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V:這回絕對是我的大偏心,另外風盈生正是小短曾出現的江湖術士wwww

 

 

「購物?」我十分疑惑的看著俠客。

俠客對著我點頭:「嗯,因為有些東西需要,但流星街買不到,所以便要去購物。」

「所以?」我不太明白俠客跟我說這個做什麼。

俠客嘆了一口氣:「我們現在出去買,我和你,順便要出去接團長回基地。」

 

「……不去。」我拒絕。我才不要和食人鬼相處好幾個小時呢。

嗯?為什麼呀小白?跟我一起出去便不用做功課喔。」俠客採取不用溫習這項來誘惑我

「不要。」我推開他。

但是……我小瞧了俠客的肺活量,他居然可以纏著和我說話半小時也不累,水也不用喝……我最後還是忍受不住的脫口道:「我去。」

 

他得意的笑道:「這才是小白嘛~」

不!絕對不是!我只是不想再聽你說廢話!

但現在說什麼也沒用,我已跟著他出發。

 

坐在車上,車開的很慢,我這是第一次看到俠客開車,之前都是坐別人的車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駕車?」

俠客聳肩:「因為用跑的很累,這是毫無義意的浪費體力,而且回程時還要抱著一堆東西,當然是開車方便。」

 

抱著一堆東西?我疑惑:「買很多?」

俠客很直接遞了一張紙給我:「就這些。」

………難怪要駕車了……這張清單上的是半年的份量嗎?為什麼洗髮乳也要買這麼多,十三罐……你們想轉行做雜貨點嗎?

但沒問,因為我直覺覺得俠客會用一小時來哭訴,我不是他的粉絲,才不想聽他一小時說廢話。

 

去到一個超市附近,俠客放下我:「小白,你站在這兒等我。」

「?」

「我要去泊車。」

我點頭然後他便開車走。

 

左右看四周的環境,忽然看到對面有一個年約四十五歲的中年男人,他似乎是在擺路邊攤,但我看不到任何貨物,只見他身後掛了一個頗大的手掌。但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那個手掌,而是那男人的氣質,很乾淨。

 

沒多久俠客便回來,他想拉我去超市時,我反拉著他並指著那個路邊攤問:「賣什麼?」

俠客疑惑的順著我指的方向看過去,他半瞇眼:「嗯……那個難道是團長所說的看掌?」

 

掌紋?什麼來的?

 

他想了想後對我笑:「反正時間尚早,小白,我們去看看吧。」

我點頭,雖然我是對那個中年男人有興趣多於他賣的東西。

 

在近攤,那男人一頭長及肩的頭髮,黑色白色夾雜在一起,他沒有留鬍子,身形算是中等,衣著則是白色長袍但邊有綠色的條紋,有種清爽的感覺

俠客扮作有禮貌的對那男人點頭,還笑問:「你好,這兒是看掌紋嗎?」

男人也點點頭,他淡笑:「沒錯,我是這兒的店主-風盈生。兩位客人,請問誰想先看。」

所以掌紋是什麼東西?誰可以回答我。

 

「嘿嘿。」俠客把我的手都放在桌子上:「一起吧。」

那男人只笑了一笑:「好,沒問題。左手三十歲前,右手三十歲後,你們兩位都沒過三十,所以左手是你們的現在,右手暗示你們的將來。」

然後他低頭看我們的手掌,到底手掌有什麼好看?

 

「咦……」他怪叫一聲:「兩位的掌紋都很特別,這位小妹妹……你左右手的紋相差很遠呢,右手是『人字掌』但左手卻是『假斷掌』。」

「斷掌?」我疑惑,我的手掌那有斷開?

 

男人搖搖頭再重申:「是『假斷掌』。」他用手指指著我手掌上一條橫向很長的紋,他說:「你看這兒本來是一條紋,但在中段的這兒有一個岔。」

我點頭。

他再說:「這便是假斷掌。依長度推斷,在你17、18歲時會發生一些意外發生,大概是你人生的轉捩點,有可能你的生活方式有一個重大的改變。」

改變?什麼改變?我現在的生活很好,我不想要任何改變,可以不要嗎?

 

男人繼續說:「這一半是頭腦線,這一半是感情線。你的頭腦線的岔是指向掌心,你對某些事都過份緊張而令自己精神衰弱。紋色比較淡,你對思考似乎不太在行,但在這兒還有幾個島紋連在一起。大約在17、18歲時因一些事,有可能是撞到頭或其他,但你會而那些事情而令腦袋混亂,不能清晰思考,但期間很短,大約兩年,但兩年後就會沒事。」

 

我忍不住問:「怎麼辦?」

他淡淡的笑問我:「你會鐵頭功嗎?」

 

……啥?

「不會。」我搖頭。

他還是笑著回:「那繼續靜心聽下去,好嗎?」

「好……」我有點心虛的點頭,這……根本不能說不好吧。大叔,你剛剛發出的氣場是什麼回事?怎麼跟食人鬼有點像?

