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原作著暫時只放在他的TUMBLR, 我放上原作的LINK: http://oloane-art.tumblr.com/post/88970334961/will-you-catch-me-part-5 )

 

 

黑暗…

 

黑暗、空虛…

 

然後,痛,純粹,簡單直接的痛…

 

他記得所有的一切。

 

那個墜落。小丑。那些笑聲。Damian的聲音…

 

「Damian…!」

 

大口地喘著氣, Tim 嘗試去冷靜下來,然後進行思考。

 

他在哪兒?

 

慢慢地,他在黑暗裡移動他的手,去感受壓在他上的東西是什麼東西。恐懼的感覺和疼痛湧起並流過他全身。

 

木?老木板?—一個棺材?! 不,不,這種事不可能,這是不…—

 

他這刻忘記了他的痛楚,他開始撕、抓、打向那片老木板,還有掉入的泥土。他向上推,逼使木板斷裂,逼使泥土從他的路上離開。

他出來了!他感到呼吸困難,空氣不足夠,不足夠…他咳嗽一會,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氣吁吁地呼吸著。

 

Tim 不想看他身後的東西。他知道他會看到什麼,但他還是看了,儘管這一切會令他的心臟狂跳。

 

他的墓穴,他一人的墳墓。

 

一把很輕很細的喉音在他上方響起。

「…你在這兒做了什麼,小羅賓…?這是…不可能的,對嗎…?」

 

貓女—Selina? 她來這兒想做什麼…?

 

那他在這兒做什麼?

「我…求求你,幫幫我…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他崩潰了,從震驚中瑟瑟發抖著。

「我不…知道…」

 

-o-

 

Tim 在 Selina 的安全屋裡住了三個月。

他不明白他為什麼會留下。他應該要回家,他應該—

 

她幫助他康復。他身上所有因小丑所造成的傷痕, 現在都不見了。他沒有問他已…他已死去多久。他需要先休息,而現在,他已休息足夠了,他也準備好去問問題,有太多問題充斥著他的腦袋了。

第一件事他要做的是當Selina從她的夜間冒險回來,他立即連珠炮發一堆急切的問題。

 

哇,哇,冷靜下來小貓咪,我暫時不能回答你所有問題…先讓我去換一下裝,然後我便是你的,好嗎?」

她給他一個眨眼然後便走進她的浴室。

 

 他坐立不安,等待著。

 

她穿著睡衣走出來,然後她到沙發,他身邊的位置坐下。

「好了,你問吧。」

 

「…多久…我死了多久?」

 

「一年半有多了,甜心。現在的話,幾乎兩年呢,鑑於他們仍未知道你回來了。我能問你一點問題嗎?這種天方夜譚的事有怎麼可能發生?」”

 

「我…我不知道,Selina… 我唯一記得的事,是我在…向下墜…之後就沒有了。接著就是黑暗,痛楚還有我從我的墳墓裡爬出來…我…我真的不知道其他什麼了……對我來說,這就像是在我跳下去後和現在之間…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好吧…」

 

「…他們怎樣…?」

 

「蝙蝠俠,羅賓和夜翼,還是Bruce,Jason,Damian 和Dick…?」

 

Tim 呵呵一笑。

「全部, Selina 全部都要…」

 

「嗯… 蝙蝠俠現在是… 性情乖僻。或許可能,現在更是。他是…比以前更加更加的嚴重。這好像是從你的…你的死亡開始。夜翼是… 陰沉。非常的陰沉。他沒有微笑,沒有大笑…他現在只會踹屁股和沉思。就像蝙蝠俠那樣子。羅賓盡他最大的努力,嘗試微笑,令他們笑起來。只是沒什麼效果…」

 

Tim 感到他的心痛苦地被揪住。 當他從屋頂上跳下來時,他沒有思考過他們的反應,完全沒有…Damian…

 

「而現在呢… Bruce是… 好吧,“Bruce”韋恩那個花花公子仍是花花公子,但我們都知道那只是一個工作,一種偽裝。Bruce 是… 傷心,憤怒,他把令你死亡的所有錯都攬上身。他的男孩、他的拍擋,他的失誤。」

 

「那不是…!」Selina 放一隻手在他的嘴唇上緩和他。

 

「殊,先讓我說完,小貓咪。我們都知道那不是他的錯,不完全是。這是…小丑的錯。」

 

在聽到那一個字詞時,Tim猛烈地打了一個寒顫,他用他的手環著他的腳,把自己蜷縮成一個球狀。

 

「Damian是… 只是一個影子。一個他是什麼的倒影。是那個調皮,帥氣的男孩,脾氣暴躁和善良的… 只是一個碎片的倒影,真的。他做他應該要做的事…就像一個木偶,一個自動的木偶。在一起的兩個弟弟時,他盡全力保持這個形象,但是這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Jason 呢… 還是那樣子,我猜,但是他越來越暴力,越來越憤怒。 Dick 則很傷心。他仍然是一個小太陽,仍然是一個跳蹦蹦的小男孩,但隨著時間增加,我們能從他眼裡看見他的傷痛…… 他們全都很想念你,掉念你,小貓咪,而且現在你已比較好,你應該回去他們身邊…」

 

