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鏘- 鏘噠噠-鏘-叮噠噠-

右手是鎚子所製造出來的聲音,左手劍身和鐵鉆磨擦的聲音,額上沾滿因熱力而流出的汗。

這一刻,我終於確切地感覺到『我回到鑄劍廠了』。

 

但想不到,原來跟粉紅道別,比跟格里西亞道別困難上千百倍。想起那時,我忍不住停下手上的工作抱頭:「誰叫她是最強的不死巫妖三分之一,還是熟知我個性的人,唉。還好,她最後答應了我的要求。」

抱怨了幾句後,我又繼續剛剛的工作。

其實也不是工作,是我任性要求智叔讓我鑄劍;鑄我自己想鑄的劍、不是一板一眼,是充滿個性和別樹一格的劍。

 

材料基本上是用格里西亞從眾多國家中,拿到的上好金屬做基礎,然後一片一片把鋼鍍上去。只是遺憾自己眼睛不好,不能畫一些繁複的紋路在劍身上,只能從劍柄著手處理。

 

好期待劍完成時的樣子、更期待他們在收到劍後的神情,一定會被我高超的鑄劍技術折服!哈哈!

沒錯,現在什麼都不要想,要專注於這幾把劍上!但還是要留意一下魔王的動向。

 

自從我離開了城堡半個月,葉芽城那邊傳出『出軍攻打魔王』的消息,接下來是魔王派出軍隊反擊,但暫時沒出現任何傷亡。現在則是魔王把基辛格唯一的皇子俘虜,而且還揚言要令“和他作對的人”後悔。

但,還是沒出現傷亡。

我大概猜到,這就是亞戴爾說的計劃吧。

 

過了不知多久,『我的劍』,全部都完成了。同時,聽說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率領著所有聖騎士,威風凜凜地騎著戰馬,和魔王來一場生死決鬥。

聽到的時候,我把口裡的水全都噴出來,然後更大笑出來。

明明這些都是能成為傳說中的傳記,但對我來說,全都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朋友、兄弟、所惦記著的事,一口氣解決了。

 

不過呢,哈哈,老格自編自導自演的功夫也太好了。什麼跟魔王生死決鬥,哈哈哈!真是精彩的故事。

 

後話是,有不少人因為這件事,改為信奉光明神。

 

哈哈,真是什麼都利用得徹底呢,老格,還有恭喜你成功回來,可以繼續當你的太陽騎士。

 

既然他回來,我的劍也完成,到睡覺的時候了。

我拿出衣袋裡的小瓶子,把它捏碎,一陣芳香的味道傳出,我微笑向天空說:「晚安了,各位小兄弟,祝大家有個好眠。」

 

 

這一晚,風特別大,彷似一團軍隊的腳步聲,聲音大到我不敢去睡,但睡意只有增無減,直到我睡著。

 

****

 

在葉芽城,這個光明神殿常駐的地方終於回復以往的和平,居民們都忙於把家園還完,修復因魔王誕生時的傷害。

損傷最嚴的地方,莫過於皇宮和光明神殿。不過皇宮有的是錢和人,早在魔王的事件完結前,把皇宮還原。

而光明神殿,則趁著大黑夜,沒人在街上亂晃時,『請』一些外表『有點』特別的外援來幫忙,所以也很快修補完。

 

在光明神殿裡,所有人都在享受這久違的平靜,特別是太陽騎士格里西亞,他正跟其他大隊長都利用向光明神祈禱的理由,借用在會議室對面的禮拜堂,來享用寒冰做的甜品。

不過認真工作的審判騎士和暴風騎士則沒參與(暴風曰:我寧願用這點時間來睡覺),魔獄騎士因為要監視太陽,所以在一起。

 

「承蒙光明神的恩賜,和平的時光真好。」格里西亞滿足地吃完自己手上的甜品,又伸手拿魔獄騎士的來吃。

大地惡意地揶揄他道:「當然了,連魔王都被我們制服,當然和平。」

「這全是多得光明神的大義,連大地弟兄都能…同坐…咦?」說完後,格里西亞自己也不解地歪頭。

綠葉眨了眨眼問:「太陽,怎麼了?」

格里西亞不肯定地說:「我們……有沒有忘了什麼嗎?總覺得,少了…」一個笑聲。

 

大地淫笑兩聲:「是那個女生吧,怎麼啦,今天早上才剛分開,現在就想著要見面吶,嘿嘿嘿。」

格里西亞立即換上太陽騎士的笑容:「這全是光明神美妙的安排,你妒忌嗎?大地。」

大地冷哼:「哼,本大爺可憐你爛到不能看的劍術,為了不欺負弱小,才不會和你比劍,不然我早就打掉你幾顆牙!」

「比劍?」原本一直安靜的魔獄騎士緊皺隻眉。

綠葉也是,他口中喃喃:「比劍……好像…忘了什麼?」

 

格里西亞臉色難看地問:「是不是曾有誰…說過要和我比劍?」

所有人一起點頭,但又立即迷茫起來:「……是誰?」

刃金嘴角抽蓄地低喃:「喂喂喂,該不會是我們集體失憶吧?」

這一句後,全部人的目光立即鎖在格里西亞身上,原本懶傭的茶會,搖身一變變成嚴肅的會議。

最後,格里西亞對在場所有人說:「……我們的記憶可能被某人的魔法改了一部份,看來我們有必要調查一番。」

 

正當所有人陷入沈默時,艾洛推開禮堂的門,手上端著一籃包緩緩走過來,開心地笑說:「老師,麵包工房的大姊送了一籃芝麻包給我們,你看~我可以拿一個給妹妹嗎?」

「呀!芝麻!」格里西亞瞪大眼大喊。

艾洛問:「芝麻怎麼了?你不喜歡吃?」

「不是!但不知為什麼,我好想用冰柱敲芝麻!」

 

他理直氣壯地說完後,所有人都用你是不是又撞壞腦子和要不要請教皇幫他看病的神情看著他。

更有人小聲問:「難道起死回生術還有其他後遺症?」

 

格里西亞一邊聽著,心裡同時默默記下所有人說的話,直到雷瑟進來。

雷瑟一臉神色凝重地進去,劈頭的第一句話是:「太陽,我有件事要跟你確認。你,有沒有對我施展過任何記憶魔法。」

格里西亞打了個激靈,他瘋狂地搖頭:「當然沒有!雷瑟!我們剛剛也在想這件事!」

雷瑟環視所有人一眼後問:「你們發現什麼?堅石,你來說。」

「是。好像曾有人對我們提出比劍,但我們想不起那是誰,還有太陽騎士長說想用冰柱敲芝麻。審判騎士長,我們要請教皇幫他看一看嗎?」

 

「不用。」雷瑟迅速地回:「他沒有問題。」

「是。」

「雷瑟,你發現了什麼?」格里西亞疑惑地問。

「我剛剛想請人磨劍,」雷瑟緩緩地開口:「我去找那人時,那人消失了,而且所有人都說不知道他。我回來後再翻找一次自己的記錄,我找到太陽你寫給我的紙,那個消失的鑄劍師,是你推薦。你寫著就算她眼睛不好,但手藝不俗,而且說是你推薦會有朋友價。」

 

聽完雷瑟的連珠炮發,格里西亞瞪大雙眼,顫著聲音問:「那個人…那個人的名字呢!?」

「芝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