 

他繼續說下去:「那段時間來到時,你可以多聽其他人的意見,不用太緊張,當然也要你接納別人的意見。」

「啊…」

他看著我笑說:「小妹妹你的生活起伏很大,但你有貴人線扶持,或許在你會碰上些很奇怪或無法理解的事,但這不代表是壞事,好和壞是視乎你當時的心態而決定,或許有一百人說不好,但還是會有一人為你而拍手叫好。」

 

我點點頭,但我完全不明白他在說什麼,我更加不明為什麼他可以從掌心上的這些線知道這麼多東西。

 

「你要記住,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自己建造。你現在做的每一件事也會影響你的未來,我能看到的只是今天的你的,但不是明天的你。我剛剛告訴你的也是依現在的你而展示出來的未來,若你想改變你必先要付出努力。」他對我說完後便轉向俠客,專心看他的手掌。

 

師傅她……好像也說過相似的話。

我忍不住喃喃自語:「師傅她……」

「是?」中年男人以為我在叫他,立即再轉頭看著我。(註:他們習慣被客人稱為師傅)

俠客也八卦的問:「小白,你怎麼了?」

「……沒。」

 

中年男人輕咳一聲:「咳,這位先生的掌紋也很特別呢,是川字掌,思考迅速,而且能夠迅速地吸收別人的意見和經驗作爲自己的意見和經驗,獨立能力極強,但同情心卻很少。你頭腦線很清晰,你很聰明,而且這兒有一個正方,即是你可以運用你的智慧去保護你重要的事物。事業線由中段開始而且很直,先生你很年輕便開始工作而且……你在公司裡會有一番成就。」

 

「沒錯。」俠客點頭大方的承認,但我卻感到他有一絲殺氣。

那男人完全沒察覺,他笑了笑繼續說:「你拇指很硬,似乎你也是一個很自我和固執,不聽別人說話的人。」

俠客不認同的怪叫:「欸?我叫自我那這傢伙呢?」

男人古怪的看了我一眼:「這位小妹妹她……她沒你這麼聰明,她只是很固執,認定了一件事就不能變,但她沒什麼主見,只要轉換一個簡單方法跟她說,她便會支持。」

 

「盈生你可以直接一些說,她很笨,對吧。」俠客說。

「哈哈。」男人苦笑。

嘖!俠客我記住你了!下次不再陪你出來,你這笨蛋!

 

俠客又問:「盈生,她的事業呢?你怎麼不說。」

男人別有深意的笑:「她沒有事業線。」

咦!那即是我沒有工作!我沒有工作那便不能照顧小滴!不行!我不要做米蟲!

「她沒工作?」/「我沒工作!」

 

男人輕挑的笑,而且還有一刻和平時團長計算我得逞時一樣的笑容,這男人很危險。「不是啊,沒事業線只是代表她做的工作很普通,沒什麼特別成就的常規的工作,又或是自己創業,又或她每一份工只維持短時間,所以才沒有事業線。」

「怎麼我覺得剛剛被人計算了……」俠客用我們幾個都聽到的聲音自言自言。

 

男人像是沒聽到俠客的喃喃,他溫和的笑:「先生,你美中不足的是感情線,你的感情線有一個十字,你會幾位很強的情敵。」

「情敵?但我沒想過要談戀愛。」俠客不悅的喃喃。

男人錯愕的眨兩眼:「啊,是嗎,真是年青有為,你加油。」

 

怎麼……我覺得面前有兩隻狐狸在鬥嘴?還有俠客,你那是什麼不長進的話?你應該說“這樣的話你會盡力把情人搶回來”,快拿出你強盜的骨氣

 

「小妹妹,你的感情線也不太好。」因為點名,我立即再留心聽他說話:「因為假斷掌的人多數都是又固執又注重事業,對感情比較冷淡,所以你要小心選擇你的情人呢。另外你也有很多雜線……嗯,失禮一點就是辛苦命,而且想法有點負面,做起事來可以狠心。所以選情人真的要小心,最好也找一些重事業又獨立的人,否則很易造成情殺案。」

 

「噗-」俠客噴笑:「哈哈哈,小白會造成情殺案,哈哈哈哈,回去後一定要跟窩金說。」

我瞪他一眼,腳偷偷提起然後用力的踩下去。他的笑聲立即停止,然後哀怨的看著我。

活該!

 

我不管他,看著男人問:「情人怎麼選……?」

他反問:「你知道什麼是直覺嗎?」

我點頭。

「你可以相信你的直覺。」他用他的手指在我尾指下劃過一條線:「這條線我喚它做第六靈感線,你的線深、直而且清晰,你的直覺很強。而這位先生也有,但卻是淺而碎,這代表他也有直覺,但不太準,多數都是自己嚇自己的類型。」

 

好準!俠客果然真的有被害妄想症。

 

俠客托下巴想了想問:「那盈生,如果有人在這兒有一條深到像是被刀子劃了一刀的線呢?」

男人皺眉:「那代表他的直覺十分準確,但這不常見,往往都是一些做預言或驅邪的職業才會有這麼深。」

 

俠客的笑容僵住,然後輕聲的自喃:「啊……我回去會建議瑪奇轉行的。」

所以俠客,你剛剛所舉的例子是瑪奇?你太沒禮貌了,怎可以在未經她同意便把她的事告訴別人。

 

接著這兩個人(其實我是想說兩隻狐狸)東扯西扯的談天,結果扯了一個小時,而且還有說下去的情形。我伸手晃搖俠客:「購物。」

俠客搔搔頭:「差點忘了,那下次有機會再說吧,盈生。」

男人也對找們揮手:「謝謝惠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