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 警告: Major character death, -Tim is the second son, sooo... guess what happen to him XD - and angst. But I swear it'll end well! 主要角色死亡,Tim是第二個兒子,所以……猜他會發生&焦慮什麼。但我保證是好結局! 

 

 

又再三年過去了。終於,Tim 接手成為羅賓,Damian 則成了名為夜翼的義警。

 

隨著時間的推移,Tim 變得越來越冰冷。他一整天都會戴上一副高深莫測的面具,冰冷且沉重,永遠在行動前思前想後,為了目標準備好會去做任何事。

 

他和Damian的親密關係漸漸變淡,成長後兩人越離越遠。

 

這並不是說他介意,他仍然愛著那個年長的男孩,用他的真心,但他曾對自己許下誓言。那個誓言是永遠也不會讓Damian 知道。

 

他們有兩個新的家庭成員。一個年輕的男孩子叫Jason,十歲。他是個街頭小子,脾氣火爆和大嘴巴,但他有一顆寬宏的內心。之後,這兒還來了一個更年輕的少年,Richard Dick Grayson。他是一個會走動的小太陽。他雜技演員的父母在一個馬戲團內被謀殺,當時Bruce 正帶著他的家人去觀看表演,Dick 只有八歲。他們兩人同樣已十分想成為羅賓。

 

Damian 大笑並揉亂孩子們的頭髮。

「你們太年輕了,小鳥兒,遲點再說。」

 

Dick 噘起嘴。

「但你開始時年紀和我們差不多!」

 

Tim輕聲笑了笑,他拿著他的電腦坐在坐墊上。Jason 爬到他的身邊。

「這是因為Damian太胖,當他還小的時候。」

 

Damian在空氣中停頓,在Tim大幅度笑了笑時。他從比較年長的男孩學會了點東西, Jason Dick一起笑著。

「我才不是,Timothy。你根本沒有根據。」

 

「啊?我沒有嗎?我有可愛的照片作為證明啊。」

 

「什- Alfred!為什麼你把那些照片給了Tim?!」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會在意,Damian。」Jason 半抱怨著:「你現在已長得很像一個希臘神了!我十分肯定有一噸的女士準備脫光光把自己送給你!」

 

Damian 發出不同意的威嚇聲。而Tim在心裡則完全同意年輕男孩的話。

「這不是問題的關鍵-!Jason,你離想著裸體的女人年紀還差一大截距離。快把你心術不正的想法從腦裡趕走。」

 

Jason 伸出他的舌頭。

「嘿,我已在街頭巷尾裡看過很多不能見光的事,你還認為我不知道怎去操-」

 

Tim 輕輕地拍了拍他的後腦杓。

 

「噢!這是為了什麼!?」

 

「控制你的嘴巴,Jason。」Tim斥責著。

 

「…好,算是…」

 

Bruce 叩了叩門並把他的頭探進來。

「難道你們這群男孩不記得我們在這個晚上有一個盛大的晚宴?為什麼你們還沒準備好?」

 

Dick喘了一口氣,就開始閒扯,特別在Jason 翻了一個白眼時。

 

「老闆,我們真的需要出席那個晚宴嗎?」他發著牢騷說。

 

「是的,你要。現在你們所有人都回去你們的房間去準備。Alfred 已把你們的西裝都拿了出來。如果你們需要找人打領帶,問我、Damian 或跟 Tim說。Alfred 今天已做了很多東西。」

 

Jason 從床上跳下來,把Dick的手握在他的手掌裡,高興地笑著。

 

「最遲一個穿著西裝出的人,要在下次去城市玩時付錢買熱狗給所有人!」

 

Damian 能夠聽到Dick小小的笑罵聲從走廊裡傳來。

「呀!我不要!我在昨天已用完我的零用錢了!」

 

Tim輕輕一笑,站了起來,收起了他的電腦。他注意到Damian看著他並眨了眨眼睛。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Damian?」

 

「…我…我想問你一件事,如果你不介意。」

 

「當然不,請說。」

 

「…你快不快樂?我的意思是,跟我們在一起時?有這樣的生活…蝙蝠俠,羅賓和…嗯,和我們在一同外出時?」

 

Tim感覺到他的心臟揪緊。為什麼Damian會有這種懷疑?

