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誕生了!

半年後,這一個大消息四處流傳。

 

而且這一個消息快速被傳開到整遍大陸,特別是黑暗之地被魔王吞掉的現在,真的有和平的感覺。

 

除了,一大群三無的傭兵說要當勇者。

三無是什麼?就是無勇無謀又無實力。有些更扯,連劍都未握穩的菜鳥們也說要買劍打魔王,我真是連嘆氣的力都沒有。

不過拜此所賜,劍廠的生意好到不得了,有人來買劍、有人來磨劍,還有人叫我們幫他的劍加上“一對牛角,令外表更帥氣”的神經病。雖然他們的要求不正常,我們劍廠照樣照單全收,有人送錢,不要白不要。

 

我用力地揮動手上的小搥子,敲打著手上的劍:「這劍打好了,給我下一把。」

鑄劍廠廠長走到我旁說:「亞亞,你要不要休息?你已連續打好幾把劍了。」

「哈哈,不用擔心,我一點也不累呀。」我晃晃手。

「你最近心情不好,告訴智叔聽發生什麼事?」

鑄劍廠廠長智叔,是一個年紀超過五十的大叔,在這裡工作超過四十年,絕對是資深員工。同時,他也是我這個身體的師傅,教我鑄劍和修補劍們。

 

我左思右想後說:「唔……就是我也不明為什麼心情這麼爛,雖然一部份的原因是,那群弱雞的臭小子拿咱們的劍去討伐魔王。除了失敗和失敗,就是把劍弄得破破爛爛,我真想打趴他們。」

他溫和地笑:「哈哈,劍主人怎利用劍,我們沒權干涉,這個你也知。」

「嗯。」

 

「那另一個原因呢?」智叔再問。

「……」猶豫好一會後,我嘆一口氣才回:「我想為朋友造一把只屬於他的劍,要獨一無二,除了他外沒人比他更適合。」

「朋友是你常提的老格呢嘿嘿嘿」智叔怪怪地笑著,還說什麼我也長大了的話。

我忍住想退開的衝動,立即補充喊道:「除了他還有尼奧、雷瑟和亞戴爾!他們都是朋友和兄弟!」

 

智叔大笑還拍拍我的頭,我還真的被他看成小孩子,他說:「哈哈哈我明白你想做便去造吧。雖然現在很忙,但以你的能力,可以抽出自己的時間。」

我點頭:「嗯……但材料不夠。」

「那就去收集。」智叔話鋒一轉又問:「還有呢?我可是看著你長大,這兩個原因絕不是令你心煩的原因。」

 

智叔能當上工廠長,除了對劍的熱愛外,還有他很關心同僚,還熱心幫助我們。

 

雖然我不是太想說,因為我是打算趁夜溜出去,但現在智叔在問……他還一直照顧我和教我鑄劍,偷偷走好像不太好。我苦惱地抓自己的頭髮,頭髮又變長了,因為不經不覺間,時間已過了大半年。

時間不等人。

我微微抬起頭:「智叔我想打倒魔王,我要去拯救我的公主,要把他帶出來。」

………我一定太累了,我剛剛好像幻聽,亞亞你也快去休息,你也該累透了。」智叔凌亂地說著,然後越行越遠。

 

唉,我就知道你一定不同意,我才不想說。不過我又不小心叫他『公主』,有時心裡的想法想多了,嘴巴便會自己說出來,哈哈。

 

第二天大清早,我再跟智叔說一次:「智叔,打魔王的事我是鐵下了心,不會改變,我一定會救出我的公主。」

他大大地嘆一口氣:「唉……雖然我早就知道你性格很男人,但想不到你居然要去搞百合,我要怎對你娘交待。」

「哈哈哈,她去了見渾沌神,而且我也不是要搞百合,只是想救公主而已。」

「你喜歡了公主,不是百合是什麼!!」

 

我擺擺手:「不是呀,我說的『公主』是男的,也不是什麼國家公主,只是個小毛孩。」

「啥?!!那你為什麼叫他公主,叫他王子就好?」智叔慌張地追問。

我笑了笑:「哈哈,當然是因為,比起王子他更像公主,明明弱得要死又偏愛逞強,個性惡劣又倔強,要做的事沒人能阻止,任性到底。唉,連劍都握不好,騎馬時只能叫勉強能騎上,智叔,這根本是公主吧。」

智叔喃喃:「嗯嗯嗯,好像公主的男孩子,而你是像男人的女孩子,還可以接受。」

 

「欸?接受?」

「哈哈,沒什麼。亞亞你聽住,我現在批准去打魔王。但你記住,要做就做到最好,不准毀我們劍廠的名字!明白嗎!」

「是!」

回答後,我興奮地跑回房間拿起我的劍衝出去。

 

在魔王出現前,我從渾沌神殿的小兄弟上打聽到,太陽騎士為了這個世界,決定要當魔王,我當時還在半信半疑。在知道格里西亞真的當上魔王後,我決定不能再管魔王的事,已成事實的東西,誰也改變不了。況且做魔王是他自己的決定,我不能否決他的選擇。最後,他成功當上,在沒有任何光明神殿的騎士犧牲下。

 

這是幸事,還是一件被某人精準計算的事呢?

 

原本是這樣決定,然而,夢,卻一直令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為什麼我當時沒有衝進去影神殿阻止。

 

因為自從他當上魔王後,我不斷地夢到格里西亞他在哭,身邊一個“活人”也沒有,就這樣一個人站在全黑的房間哭。

一次也算了,但從他當上魔王來的每天,我每天都會夢見,有時還看到他身邊的東西是人的屍體。不知道是誰,就這樣橫躺在他的身邊,圍住他。

最近還夢到他猶如長髮公主般,鎖在塔頂上,想伸手出來但又被鐵枝擋住……

這是什麼呀!混帳!

