敍述著。

 

我聽完,當下立即脫口而出:「又有。」

巨人聳聳肩:「因為想要成為旅團,必先要有空缺,或是……成功把我們現有的成員幹掉,不過這次有點不同。」

 

不同?有什麼不同?

似乎感覺我們的疑問,俠客的聲音忽然從巨人身後冒出:「而且有時有某幾個笨蛋不小心把一些小組的人幹掉,於是組員便來報仇。」

 

「啊。」原來如此,但是……俠客怎麼會在這兒,而且還躲在巨人背後。

巨人聳聳肩:「就是這樣。」

 

點頭明白後,我目不轉睛看著俠客,他也察覺到。他無奈的轉過頭問:「……小白,怎麼了?」

我指著巨人問俠客:「剛剛,在他身後。」

「因為你們兩個在放傷眼的閃光。」

 

閃光?我查看我的衣服,根本沒有發光的布料,而小滴……是全黑,怎放閃光?

我更疑惑的看俠客,但俠客似乎沒有解釋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