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學教授,這是一種名譽、稱賞還有被大眾承認的稱呼。

 

他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實驗,抽取生物的細胞,不管他是活著還是死了,對細胞研究都有用。活的,可以用不同的藥觀察和試反應,死的,可以複製它的基因排列,為了不同的實驗,擅自更改基因,再用新基因培植一種為了做實驗而生的生物。

 

實驗的成果是讓人類更了解各種生物,同時找出生命起源。另外,可針對不同的生物研究牠們的弱點,對牠們進行改造、操控、培養和毀滅,章顯人類的主宰權。

至少,對現在的拉尼娜來說,實驗的目的就是這樣。

隨著不同實驗的展開,不管是合法的還是非法的,她的名氣便越高。同時,她已開始忘記要當上細胞教授的原因,還有一開始的心情。現在的她只是為了每一個被研究所訂立的目的,而進行不同的研究。

 

不過,這件事是絕不能讓窟盧塔村的人知道,因為這種事在村裡是邪惡的象徵。窟盧塔村的人不是討厭實驗,而是討厭為一己慾望奪取生命、把神聖的生命當路邊的草,擅自踐踏和破壞的行為。

這只是一個把“宰殺”生命合法化的名稱。

 

*****

 

  獵人考試還在進行,因為有老闆在,拉尼娜輕鬆地通過三個關卡,酷拉皮卡和他的朋友也是。

  老闆看著拉尼娜和另外那幾人的互動,她輕笑:「便宜妹妹~你呢.和他們關係真~好呢~一副和樂融融的氣氛呢~就像哈姆雷特一樣~在知道謊言以前,一切.都是美好的啊~」

 

  這句話令拉尼娜心驚,她只能不斷安慰自己:沒事的,這兒沒一個考生記出我,一切都會一樣。

  可惜天意弄人,在前往第四關卡途中,發生了一件麻煩事……她的身份被人認出。在飛船上,獵人協會的會長-尼特羅在看到拉尼娜時,驚訝地把口裡的茶全部噴出,站起大喊:「你怎會來這兒的?拉尼娜醫生。」

  「醫生?」本來坐在一角休息的酷拉皮卡立即睜開眼,用眼神問著拉尼娜。

  拉尼娜沒有慌張,只是淡淡地回:「……你認錯人了,臭老頭。」

 

  尼特羅摸了摸鬍子:「雖然不知你有什麼目的,但否認自己不是一個好習慣。」

  「完全不知你在說什麼屁話,要搭訕找其他人吧,別妨礙老娘休息。」拉尼娜繼續否認。

  正當尼特羅還想說什麼時,酷拉皮卡舉起半隻手:「我想弄清一件事。獵人會長,請問你為什麼肯定她是你口中的人?」

 

  拉尼娜生氣地說:「幹,酷拉皮卡,我就說這老頭認錯人,別管他。」

「呵呵,以醫生的樣貌、還有這痞子般的語氣,要錯認反倒是比較困難呢。」尼特羅壞心眼地說:「拉尼娜醫生,你學一學你弟弟,他比你乖巧多。」

拉尼娜咬牙喊「干你屁事。」

「啊,終於不否認了。那你為什麼會來這兒?我記得以你的工作的性質,很難請假。」

「哼,因為老娘是天才。」

 

酷拉皮卡趁機追問:「拉尼娜,所以你的工作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總是不和我說?」

拉尼娜沈默好幾分鐘,最後她大喊:「跟你無關!不要煩我!還有不要再問我!」

聽完後,酷拉皮卡生氣地回吼:「什麼無關!你和我都是最後的族人!」

 

這吼聲引起其他考生的關注,雷歐力也醒來,拉著酷拉皮卡小聲勸他:「你冷靜點,冷靜點…」

 

拉尼娜望著他,沈默幾秒後,冷聲回:「我才不是你的族人,你呀,不要說那麼動聽,臭小鬼。你給我聽清楚,我只是一個外來人生的人,和你這種被大家愛著而出生的人,完全不同。」

「才沒有不同!你永遠也是我的族人!而且你在我最無助時邀請了!我不會把你當成外人!」酷拉皮卡立即反駁。

 

「別……別把我想得這麼清高!」拉尼娜用力吼出這句,雙手握緊,用她的貓眼瞪著酷拉皮卡說:「你不要把你的想法套在我身上,我們的關係根本什麼都不是,我的目的不是這樣。」

「目的?」

拉尼娜苦笑說:「你果然好天真呢,酷拉皮卡,你什麼都不知道。」說完後她轉身想離開這個地方,去到一個沒有酷拉皮卡的地方。

 

但酷拉皮卡動作比她快,抓著她的手,不讓她走:「拉尼娜!把話說清楚!不要逃走!」

……」拉尼娜皺眉她還不想把自己的事跟他說。

這時,尼特羅又插話:「醫生,你直接地答他,到未來他自己查出時,你會更難開口。」

 

