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遲來的賀文, 其實某V只是想看白蘭不停吃甜食XDDD, 然後不停騷擾人的故事。

 

  丹格那看著月曆上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時間越來越接近那個麻煩的日子,那個小鬼們能名正言順搗亂的討厭日子,而且還是為了今那些臭小鬼安分一點,不得不去買糖果賄賂那些在他黑名單上的人。

   不對,那已不是賄賂,是被迫、被威脅、被強迫、被脅持、被騎劫!而且還是不能反抗的那種。

  正當他思考要為這場災難般的節日籌備時,輕快的叩門聲響起。示意門外的人進門後,丹格那立即皺起整張臉,楚楚可憐地說:「首領…阿綱…」

  綱吉無奈地笑看著他,同時把手上的公文袋遞給他:「呃…嗯…那個…丹格那,這些是萬聖節要用的裝飾物清單,你看一看有沒有問題。還有藍波和一平已開始裝飾四周,這個基地快要被他們弄得像個鬼屋了……你要去和他們一起玩嗎?」

  丹格那擺擺手:「才不要,我最討厭的,就是這個被小鬼們騎劫糖果的日子。去叫六道骸那個悶騷鬼去陪他們,我對這些沒興趣。還有首領,去提醒他們萬聖節後要把地方還原,不然我就把他們扔入煉爐。」

  綱吉笑了笑:「嘿嘿,有點意外呢,我以為外國人都很喜歡弄萬聖節。每次從網上看到萬聖節的照片時,我都會“嘩-這些裝飾也太厲害了,和真的一樣。”,而且每個參加萬聖節遊行的人都會化妝,十分投入這個節日活動。」

  「因為我是怪人,所以我不喜歡。」

  「但很有你的風格。嗯…要再調配些人幫你嗎?」

  聽到網吉這麼窩心的關心後,丹格那大喊:「首領!我愛你!你是我見過的最英明神舞又體恤部下的首領!」在盛讚完綱吉後,他毫不客氣地指出他要另一位守護者來幫忙:「我要山本武來幫我!」

  「好,我去叫他過來,再見。」綱吉點頭,離開前又對丹格那說:「啊!對了,白蘭說萬聖節當天會來找你,叫你記得騰出時間來陪他。」

   「………」

  待綱吉離開,房間又剩下丹格那一人後,丹格那用力地緊捏著拳頭,“碰”一聲,搥桌的聲音在房間裡響起。丹格那更是咬牙切齒地低罵:「混帳叔公……居然用首領的天真來暗算我,太……有他的風格了。唉,為什麼要有萬聖節。」

   他厭惡地拿起頭電話,用快速按鍵打出去,在對方接通後,他勾起一個冷笑說:「親愛的叔公,你為什麼萬聖節不去陪小優妮呢?有活潑可愛又欠揍的你相伴,我相信她一定會很開心。所以,你安心去做你的小丑吧,不用來彭哥列表演雜耍。」

  『我親愛的好外甥,雖然我也想陪小優妮,但小時候時,我答應過你每一年的萬聖節我都會來陪你。所以,你體貼的叔公便來陪你~是不是感到好窩心呢,小丹丹

  丹格那內心大罵自己小時候無知的自己,但表面上仍十份平心靜氣地揶揄道:「對對,窩心到想吐,你的話溫暖到令我有種去了公廁一天遊的感覺。我寧願去監獄跟不用化妝就長得很有萬聖節氣氛的木乃伊共進晚餐,不,是復仇者才對。算了,反正單從外表看,他們和木乃伊都沒什麼分別。」

  『嘻嘻原來小丹丹想找小百慕達玩嗎~你和藹可親的叔公當然不介意,我也想和他們一起享受萬聖節,一定很有趣

  「……所以,你還是要來?」

  『對~』

  「唉,那你想要什麼糖果?雖然我知道這問題是白問,但為免你忽然腦抽筋改變答案,我還是以敬老為前提,禮貌上問一句。」

  『嘻嘻,當然是棉花糖

  「我會去準備,親愛的臭小鬼叔公。」

  『萬聖節見~』

  掛掉這個無營養的電話後,丹格那繼續他的財政工作。

 

  時間很快便到了萬聖節當天,整個彭哥列總部已被佈置得……比詭異更詭異。

  如何詭異呢?

