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踩著魚行到對岸後,那群幼稚小鬼完全呈現一臉興奮的樣子。

「想不到真的可以踏著魚走路,真是神奇的體驗。」食人鬼心情完全大好,真易哄,難怪師傅永遠都不把他當男人看。

「而且連我上去也沒事。」巨人不好意思的搔搔臉。

巨人,你是小女生嗎?為什麼你的動作總是令我想起小女生?難怪師傅也不把你當男人看。

 

「有小白在真好,很方便。」小滴笑著對我說。

我呆望著小滴幾秒後點頭:「幫你,我的榮幸。」

「嗯。」小滴對我笑,這一刻真幸福。

 

忽然俠客拍上我的肩打斷我的幸福:「有小白在真好,很方便。」

我不悅的盯著俠客:「工具,不是。」

俠客嘟嘴抱怨:「小白你偏心,小滴剛剛那樣說你只是點頭。」

我點頭:「人的心的確是偏的。」

我殺過那麼多入侵者,我有一萬個肯定,心臟是偏的。

 

俠客立即轉頭跟巨人說:「富蘭克林,你要替我主持公道,我這麼用心的教她東西,但她居然這樣嗆我!」

巨人拍拍他的肩:「小白沒有惡意的,她說話一直如此。」

俠客環起起手:「呃,即使是一直如此,但聽的時候還是會生氣。」

「嘿嘿,你可以反駁她。」飛坦笑了笑。

「唉,飛坦你又不是不知道和她吵架很無力。」

飛坦聳聳肩沒再回答他。

 

但……和我吵架為什麼會沒力?我又不會吸掉人的力氣,俠客的思維是不是把東西弄錯了。

 

食人鬼向前走:「前面有門呢,守衛先生……人呢?」

「………」我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剛剛那個被嚇到眼淚鼻水一併流的人。

巨人皺眉:「他什麼時候偷溜的?」

小滴指著一面牆:「好像是剛剛團長在看那個圖時。」

 

我驚訝萬分的看著小滴,但我不是因為小滴有留意那人,而是小滴她居然記得那人偷溜時食人鬼在做什麼,這太恐怖了。小滴今天是不是吃到什麼不潔的食物!還是誰亂把食物給她吃!

 

食人鬼平靜的點頭道:「十五分鐘。」然後他轉頭看著飛坦:「他應該在湖那兒,如果沒有秘道。飛坦,去把之後路都問清楚,不論任何方法。」

「是。」飛坦回答完後便高速的跑開。

 

在飛坦跑開後,俠客雙手放到頭後方:「那人悲慘了,乖乖做導遊不就好了嗎?」

巨人聳聳肩,顯然對那守衛的做法感到不理解。

小滴忽然說:「他想快點死吧,小白你認為呢?」

……其實我想說他去通風報訊,但……「和你一樣,小滴。」

 

「團長。」沒多久後,飛坦拖著一條壞掉的屍體回來。

食人鬼問:「知道怎樣過去了嗎?」

飛坦點點頭然後萬分不願意的樣子吐出兩個字:「唱歌。」

 

「…………」我相信,除了飛坦自己本人外,所有人都對這個答案感到不可思異。

今天是不可思異日嗎?

 

俠客臉容和嘴角抽蓄的問:「飛坦,你在開玩笑吧……」

飛坦搖頭:「那人說一定要唱歌才可以。」

「飛坦。」食人鬼難得臉露緊張的問:「原因呢?」

飛坦說:「團長,剛剛那人說因為製造機關的人很喜歡唱歌,所以由這一道門開始,開門的方法都是『唱歌』,歌詞沒指定,但他們通常都是唱族裡的祭祀曲。」

 

巨人也問:「一定要唱歌嗎?」

飛坦肯定的點頭:「恩,這個問題我重複問了二十次,錯不了。」

「那真糟呢。」俠客搔搔頭看著我。

「是非常的糟。」飛坦也不悅的盯著我看。

 

我無奈,為什麼要看著我,這兒的機關又不是我弄的,你們不悅就去墳墓找屍瞪。

 