「……」她的目光四處遊移,眼裡閃過酷拉皮卡緊張和憤怒夾雜的臉,雷歐力慌張的臉,會長老謀深算的眼神,還有老闆不管四周,繼續自得其樂的身影……

『真想開槍斃了她。』這念頭在拉尼娜腦海中徘徊,可惜情況不允許她這樣做。她現在要做的是,決定怎結束這套名為『揭開身邊人真面目』的鬧劇。

 

心思一轉換,拉尼娜立即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氛,冰冷若雪地說:「你再不放手,我就要開槍,酷拉皮卡。」

酷拉皮卡痛苦地喊:「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可惡!拉尼娜,我是真心真意把你當成家人,你卻把我當成陌生人,這樣對嗎?難道我的關心對你來說只是開玩笑嗎?」

「這題該死地愚蠢,我和你無法溝通。」

「不要敷衍我!認真的回答我呀拉尼娜!我在你心裡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存在!」

拉尼娜沈默,她十分不原意回答這問題。

 

在酷拉皮卡仍想糾纏下去時,伊爾謎所扮演的『集塔喇』無聲無息地站在他們旁,把他們分開。

「咯咯、咯、咯額。」

酷拉皮卡皺眉看著他,不悅地朝介入的人低吼:「我們的家事不用你來插嘴。」

 

集塔喇苦沒回答他,繼續用他似笑非笑的臉看著所有人,又把食指放在嘴前,然後又指向自成一角的老闆。

雷歐力扯開嘴角,努力地拉起笑容說:「啊,我知了,我們太大聲騷擾到其他人的休息,哈哈,真是抱歉呢各位。」然後小聲對酷拉皮卡說:「快冷靜下來,你也不想被人看笑話吧。」

多虧雷歐力的提醒,酷拉皮卡終於記起自己是在獵人考試途中,他緊握拳頭令自己鎮定下來。

 

拉尼娜冷哼:「多事,我才不用她那種人幫,我可以自己解決。」

咯咯咯咯。集塔喇扭頭看著她搖頭,並指著酷拉皮卡發出一串意義不明的聲音。

拉尼娜眉皺得更深,小聲問:「要說?」

集塔喇苦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窗外的風景。

「嘖,一個二個都靠不住。」最後她忍著心裡的不安,用高傲的姿態回:「酷拉皮卡,你既然要知,我就說清楚,我的工作就是做你們村裡最不屑、殘害生命、把所有生物視如糞土的生物研究員,每天都從不同的生物抽取細胞學研究,包括你的頭髮、血液。這答案你滿意了嗎?」

 

  說完後,拉尼娜便轉身給尼特羅會長一個中指才離開,一副對酷拉皮卡的反應興趣缺缺的樣子。

  尼特羅輕鬆地笑:「還真是個不討喜的女人。不過難得她誠實一回,也算有半點進步。」

 

 

離開休息區的拉尼娜沈下臉,不顧四周的危險,用逃生出口爬到飛船頂部,不怕寒冷坐在那兒吹風。

她抱住雙腳,頭也不回地說:「就算你幫了我,我也不會向你道謝,集塔喇苦。」

集塔喇苦有點驚訝看著她,雖然沒有用絕,但他放輕了腳步,一般人根本不能輕易察覺他接近。但這不是他追上來的重點,心念一轉,他說:「老闆說你有揍敵客的貴賓徵章。」

 

拉尼娜橫他一眼:「那又如何,跟你們無關。」

「…………」集塔喇苦有口難言,他還不想被任何人知道他是揍離客的殺手,這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但不說清楚,他就不知道這女人跟他家的關係。因為能獲得揍敵客貴賓重視的人,不是有整個國家做後台,就是關係非常好的人。雖然他不認為這女人會是老爸的情人,但還是問一下:「你是……揍敵客主人的情婦?」

 

「操你鴨蛋的情婦,你別胡說。」拉尼娜立即破口大罵:「像我這種大美女,有一堆欠操屁眼的男人追求,我幹麼要當情婦。你小子眼是瞎掉嗎。」

集塔喇苦不為所動,繼續追問下去:「你為什麼會有徵章。」

「想知原因,你小子不懂自己去問揍敵客嗎,又不是啞的。切。」

「………」集塔喇苦被反質問得很無奈,只能訕訕然地坐在拉尼娜附近,希望她會回答原因。

 

拉尼娜上下打量著他:「喂,你這小子,剛剛是老闆叫你幫我?你真的不是她男友

「不是。」

「也是呢,那變態女人怎可能會有人喜歡,還每天都化濃妝,沒化妝的臉一定很醜。」

「她不化妝時很漂亮。」集塔喇苦忽然說。

 

拉尼娜眨了眨她又大又圓的貓眼,才明白那人說了什麼:「………欸!?你看過!?你看過她沒化妝的樣子!幹!快告訴老娘她長什麼樣!」

他冷靜從容地回:「她,過來了。」

 

(接下來的內容請看扭曲之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