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剛剛那個戰役,大家都鴉雀無聲,更貼切的說法是大家仍沒把剛剛的地獄之聲排出腦海,所以不能說話。

「富蘭克林,剛剛那是什麼?」小滴小聲問。

「………飛坦唱的歌。」巨人眼神飄移的回。

 

你確定那是歌而不是地獄的厲鬼慘叫?我剛剛還有一種去了地獄的感覺。

小滴嘴角抽蓄:「我有一瞬間以為我去了地獄。」

小滴!原來你和我都有相同的見解,我覺得我好幸福,可以和你一起經歷這種事。這樣算的話,去多幾次地獄都划算。

 

不過其他人似乎不這樣想,特別在飛坦宣佈前面還有七、八道門後。

食人鬼按著太陽穴,他似乎也對這個事實十分苦惱。

俠客的反應最大,他大叫:「等等!還是叫富蘭克林唱什麼魔法少女好了,飛坦你不要再唱。」

飛坦立即反駁:「富蘭克林唱這些能看的嗎?」

「就算不能看至少也能聽!你的若是聽了會損我一年的壽命!」俠客抓頭髮。

「那你就去死吧,我不認為我唱的有什麼大問題。」飛坦冷淡的回。

「只有你一人沒事!」

 

我不理會他們這種小孩子吵架,從背包中拿出零吃:「小滴,吃嗎?」

小滴點頭伸出手接過零吃:「小白你難得聰明呢,居然會帶零吃來。」

我開心的點頭,小滴讚我聰明呢。我高興的服待小滴並和她一邊吃一邊看著飛坦和俠客的無聊吵架,不過怎看都是飛坦勝呢,俠客真沒用。

 

不過只聽他們爭吵又有點悶,我開始坐著看這地方,不過怎看都是一個平平無其山洞,只是牆上多了一些字和畫。真不明為何食人鬼會對這種地方有興趣。

小滴指著上方的洞頂:「小白你看,這兒文字排列真奇怪。」

我看了過去:「那……是歌詞,排列是旋律。」

 

「小白你看得懂?」小滴睜大眼看著我,她似乎對我看得懂很驚訝。

我點頭:「學過,要聽?」

她托頰,眼睛微微瞟向巨人:「啊,也好,反正俠客和飛坦都不知要吵多久,富蘭克林,你覺得呢?」

「大概半小時吧,反正團長還在興致勃勃研究這兒,不會管的。」

「小白,唱吧唱吧。」小滴雙眼發光的看著我。

 

我點頭站起,把氣提在丹田,把歌唱出:「在遙遠的赤道,在遺忘的角度,有我們的血脈在。在沈睡的山裡,在忘醉的街裡,有你的光茫在。遙看晚空,抬頭看星際,眼中的閃爍正是祢。你發的光,溫柔的光,把心中的黑暗都驅除,你的呼,你的吸,都是我們的養份。懷著恩,心存感動的彈奏,懷著典,我們誠心對你獻唱。」

 

我停下,呼出一口氣:「呼,完。」轉身看向小滴,等待她的評語。

小滴雙眼發光的緊抱著我,她還蹭我的臉:「小白好好聽~」

「嗯。」我內心愉悅的回。

 

「小……小白……你……」俠客顫著聲指著我。

我什麼?你話就不能一次說出來嗎?

我抬頭望向他時才發現,不知為何其他人都一臉呆滯的看著我,就連剛剛在和俠客進行小孩子吵架的飛坦都一面傻瓜的模樣。

他們怎麼了?中了什麼隱形的陷阱或詛咒嗎?

