窟盧塔族滅村的事過了半年,在剛開始時,四周的人都在談論這悲慘的事件。家中有寶的有錢人,也在加聘保安,有些更高薪聘獵人在身邊。不過這些事,對拉尼娜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只是有時,她十分希望住在她附近的有錢人會被蜘蛛光顧,這樣她或許能碰巧遇上她想見的人,即使只有背影或只聽到聲音。

 

  拉尼娜她的生活早在事後的一星期回復正軌。她把之前的研究報告賣給國家,同時也被全世界最有名的『李氏力牆研究所』獲聘為大教授,工作內容當然也是基因和細胞的研究。

  只是,沒有男朋友後,她用剩餘的時間去了某個地方做兼職獸醫,不過這又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是一個始於暗殺,終於錢的意外故事。

  而另一位倖存者酷拉皮卡,則用他自己的方法,去尋找更多的知識,令自己變強。拉尼娜沒有幫他,也沒有出言勸阻,只是在他需要監護人簽名時,隨手簽個名。

 

 

  今天,拉尼娜正好兩邊的工作都沒有,漫無目的閒逛著。和往常一樣不停被搭訕,然後開槍趕走對方,如果遇上較難纏的,就直接在那人身上開一個子彈洞。

  不知不覺中,拉尼娜走到『劒屋』。

 

  劒屋是一間位於龍蛇混雜地方的怪店,是連官員也不敢去惹的怪店、那間屬於名為『老闆』的人的店。

  這間店有兩層高,深啡色的外牆,一個很普通的建築物……從外表來看。店子的櫥窗裡公然的放了一具人骨,旁邊還放了老闆她引以為傲的藝術品,而且還有一個被撕裂的人形娃娃坐在那上頭。根據老闆本人說,店的招牌是用真的人骨堆砌而成,在說的時候老闆十分自豪地笑:「人骨呢~過了百年也不會壞呢~」

 

  店裡面四處都放著不同的刑具,就連店裡的傢俱都是老闆特別找人訂造,有一半是以血紅色為主。例如一個像是被劏開的人體的坐椅;人臉被嚴重扭曲的盒子。

  當然,那些只是店裡的配件,這間名為『劒屋』的店,是賣刑具的。像是剝皮削肉的刑具;像馬頭套的拉索工具;幾百年前曾流行的拷問刑具;現代化半自動式在刑具等,都是些用來虐待人的工具。

  而這兒的老闆卻喊這些是『藝術品』。

 

  最怪的是這店的老闆,這位劒屋老闆。沒人知道她的名字,她在介紹自己時也只說『我是劒屋老闆~』,瘋子般的個性,平時也說著沒人懂的瘋言瘋語。

 

  一個總結:沒一樣東西是正常。

 

  拉尼娜站在店外,她喃喃自語:「居然來到這兒……不知阿飛最近有沒有來…」

  忽然,有一隻手無聲無色的滑過她的臉,輕輕扣著她的下巴,手的主人笑:「哎唷唷~這不是亞軍的便宜妹妹.嗎。」

  拉尼娜快速打掉她的手,反問她:「老闆……你居然不在店裡,真是難得。」

  老闆開心地笑,還牽起拉尼娜的手,拉著她一邊轉圈一邊興奮地說:「哎呀~呀~原因呀,呵呵~因為老闆我.又有幾個制成品出來了~你知道嘛,我等他們出世等了好久,等到我都不耐煩了,我呀,差點忍不住,要拿著刀指住那群鑄造師的寶貝心臟呢~」

 

  「啊…」拉尼娜淡淡地回。

  老闆半瞇起眼,若是平時,拉尼娜早就飆出一連串髒話和胡亂開槍,她停下盯著拉尼娜的臉問:「嗯?怎麼?你今天的反應很奇怪,一整個灰灰黑黑。」

  拉尼娜搖搖頭:「我……只是…不知不覺,便來到劒屋……」

  老闆揚眉,然後把拉尼娜拖住店裡,關上店門,還把『歡迎光臨』的牌子,扭去『本日休息』。她一把手把剛剛買的酒放在桌子上:「喝吧,老闆我.請你的~」

  雖然這位老闆經常瘋言瘋語,但她卻會在你一片混亂時,意外地給你實用的建議。雖然不想承認,但老闆在拉尼娜的心中,是像救命草般的存在。像是一個人半掉在懸崖邊緣時,手邊有一條又粗又壯的荊棘從懸崖頂伸延下來,扎手、還會刺傷你,但的確又能救你一命。

