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用某日,亞軍的便宜妹妹來了,還一身黑氣,活像掉了去污水渠再爬上來的樣子。她失落地站在我店門口,為了街道的風氣,我拉了她進店。

 

更忍不住揶揄她:「你啊,妨礙我做生意啊。你這個樣子,會把我的客人嚇跑的。」

正當我以為她會一如以往反諷刺我時,她像腦袋壞掉似的,陰陽怪氣地說:「李氏力揚研究所,他們決定請我了。」

 

「恭喜呀,你又有工作了。」我不屑地笑:「你來就是想聽我這句話嗎?便宜妹妹。」

她搖搖頭:「我才不是想來…才不是……只是不知不覺,便來到劒屋……」

我一把手把剛剛買的酒放在桌子上:「喝吧,老闆我.請你的~」

 

她盯著酒一會,然後推回給我,小聲呢喃一堆有的沒的,才問我:「阿飛他……沒跟你說?」

我翹起雙腳,為自己倒了一杯酒回:「嘿嘿,我和他的關係呢~是在開發新藝術品時,才會親密。私人事嘛,因為太無聊了,我和他,都沒興趣說。」

「………鬧翻了,我和他,還有克斯也是。不會再見…吧…我們。」她完全一整個消沈,真妨眼。

我伸出手在她額前,用力彈她的額頭,她因為衝擊力整個摔在地上。

 

終於,她從地上起來時雙手已持著手槍,還大喊:「幹!去你媽的!臭婆娘,居然令我吃狗屎!」

「嘻嘻~」我拿起酒杯,安坐在位子上,平靜地看著憤怒的她對我射擊。

這種平時冷冰冰,一衝動起來就很衝動的個性,還真是兄妹呢~不過亞軍的會死人,妹妹的和玩具沒分別。

直到她氣呼呼收起她的玩具,我才開口:「只不過是不見,又不是死了。不過呢~老闆我喝了酒後心-情-很好,姑且借時間給你說說原因。不過,太無聊的話,嘻-你懂的吧~便宜妹妹。」

 

她用恐怖的表情說:「哼,那你註定要失望。原因很沒趣,因為他們,還有其他同伴去毁了我的村子、我的家和……殺了我父親……殺了所有所有的村民……他們利用我,找出村子的位置!我為什麼會忘掉我們的眼睛是為我們帶來災害的東西!幹!那群賊子!操他們祖宗百百代!」

 

聽完她的原因,我已很想笑,再加上看著她生氣又臉容扭曲的臉,完全忍不住仰頭大笑起來:「嘻嘻嘻哈,嘻嘻嘻哈哈哈哈!」

「笑屁呀你!可惡!我要買爆裂彈!幹你他媽的!」她怒瞪著我吼叫,完全不能把她跟之前的木偶反應想在一起。

我伸出舌頭,用舌尖舔舔自己的上唇,懶庸庸地反問她:「不是該笑.嗎?」

 

好吧,我承認我的智慧無人可比,看見她可憐又無知的表情,我只好提醒她:「你呀,還沒察覺到嗎?我來說吧,恭喜你,名叫『家人』的枷鎖消失了~哈哈哈哈,你也來笑吧,哈哈哈哈。」

 

她的殺氣暴增,但這影響不了我的心情,我笑看著她問:「你呀,真的有把你的家人放在心裡嗎?」

「那當然!那是我的村子!他們利用我找到我的村子!」

「說謊~嘻嘻。便宜妹妹呀~老闆我呢,看人的目光很好的啊~你呀~只是生氣在你.被騙得團~團~轉,而不是在氣村子被毀啊~」

「才!才不是!你別胡說屁話!嘖!跟你這變態說話,人都變得不正常。」她還是一臉怒容……不是,她現在的表情是什麼呢?困惑.嗎?