  就是在可怕的佈置中,帶著一點粉紅。在陰冷恐怖的古堡旁加上熱血的海盜船,牆壁上掛上無限的蜘蛛網和仿中國的黃色道符間中還會看到畫了紅色的手掌印和紅心。在等身人高的死神模型旁,放置了幾隻彩虹小馬玩偶,在天花板上垂吊著南瓜傑克,同時也在垂吊著蝙蝠俠、超人、閃電俠等等的英雄玩偶。

  「阿綱,你真不愧是我敬愛的首領,這樣的佈置你也批准,我發現我之前一直在小瞧你的包容力。」參觀完變妝後的總部後,丹格那忍不住吐糟,他又對在他身旁的山本武說:「武,你有沒有加上你們日本的那什麼古井爬電視的女鬼?」

  山本撓著後腦,燦爛地笑:「哈哈哈,當然有呀,就在花園裡!你要去看嗎?在井旁有一個機關,只要踏上去,貞子便會飛起來。」

  「…………」丹格那無言好一會後,露出一個假笑說:「我的好首領,我要更正我之前對你說,我是怪人這句話。我覺得我是這裡比較正常的人呢,這發現真是令我無比開心。」

  綱吉能說什麼呢?當然什麼都不能,他只能苦笑解釋:「那些英雄的模型是藍波帶來的,而…」

  「彩虹小馬是一平、黃色的道符是她的師傅-風,另外牆壁上的壁畫是京子跟小春。我之前看到他們拿著不同的東西四處跑。」丹格那打斷他的話,然後嘆一口氣:「算了,反正都不會有什麼外人會跑來彭哥列的總部參觀,不過明年仍想在總部過萬聖節的話,一切裝飾都要由我來弄!」

  「哈…哈哈……這個…當然沒問題…一切就由你……」但綱吉沒說完,他的話又再一次被打斷,不過這次打斷的人是白蘭。

  「小丹丹~小綱吉~trick or treat~」白蘭踩著空,在綱吉和丹格那面前優雅地降落。

  綱吉微笑回:「白蘭,歡迎你。」

  丹格那陰霾地笑,快速地從拿出一袋糖果砸向白蘭的臉,同時朝他大喊:「Bila Bela Bu 惡靈退散!」

  白蘭輕鬆地接著那袋糖果,並立即拆開它的包裝:「真不愧是我的好外甥,買了我最愛品牌的棉花糖~不過叫我做惡靈,那太傷心了,我可是你尊敬的叔公。」

  冷笑一聲:「呵。要是這樣就能讓你這個沒心沒肺的叔公傷心,我倒不介意再喊幾聲。好了,拿完糖果還不快滾。」

  綱吉尷尬地看著這兩人對峙:「那個…那個…白蘭覺得我們的萬聖節佈置怎樣!會不會……很怪?」

  「嗯?啊,你們這裡很可愛,像一間多國菜的餐廳,很有意思~吶,小綱吉,」白蘭瞇起眼笑,朝他伸出手掌:「trick or treat~」

  「啊…咦!」

  白蘭繼續進迫:「trick or treat~」

  丹格那在一旁訥涼道:「首領加油~請用性命努力反抗外來的入侵勢力!」

  「慢!慢著!萬聖節不是只有小孩子才可以拿糖果的嗎?」綱吉慌張地喊。

  「不是啊。」/「不是啊~」兩個一樣的回答同時發出,第二個更說:「小綱吉沒準備嗎?那我要來搗蛋了~」

  「呃……」綱吉左顧右盼,但能解救他目前窘境的人一個都沒有,他咬牙,然後燃點大空指環,飛起來逃跑。

 

  看著飛遠了的綱吉,丹格那輕聲笑:「要追嗎?叔公。」

  白蘭偏頭笑:「不急,我先去找骸君玩

  「嗯,我先為骸默哀半秒鐘。」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