 

俠客大聲的問:「你會唱歌為什麼不早點說!還令我們剛剛要聽飛坦那恐怖到會把人嚇死的歌聲。」

因為你們又沒問,而且我也不想唱。說這麼多字很累人呢,我差不多把一天說話的份量都說了。

 

「俠客。」久久沒出聲的食人鬼忽然發話:「門開了,我們走吧。富蘭克林,你身上有錄音機嗎?」

「電話可以錄音,團長怎麼了?」巨人公式化的回。

食人鬼轉向我:「小白,再把歌唱一次,富蘭克林你錄下它,這樣便不用再找人唱歌。」

「累。」我搖頭。

「小白,快點唱,再錄一首歌就可以。」俠客也開始嘗試說服我。

 

還是不要管他們,先進門裡就好,我不想為食人鬼而唱。

到了下一扇門,俠客似乎也說到口水都乾掉,他搖頭嘆氣:「小白,你也太固執了。」

我只瞟了他一眼沒有答話,因為沒有必要,他又不是小滴。

 

忽然,俠客狡猾的笑了笑,然後拉食人鬼到一旁鬼鬼祟祟不知說什麼,而食人鬼也點了點頭。

俠客回來後笑說:「小白,我跟團長說了你可以不用再唱,反正飛坦那些歌聲也能令這兒開門,所以也沒所謂。」

 

啊?食人鬼難得的好心呢,他是在剛才撞到頭吧。

 

俠客繼續說:「反正你唱的又不是特別動聽,對了,和那次在酒吧的女孩差不多水平。」

我立即瞪著俠客,誰會和那個連高低音都分不清的人同一個等級!不要小看人!

他打量著門:「我猜我把那堆歌詞模仿你們的音調說出來,門也會開啟,所以沒關係。」

我半瞇著眼瞪他:「你耳殘,去看醫生。」

 

他笑了笑:「小白,你可以這樣說你的老師我耳殘呢。我耳朵可是很靈敏,我連你在做作業時忽然停下筆發呆都聽得一清二楚啊。」

「那你分析系統壞掉。」

「欸?那是什麼?還有你怎麼瞪我,我又沒說錯什麼。」

「完全錯。」

完全說錯還有什麼沒錯!居然把我和那五音不全的人作比較,你應該拿我師傅來比!就算她唱得也怪,節奏差半拍……算了,還是不要比。

 

他還一臉不錯的樣子轉頭望向巨人:「奇怪了,富蘭克林,你覺得我剛剛說的話有哪兒錯。」

富蘭克林古怪的想了想:「是……形容飛坦那句吧,那不是歌聲,而是魔音吧。」

「不是。」我快速的回,你連重點在哪兒都分不清呢,巨人大哥,你去砍掉重練吧。

 

「嘿嘿,小滴,你覺得是哪兒有問題?」俠客再轉頭問小滴。

「嗯……」小滴在思考。我內心不停在呼叫小滴,你快點幫我反駁,我的程度和那個酒吧的女生完全不同層次。

 

最後,小滴舉出食指:「是模仿音調那句吧,歌是唱的,不是說的。」

「…………」原來我們還沒完全到達心靈感應的階段……

俠客聞言燦爛的笑:「明白了,那我努力把剛剛那堆字『唱』出來吧,應該不會太差。」

 

不!你那根本不是打算唱歌,而只是把歌詞唸出來吧!我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我在他張開嘴巴的那一刻,伸出手摀著他的嘴巴。

「唔唔嗚唔?」(你做什麼?)

「你給我閉嘴。」我語氣不佳的答他,同時也兇狠的瞪他一眼。

「嘩啊,唔嗚噢噢。」(小白好兇)

 

小滴歪頭看者我疑惑的問:「小白,你怎麼摀住俠客的嘴巴,雖然他不停產生嘈音,所以是活該,但現在是難得他製造嘈音又不會有人反駁他的時候,機會難得,你怎麼阻止他?」

小滴真是深明大意又體量俠客,但我實在不想聽他那不是歌的歌。怎麼辦呢?

 

巨人拍了拍我的肩:「小白若你不想聽俠客唱歌,那便由你來代替他唱。」

我想也不想便點頭:「嗯,好方法。」

小滴開心的撲抱我:「小白你真的唱?」

我點頭。

 

小滴開心的說:「太好了,不用聽飛坦和俠客唱歌。小白,你要努力的唱啊。」

「沒問題。」說完我便提起勁去唱歌,因為有小滴在幫我打氣。

 

曲子完掉後,小滴問:「小白,我以後還可以聽你唱歌嗎?」

我點頭對她道:「當然可以,只要你想,赴湯蹈火,全也為你。」

 

飛坦忽然說:「喂,快找人阻止她們搞百合。」

所以,什麼是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