巨人好奇的問:「叫小滴唱吧,小白平時連說一句完整句字都做不到。」

小滴立即搖頭:「不要找我,我沒聽過歌。」

巨人皺眉:「幾天前不是和你聽過嗎?」

「有嗎?」小滴歪頭。

巨人點頭:「有,就是在尼瑪沙吃飯時聽的。」

 

小滴皺起眉頭思考:「嗯?什麼時候的事?我沒什麼印象啊。」

「…………」沒人回答她,因為大家都明白小滴的毛病又發作。

巨人沈默,然後轉頭問:「飛坦,機關有沒有要求歌唱的質數嗎?」

等等!巨人大哥,你不要告訴我你想唱歌吧……

 

飛坦搖頭:「沒有,只是聽出那是『歌』就可以。富蘭克林,你會什麼歌?」

巨人說:「嗯……大約是地球我愛你,魔法少女小美美,變身老師奈美還有……」

「停!」俠客大叫:「還是由我來吧,若聽富蘭克林唱這些歌,我絕對會做惡夢。」

這句停叫得好,叫得妙,再遲一秒我一定轉身回去。俠客,這何止會做惡夢,這絕對會成為夢魘。這些歌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但……俠客,你會唱歌?無視一旁在耍暗沈的巨人,我很關心俠客會什麼歌,我的直覺告訴我他的歌和巨人是差不多素質。

 

「俠客,你又會什麼歌?」飛坦代我問了。

「……」俠客想了一會後說:「電磁音。」

「那是什麼?」飛坦好奇的問。

俠客撇過臉看著上方:「就是電子訊號這些嗞嗞,嘶嘶的聲所組出來的歌。」

俠客,你認真的嗎?其實在你搞笑,對吧?

 

我本想看向食人鬼,但過去之際俠客卻和飛坦爭吵而擋住我的視線。

小滴和我心有靈犀的問:「團長不試嗎?」

食人鬼燦爛的笑:「我只聽純音樂。」

唔,那是和俠客同一個等級。那只能……

我看著飛坦,似乎只能等他唱了。

 

食人鬼扶額:「飛坦你來唱吧。」

俠客嘴角抽蓄的說:「團…團長……我忽然覺得耳鳴,我先出去休息。」

巨人不斷流汗:「我也是……我想去找間旅館休息。」

怎麼他們兩個忽然身體不適,樣子也十分怪異,一定是平時忘了吃東西和休息造成。

 

飛坦從後踹他們一腳,然後說:「喂,你們,用力掩著耳,最好能用『堅』。」

呃?為什麼?用堅掩著耳?

俠客大驚:「等等!飛坦,你該不會真的要唱歌!」

飛坦白了俠客一眼:「你以為我想嗎?」

 

巨人走到小滴面前,十分認真的說:「小滴,用力掩著耳,直到飛坦唱完才可以放手,明白嗎?」

「明白。」小滴點頭。

 

飛坦滿臉不耐的看著俠客:「你還有什麼意見?你這個只會“嗞嗞啵啪”叫的人。」

俠客的氣勢完全被飛坦的壓下去,他弱弱的搖頭:「沒有,請你唱吧。」

「哼。」飛坦脫下口罩:「好好摀住耳朵,否則後果自負。」

 

既然他自己本人都這樣說,所以我也好好摀住自己的耳朵,但我實在小看了他那傳說中的『歌聲』……

那根本是魔音穿腦,我的頭呀。

我再把念加強來保護自己的耳朵,但仍好難受。

他唱的根本不是歌吧,那根本是地獄中厲鬼的嚎叫聲!

我相信飛坦他根本不需要用什麼刑具,只需要他一開口唱歌,牢獄裡的人不用十秒絕對什麼都會招出來,而且就連沒問的也會招。

 

苦苦的忍耐,終於等到他停下,我有點脫力的倚著牆。

老伯伯,幸好你有強迫我每天都做『堅』的練習,否則我一定命絕於飛坦的歌聲之中。

回去後我一定要跟老伯伯說我以後都會努力練習,就算沈悶到快要睡著,我也會努力。

 

「門開了,走吧。」飛坦心情大好笑著說。

我有理由相信他是看到我們剛剛臉容扭曲的樣子而得到滿足,因為此時此刻只有飛坦本人毫無異樣的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