所以.這次.絕對絕對!會帶格里西亞帶出來!才不管世界會不會被毀滅!學尼奧那句『不想滅就請渾沌神自己下來收爛攤子』。

 

 

我原本打算直接去影神殿,但在道途中,我便被四周的濃郁的黑暗屬性搞到方向全失,我無奈地抓抓頭:「哈哈,我似乎又迷路了。」

雖然魔王已吸取大半黑暗之地,但他身邊有眾多的不死生物,怎會沒黑暗屬性。

「真糟糕,這兒荒山野嶺,想找隻帶路都做不到。唉,難道要去找那群三無勇者?似乎……只能這樣。」

還好那堆的位置很好找,只有朝著有火有光有熱和大聲喧嘩的方向行,一定能找到。

 

這一次,我難得順利地走到一個聚集很多三無勇者的森林,感謝渾沌神!雖然我迷路也是因為渾沌神的錯……

 

忽然我感到後方有一個光屬性,而且還散發著陣陣的劍氣。我停下腳步問:「小兄弟?你為什麼會一個人來?」

「……」那人沒有回答,也沒有出來的意願。

我皺眉疑惑地再喊:「小兄弟?亞戴爾小兄弟?」

“沙-沙-"草地被踩踏的聲,我知道,小兄弟從樹林裡走出來。他嘆一口氣問:「芝麻,你為什麼會知道是我?」

「當然是你的劍氣告訴我。」我理直氣壯地回。

 

「……如果隊長聽到,他一定會說-『劍宅』。」

「劍宅。」我和他異口同聲說,然後一起大笑。「哈哈哈,老格用來揶揄人的暱稱,快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亞戴爾自豪地說:「這是隊長的魅力!呃…芝麻,你為什麼會在這兒?」

我認真地警告:「你聽了後不要大叫。」

「還有比隊長當上魔王更驚人的事嗎……唉。」

他的情緒變化真大,一時朝氣勃勃,一時死氣沈沈,不知道還以為他有個孿生兄弟。

 

我聳聳肩:「也是呢。我出現在這兒是因為我想要把老格從『魔王』這個詛咒中救出來,就算因為這樣而令世界毀滅,我也在所不惜!我就是不准他做魔王!」

他聽完後不但沒有大叫,反而緊握我的手:「芝麻,那你一定會幫我,對嗎?」

「啥?」我愣了愣,但想一想平時亞戴爾對老格的態度……原來擁有這無法無天想法的人,不只我一個。

我忍不住說:「真不愧是老格的部下,和他一樣,真是無法無天。」

 

「嗯……以全世界都知的光明神殿,沒有說過不能攻擊魔王,而且將迷路的隊長帶回來,是身為副隊長的使命。」亞戴爾理直氣壯、大義凜然地說。

如果只聽他這一句,我一定以為他是正義的好夥伴,但對於知道事情大半的我,我的想法只有一個:『嘩啦,真不愧是老格的人,除無法無天外,還膽大包天』。

 

我忍不住笑:「哈哈哈!不愧是好兄弟!那我們立即衝入魔王城!」

「根據調查,隊長不在魔王城。」

「啥?他又去了哪兒溜?」

「前方。」亞戴爾簡又直地回,他還說:「你記住,見到隊長後不要說『救他出來』這類話,我會盡量完美地跟隊長解釋,你做回平時就可以。」

 

我點點頭:「哈哈!放心好了!老子絕不會說!你們的方法是什麼?要我怎配合?」

他輕笑:「所有事都要取得隊長信任才能實行,總之先去到隊長身邊,而且不能露出半點破綻。所以,我暫時不能告訴你。」

「那更好!哈哈,我可以省去記多一件事。」

「……走吧。」

 

皇天不負有心人,又或是太陽神殿的調查力十足,我們很快便找到格里西亞,他身上還有著濃郁的黑暗屬性,就算是我可以輕鬆找到。

亞戴爾十分興奮地大喊大叫:「隊長!!」

我朝他揮揮手:「哈哈,以前是光屬性濃,現在是黑暗屬性重,你比我想像中易找呀,老格。」

 

接著下一秒被便魔王化的老格拖去一旁的樹林,我當然自動跟上。由於不知道亞戴爾的計劃,我只涼在一旁聽著他們的對話,

有亞戴爾這個專業的雙面人在,接近老格根本無難度,而且一切原因理由都由他說,我連想藉口都不用,一個字 - 爽!

直到他問:「芝麻,你為什麼會跟他在一起。」

我笑回:「啊,我是在途中遇上他,所以一起來。」

他不悅地說:「你知不知這兒很危險?」

「哈哈,我正在尋找危險,你看,我連劍都打磨好。」

 

沈默一會後,格里西亞轉身問亞戴爾:「……亞戴爾,你為什麼會帶她來?」

亞戴爾支支吾吾地回:「其實我看到她時,已避開她,而且努力隱藏氣息……但還是被她發現。」

「啥?被發現?」

我回想遇到他時的情況,敲手喊:「啊,難怪那時你一直跟我保持一段距離,我還在想你的步速有這麼慢嗎?」

 

亞戴爾十分委屈地喊:「我已很努力呀隊長,但芝麻太厲害,就算我不說話不呼吸、氣息全隱藏或是扮成稻草人,她都能發現我呀。」

喂喂小兄弟,你也說得太誇張吧。

老格驚嘆一聲後疑惑地問:「啥-她怎麼發現你?」

「……因為…劍氣。」亞戴爾說完後嘆一口氣。

我用力地點頭:「嗯,小兄弟的劍氣超容易辨認,他在我十米範圍內都可以感覺到。」

 

毫不意外,他回我:「你這個劍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