 

「我…我當然十分快樂。為什麼你會問我這種問題,Damian?」

 

比較年長的青年嘆了一口,在衣櫃裡尋找他的西裝。

「…因為你…我知道在每個人成長時,他們會有轉變,但你-你在這四年間變得太快了。你以前是很害羞,但在同時,是…充滿笑容、笑聲和好奇。你在快樂時,你都會表現出來,而當你不快樂時,你會來找我尋求安慰……我是想說,我知道你在成長中,你不會在諸如此類的事情上需要我,但有時我的感覺告訴我…就像是你不想我在你的身邊出現。或,我覺得你像是你強迫自己要靠近我,如果真的是這樣…如果我曾做錯了什麼,pleaseTimothy請你告訴我。…你是我的小弟。我不想失去你,還有你知道的,如果你想談談,我永遠也會在這兒等你。我會永遠也在這兒,為了你……我…就是想把這些話告訴你。」

 

 

Tim 不知道什麼事的傷害會比較大。他的心臟像是往下掉,並在他肚子裡卡住。保持冷靜。不要在他面前失控。他從不…他從不是想令Damian擔心。他從來沒有認為對方可能永遠……做錯了什麼。

 

「我不知道怎去解釋…我是說…我…你從來沒有做過任何錯誤的事情,Damian。我依然…愛著你…」我是多麼的愛你,多於並超越一般兄弟間的愛,只是這種愛傷…它嚴重的傷害了我。

 

但他並沒有說出來,取而代之是他強逼自己露出一個微笑。

「你是我的兄長,我真的為此感到十分感激。我是想說這個,真的。我不想你有任何不好的想法和感覺,這只是那個…嗯,我在嘗試在我的撲克臉上花多點功夫,在這些年來,後來,它不知不覺成為了一個習慣。就像你所說的,我猜我是年紀越來越大?多了點…虛假,有可能?

還有我知道你會…永遠也會來抓住我,對嗎?」

 

他盡他最大的努力給出一個熱情的微笑。這樣做真的很痛很痛。Damian看著他,皺著眉頭。還是皺著眉。但Damian一直這樣。然後,他的唇邊勾起一個柔和的笑容。

 

「我當然會,小不點,我永遠不會讓你掉下來。」

 

 

那是…那些普遍的字語…就像能給予任何人般普通,但它們對Tim 來說一點也不普通。他知道Damian 會抓住他的。不管是字面上還是其他意思,他知道Damian 會永遠為了他待在那兒,只是這樣的行為令他更感到痛苦,對所有一切的事。不要哭,不能在他面前哭。保持冷靜。Tim 再次微笑,並用他的手臂環著Damian。只此一次,只限這時,他容許自己親近他多一點。一個兄弟間的擁抱,沒有更多的意義,但他永遠不會求Damina給他更多。永不。

 

「還有,我也會永遠待在你的身邊, Damian,我很抱歉,但我是關心你的。真的。」

 

Damian強壯的臂彎環著他時,他感到他的心臟再次向下沉下去。他還清楚記起了較早時的時光。在他還不害怕親密接觸時的美好記憶。當他在Damian的懷裡睡覺,覺得被好好地保護著,他覺得沒有什麼能發生在他身上時的記憶。

 

他是一個剛失去父親的小孩子,而他得到一個會抱著他不放,來幫他趕走噩夢的哥哥。他真的十分愛他,只是這種愛緩緩地、慢慢地把他的內心殺死。

 

Tim 推回他。

「我們似乎要成為付錢買熱狗的人了…」

 

「確實呢。」 Damian露出一個刺眼的微笑並揉亂他的頭髮:「去換裝吧,Tim。」

 

Tim 離開後,Damian 關上他的身後房門並用他的手遮臉。 Tim 在隱藏某些東西,他現在十分肯定了。但,那會是什麼呢?

 

 

Tim 快速地走回他的房間。他緩緩地關上房門,然後倚著門跌坐在地上。他整個人蜷縮起來,臉依畏在他的膝蓋上。他用一種破碎的呢喃,輕聲地說。

「我很抱歉,Damian…我愛你…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溫暖的眼淚劃過他臉頰。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一滴接一滴,他的淚水繼續往下掉,無論他怎樣試圖壓制它。

 

Damian 前往樓下。Jason Dick 早已把西裝穿上,但Jason 沒有整理好他的領帶。Dick 嘗試幫忙,但卻令它越來越糾結。最後他們兩個還愉快地大笑起來,因為他們的領帶纏繞著。Damian 翻了翻白眼,幫忙解決 Jason的困境. Tim 也穿著他珍珠灰色的西裝從樓梯上下來。

 

Damian的目光被他吸引過去。

 

Tim 正在長大成為一個優秀的年輕男人。他有著一張漂亮又標緻的臉蛋。他冰藍色的眼睛被長長的睫毛襯托著。他雪白、白皙的皮膚看上去很柔軟而且還很嬌嫩。一個瘦小和脆弱的小男孩,但他的訓練讓他身上長了點肌肉。Damian凝視著他時,他開始感到異樣。他理應是用一位兄長的目光看著他,不應像一些老色狼。顯然,有什麼事不對勁。