 

算了,什麼都好,反正只是我的一位客人,只是比較健談和好逗弄。

 

「喂,老闆,你沒有水來招呼客人嗎,剛剛說了這麼多,我口乾了。」她用手指敲桌。

更正,是一位高傲又沒禮貌又不肯誠實的麻煩客人,那個狐狸眼客人好像說過,傲嬌。

「還真令人煩燥的性格。」我隨手拎了一樣水晶杯給她:「水,在那兒。」

但她拿了杯後沒有動,只是盯著杯看,我歪頭揶揄她:「你不會是想喝空氣水吧,便宜妹妹。」

 

她白了我一眼:「才不是,只是……老闆,你是有錢人家嗎?」

「嗯。是啊。」

「我靠!!這太不公平了!為什麼你這變態女會是有錢人!幹!我打劫了多少人,才能儲到研究所的學費!你一隻喝水用的杯還是水晶杯!」她又大吼大叫。

我半掩著耳朵,等她吼完才說:「嘻嘻,因為我很完美,我是完美的淑女~」

 

「幹!你的家人一定是跟你一樣的變態。」

「家人?哈哈哈哈,家人嗎?哈哈哈,那是什麼?」我諷刺地笑:「他們只不是團垃圾場也不要的肉團,嘻~送去焚化爐都沒人要的渣滓。」

便宜妹妹亮起名為『好奇』的情感問我:「你討厭他們?」

不過,她真不愧是冰冷女,臉部已完全平伏回平時的跩樣。又或者說,嘻~她太高估家人對她的影響力,老闆我.可是看得好清楚~

 

我看了看時間,今天行程表只有晚上去工廠一趟,看看半成品的質數,現在中午,沒事做呢。

為自己的酒杯添加一點酒後,我懶庸庸地回:「怎可能呢,他們可是把我生下來的人。只不過呀,人呢,就是有一條誰都不能越過的底線。是誰都不能啊~就算是家人。」

 

「啥?你是說他們越過了?然後呢?」她很快便理解並追問。

我笑意加大:「越過了會怎樣?哈哈,便宜妹妹,你有最重要的東西嗎?有不能被人踐踏的信念、最自豪的成果嗎?」

「有又怎樣,沒又怎樣。」

「如果,有人把它破壞,或把你的信念、自豪的藝術品呀,當成糞土來藐視……你,會怎樣?」

 

「斃了他們。」不需花一秒,她便答了出來。

「嘻~真不愧是亞軍的便宜妹妹。那麼~我再換問題,那些藐視你的人,正是你所說的家人、村人,你,又會做什麼?」我甜笑看著她。

 

她盯著我的臉,一點也不猶豫地說:「做出實力給他們看,讓他們承認我,我要令他們大跌眼鏡。」

是認真的呢,她。

和,那個時候的我真像,就像是她也在面對這個問題。

 

我冷笑「天真呢~拉小朋友。」

她瞬間退開我好幾步,還緊張地拿出槍對著我,不過我沒興趣理會她的反應。我緩緩地說:「就算你再努力,你的家人也不會承認你所做的一切,因為,你沒有乖乖跟他們想要的路前進。明白嗎?因為你不聽話,你不是好孩子,他們,不會正視你的努力。」

「才不會!你根本什麼都不了解!」她用力地反駁。

 

「或~許~吧~」我愉悅地笑:「但到那時候,屠村的人就不是他們-幻影旅團,而是你啊~便宜妹妹~」

她沈默著,我則繼續喝我的酒,有閒情時便去望一眼便宜妹妹的表情。由茫然的眼神,慢慢開始慌亂,然後像驚醒的絕望,最後是苦笑,自嘲的苦笑。

 

我笑:「你啊-是說了太多謊言,連自己都忘了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吧~」

她瞪著我:「跟你無關。」

 

「嘻~便宜妹妹,你真的不喝酒嗎?」我吊著酒瓶問她。

她皺著眉看我:「莫名其妙的女人。」

「哈哈哈~你沒聽過嗎?女人是善變的人~」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