他應該要。但他沒有勇氣,並非常的驚恐。他們將會有什麼反應?現在所有事都今非昔比,他很清楚這點。

「… Selina,在這裡我…有沒有可能…看到在我死後發生了什麼事嗎?我是指…我知道……恩,你也知我是知道你有有些的紀錄分類…是關於 Alfred 從市內的監視器中監督我們和所拍攝的那些……你這兒應該也有同樣的紀綠…」

 

「…這兒是有一些紀錄。但…你確定你想要看…?那是…有點兒…」

 

「請給我。」

 

女人嘆了口氣並點了點頭。她站了起來,Tim 跟著她。

她在她的電腦上輸入了一些命令,然後三段綠影檔從出現在螢光幕上。

「這個是和 Alfred 手上的一樣。那個監視器的位置是你墜下的位置前。第二個的是…我自己的監視器。」

 

「在蝙蝠洞裡?」

 

「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Bruce 是准許這個的!」 她清了清她的喉嚨道。Tim 對這點不是太確定,但如果Bruce 沒有移走它,那就應該算是批准。

 

「而最後一個是,其實,是從屋頂上看下來的紀錄。 大致上跟第一個的是相同,只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件事罷了。」

 

「明白了,謝謝你。」

 

Tim 覺得他的心臟像是將要停止跳動幾秒。他必須要去看這些。他必須要知道他們有什麼反應。但與此同時,這種感覺很奇怪,,這是非常、非常的痛苦…他將要看著他自己的死亡…… 正常平穩地進後呼吸後,他點開了第一個紀錄片。

 

Alfred 站在電腦前,努力地尋找羅賓所在的位置。

 

「Alfred,你有沒有找到任何線索?!」—Damian 在混亂地大叫著—「我… 他已完全沒有再回應我的話了!!」

 

「請冷靜下來,年輕的 Master, 我快可以—」

 

Dick 尖叫,在面前眾多片段中指著其中一個。

「那兒!!紅色和黃色!!這是他,對嗎?!Alfred把那個鏡頭放大!」

 

Damian 發出鬆了一口氣的嘆息。

 

「他是不是沒事?」 黑暗騎士在他自己的瘋狂的搜索中問。

 

Alfred 臉色突然間變得蒼白,Jason 將Dick 帶入他的手臂裡,不准許他們最年少的孩子去看在他們眼前的是什麼。Jason 定眼看著Alfred 放大的畫面。

 

「親愛的主呀…」

 

Jason 開始抽著鼻子,他的眼睛也眼濕濕起來。

「… 這… 不是他,對嗎 Alfred…? 這… 不是…這是不可能的… 對嗎…?」

 

Dick在他身臂裡開始恐慌起來,嘗試去掙扎去離開他的制抓。

 

「到底發生什麼?!Jason,為什麼… 你不是在哭著,對嗎?他沒有事嗎?請告訴我-”

 

Alfred用耳語說。

「Master Jason,能請你帶 Master Richard 到莊園去嗎?就現在。」

 

現在,Jason 終於放聲大哭。他看見了。Dick 仍然在掙扎,但年長的男孩不會容許放他離開。他開始慢慢地離開洞穴,年紀輕的男孩在大吼大叫著。

 

「不!!拜託!!讓我看!Tim!! TIM!!!」

 

Alfred顫抖著,深吸了一口氣,對通訊系統說。

「… Master Bruce… 我會把Timothy現在的位置發給你… 找他… 要在 Damian到前找到他,拜託了…」

 

Tim 停下這段錄影。他深呼吸一口氣,嘗試令他自己冷靜下來。 Selina 仍然在這兒,正在他身旁。不論如何,他很高興她是那位發現他的人。

 

伴著一聲嘆氣,Tim 開啟另一段錄影。這一段是 Alfred 看過的。他那時正躺在他的血泊裡。他的四肢古怪地扭曲著。這是如此……令人難以忽視去看它…

 

他的注意力突然間拉回到監視器上。這不是蝙蝠俠先找到他,那是夜翼。

 

那個年輕男子慢慢地走到監視器前,他的手在顫抖著。

 

「…不-不…這是…不…我…我保證過…我會…永遠抓住你…不…我…」

 

夜翼膝蓋著地跪下,定眼看著他面前,那癱倒的血、肉和的防彈布的混合。

 

「我辜負了你…我怎麼可能……」

 

蝙蝠俠客慢慢地走到夜翼身邊,一隻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暗黑騎士拉他站起來,並嘗試去帶他離開。但突然間,Damian內心開始疼痛。他沒有了。Timothy,他那個小小的,他的小鳥兒。死亡。不。不,那是不可能的。

 

「不!!不!!起來!睜開你的眼!!求求你!我很抱歉!不要讓我一個人!!」

 

Damian 試圖回到他身邊,Bruce 則把他的兒子挾持在他強壯的臂彎裡,那年輕男人在尖叫和大哭,並用他所有的一切與另一人搏鬥。

 

同時,這也令Tim 爆發。他感到淚水正從他的臉兩頰滑下。他把臉埋在他的手掌裡,小聲地抽泣著。看到這個,真的太痛苦了。

他必他不得不回到莊園。撇除所有事。撇掉他們會如何反應的恐懼,撇開他的死亡。他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回來了,活著並且憤怒。

 

現在,他要回去他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