 

  拉尼娜盯著酒一會,最後推回給老闆,跟她說自己找到新工作的事。停頓一會後才問:「阿飛他……什麼沒跟你說?」

  老闆翹起雙腳,為自己倒了一杯酒:「嘿嘿,我和他的關係呢~是在開發新藝術品時,才會親密。私人事嘛,因為太無聊了,我和他,都沒興趣說。」

  「………鬧翻了,我和他,還有克斯也是。」拉尼娜消沈地說,還一臉泫然慾泣的語氣說:「不會再見…吧…我們。」

 

  老闆不悅地盯著她看,最後她伸出手,用力彈拉尼娜的額頭,她因為衝擊力整個摔在地上。在拉尼娜從地上爬起來時,她雙手已持著手槍,還生氣地大喊:「幹!去你媽的!臭婆娘,居然令我吃狗屎!給我去死!」

  「嘻嘻~」老闆笑了笑,用手上的酒杯把子彈全都擋下來,她悠悠地開口:「只不過是不見,又不是死了。不過呢~老闆我喝了酒後心-情-很好,姑且借時間給你說說原因。不過,太無聊的話,嘻-你懂的吧~便宜妹妹。」

 

  拉尼娜瞪了她一眼後說:「哼,那你註定要失望。原因很沒趣,因為他們,還有其他同伴去毁了我的村子、我的家和……殺了我父親……殺了所有所有的村民……他們利用我,找出村子的位置!我為什麼會忘掉我們的眼睛是為我們帶來災害的東西!幹!那群賊子!操他們祖宗百百代!」

 

  她說完後,老闆仰頭大笑起來:「嘻嘻嘻哈,嘻嘻嘻哈哈哈哈!」

  拉尼娜憤怒地吼:「笑屁呀你!可惡!我要買爆裂彈!幹你他媽的!」

  「不是該笑.嗎?」老闆怪異地笑,伸出舌頭舔舔唇說:「你呀,還沒察覺到嗎?我來說吧,恭喜你啊~名叫『家人』的枷鎖消失了~哈哈哈哈,你也來笑吧,哈哈哈哈。」

  拉尼娜正想反駁什麼時,老闆又開口說:「你呀,真的有把你的家人放在心裡嗎?你有關心過他們嗎?他們死後你有哭嗎?別用世間的常理做生氣的藉口,便宜妹妹。老闆我.這兒不是常理裡的地方啊~」

 

  拉尼娜怒吼:「你這是諷刺我連自己的感情都錯嗎?你這狗娘養的!我當然憤怒!那是我的村子!我的家!我的回憶!他們利用我找到我的村子,還毀滅了它!!而我卻什麼都不知道……我…明明在懷疑…但…但是我卻笨到讓他們利用…」

  「說謊~」老闆笑彎眼看著她,輕輕開口:「嘻嘻。便宜妹妹呀~老闆我呢,看人的目光很好的啊~你呀~只是生氣在你.被騙得團~團~轉,而不是氣那個村子被毀啊~」

 

  「才不是!你在胡說屁話!嘖!跟你這變態說話,人都變得不正常。嘖!如果不是身上沒子彈,我一會殺了你!」拉尼娜撇過臉喊。但神奇的是,被老闆這一說後,她開始想通糾結的心情,但又陷入另一個問題。就是,對她來說,家人真的是她的枷鎖嗎?不對吧,她很愛她的家,即使十年也沒回去,但她時不時也會想起她的小床。

 

  她開始苦思:「喂,老闆,你沒有水來招呼客人嗎,剛剛說了這麼多,我口乾了,你沒有不是酒的東西嗎。」

  還好,今天老闆的心情不錯,拿了一隻杯和水給她,完全不介意拉尼娜的態度。她們斷斷續續地聊天,在拉尼娜問老闆她的家人是什麼人時,老闆像是知道拉尼娜糾結的問題,故意用跟平時不同的語氣。她冷哼:「人呢,就是有一條誰都不能越過的底線。是誰都不能啊~就算那是家人。」