 

Dick 調皮地笑了起來,他握著Timothy的手,拉著他轉來轉去。

「你看起來棒極了,Tim!」他嘰嘰喳喳地說著。

 

「謝謝,Dick。先不要動幾秒鐘,你沒有正確地綁你的領帶…」

 

Tim 在小男孩前半跪著,為他重新整理然後站起來。

「瞧瞧,兩位小紳士,你是不是也這樣認為Damian?」

 

Damian 哼了一聲,看著Jason Dick,他們兩人露出他們的牙齒,閃亮亮地笑著。

「兩個大型的臭小子,如果要我形容。」

 

Jason撅著嘴。

「這不正確!你為什麼會說這麼刻薄的話,Damian你應該說我們是超級的帥!」

 

「帥不是腦裡第一個和最適合的形容詞,在現在。可愛,或許勉強可以。帥的話,完全扯不邊。你們還太嫩了。」

 

Dick 竊笑。

「當我長大-」

 

「你會飛上月球?」Jason 愚蠢地微笑。

 

「我-…什麼?」 Dick 傻眼地看著他:「不!你在說什麼!?」

 

「對不起,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某些東西…無厘頭小電影…不要管我,你繼續說吧?」

 

「…好吧!」 Dick 瞪著Jason 去確定他不會再次打斷他的話:「當我長大,我要變得像Damian Bruce一樣帥氣!」

 

Damian 哼了一聲並揉了揉Dick的頭髮。

「我確定你會的,小鳥兒,我十分肯定你會。好了,父親?我們要出發了嗎?」

 

「如果你們這群男孩準備好,那就出發。」Bruce 戴上完美的領帶走進房間。

 

Dick Jason 朝著出口賽跑,在跑到Bruce身邊時,Bruce用一人一隻手的方式把兩人抱起,他露齒而笑。

「記住了,男孩們…」

 

「不准大吵大叫…」Dick背誦著。

「不要笑得太大聲或到處亂跑。」Jason接著說出。

「成為一個乖巧、彬彬有禮的男孩…」Tim補充。

「還有不要忘記微笑。」由Damian說完。

 

Bruce 玩味的哼了聲。

「就是這樣。我會看你們的,孩子們。要成為我的驕傲。」

 

他放開兩個年紀小的男孩,Tim 快步走向他們二人。Damian 繼續待在他父親的身邊。

「…我…我有令你感到驕傲嗎,父親?我在你還十分年輕的時候出現了,你會不會…?」

 

Damian,你是我生命裡最好的事情。你令我再次感到快樂。永遠不要懷疑這一點。」

 

Damian的心感到溫暖並點頭,他們一起走進車裡。

 

這個盛大的晚宴一如既往,他們禮貌地微笑、說話和用餐。

 

當時間到了晚上,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地獄。

 

-o-

Tim 被小丑捉走了。羅賓被捉住了,他是孤身一人。他的通訊頻道出了點問題。雖然時不時,他能跟夜翼通訊,但它充其量是模糊的。

 

「你在哪兒!?羅賓,回答我!我發誓我正在趕到你那兒!」

 

Timothy 哽咽著,因為另一個重擊在他的肺部,令他肺裡的空氣都跑出來。

「我-我不-知道…在屋頂…」

 

瘋狂的笑聲傳入他耳裡。又一次可怕的高音笑聲和敲打,一下接一下。令之前他感覺到全身所有的痛楚都遠去,一切都變成可怕的麻木。疼痛。疼痛。不能思考。有東西在我耳邊…

 

「羅賓!羅賓!!請回答我,保持說話!」

 

真遙遠,夜翼,Damian的聲音在大叫。 Tim的腦袋已一片空白。他看著下方。跳下去只需要約…四秒鐘,這便能殺死他,但他寧願這樣做,也好過讓小丑拿到他想要的東西。他寧願去選擇自己的死法也比讓小丑獲得勝利好。所以,當那個瘋狂的男人回頭一看,又拿起了一個利器時,Tim作出他的選擇。

 

他慢慢地往牆邊爬。他偏著頭看著後方。小丑笑了,正在逼近並在想來怎去料理他。

 

他小聲說,眼淚掉從他的臉頰上滑下來。

Damian…如果我從這兒跳下,你會抓住我嗎…?」

 

他聽到夜翼,不,是Damian破碎的聲音從通訊器傳出。

「你在哪兒?求你了…我會,你知道我會的…Timothy…!」

 

風在他耳邊咆哮,小丑的笑聲由屋頂上傳來,他墜落。

 

我知道你永遠也會在那兒等我,Damian

 

我也會在那兒等你。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