  拉尼娜追問:「啥?你是說他們…你的家人越過了?然後呢?」

  老闆笑意加大,她反問:「越過了會怎樣?哈哈,便宜妹妹,你有最重要的東西嗎?有不能被人踐踏的信念、最自豪的成果嗎?」

  「有又怎樣,沒又怎樣。」

 

  老闆改變方法問她:「如果,有人把它破壞,或把你的信念、自豪的藝術品呀,當成糞土來藐視……你,會怎樣?」

  「斃了他們。」拉尼娜想也沒想便回答。

  「嘻~真不愧是亞軍的便宜妹妹。那麼~我再換問題,那些藐視你的人,正是你所說的家人、村人,你,又會做什麼?」

 

  這次,拉尼娜遲疑了,口張開一半,但卻沒有說出話。大概想三分鐘,她才說:「做出實力給他們看,讓他們承認我,我要令他們大跌眼鏡。

 

  老闆冷笑,用嘲諷的語氣笑說:「天真呢~拉小朋友。就算你再努力,你的家人也不會承認你所做的一切,因為,你沒有乖乖跟他們想要的路前進。明白嗎?因為你不聽話,你不是好孩子,他們,不會正視你的努力。」

  聽到老闆忽然喊自己的名字,拉尼娜本能地感到害怕,立即退後數步。但她又為了自己無聊的堅持,大聲反駁道:「才不會!你根本什麼都不了解!」

 

  她的這個回答,老闆笑得更開心:「或~許~吧~但到那時候,屠村的人就不是他們-幻影旅團,而是你啊~便宜妹妹~你該慶典,事情沒進展到由你親手做這事,不然,你就變得和我一樣,只能在這種邊緣存在。不過~嘻~你早就踏出了半隻腳。」

 

  『我才不會!絕對不會!我和你們不一樣,不是冷血的人類。』拉尼娜很想這樣吼出來,但當她對上老闆的眼睛後,她沈默下來。

  老闆繼續一個勁地自說自話:「你啊-是說了太多謊言,連自己都忘了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吧~」

  

  「嘖。要你管,我可是資優生,頭腦聰明絕頂的拉尼娜。哼,你這三小以為你誰呀,居然小瞧我。」拉尼娜忿忿不平地回,其實答案早就浮現在她心裡。她,只要一想到要是爸爸繼續反對她、否認她的努力……她很清楚,老闆說的假設真的會發生。

  就算下手的人不是她,她也會叫她的芬克斯和飛坦幹這些事。

 

  「嘻嘻~我.當然是老闆~」老闆完全無視拉尼娜語氣中的諷刺:「便宜妹妹,你被其他人的謊言騙了後,有什麼感想嗎~」

  她抬高下巴,高傲地說:「絕不會再被他們騙第二次,那群欠操的臭蜘蛛,我一定會找機會再敲詐他們一大筆。」

  「嘻嘻~便宜妹妹好可怕呢~啊啊,靈感來了呢~敲詐敲詐,好色情的形容啊~」老闆無視旁人,整個人爬上工作桌上,一邊發出古怪的聲音,一邊畫圖。

 

  「哼,比起你,這變態可愛得多。」

  拉尼娜則回復以往的光采,臉上找不到一點陰霾。她在離開劒屋前,扭頭問:「老闆,你之前對我的右手做過什麼?那個像是鐵甲飛拳的是什麼東東?」

 

  「嘻嘻~那個東西,不錯吧~手術刀很可靠的唷~」

  「所以那個到底是什麼?還有,我現在還看到你肩上那個披肩,它是不存在的東西吧,但我卻見到它,這到底是什麼。」拉尼娜又問。

  老闆把頭倒後看,勾起嘴角形成一個令人心寒的笑容。她緩緩地開口:「哎呀呀~便宜妹妹呀~如果你想知更多,就對老闆我說『請你盡情地調教我啊~老闆~我快要不行了~啊啊~』。」

 

  下一秒,拉尼娜飆出一連串髒話後,頭也不會,用力地甩上劒屋的門,氣匆匆地離開。

 

  老闆歪著頭看著無人的門關處:「呵呵,我還沒說『歡迎下次再光臨』啊~真易生氣呢~」

 

(接著的事,請跳去扭曲的劒屋9,10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