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叮叮叮」

敲打鐵的聲音不斷傳到堂本艾仁的房間,堂本艾仁只是一名八歲的男孩子,雖然被這麼大的聲音吵醒,但仍忍不住窩在被窩裡,直到他的好朋友叩門,未經他本人許可奔著進房,用力地拍打仍躺在床上的艾仁叫醒他。

「喂,艾仁,快起來!我們今天來比賽打劍吧!看誰能造出的劍更美!」

「芝麻……唉……反正一定是我贏。」艾仁嘆了一口氣,只要想想他們的經驗之差,他是不可能會輸給芝麻。

別的不說,先說說這位芝麻的性別,她是一個和他同年紀的女孩子,只看力量,當然是男孩的堂本有優勢。另外,芝麻不是本地人,他們全家都是翻洋過海來旅行的,芝麻也不是她的本名,只是暱稱。會叫她芝麻是因為她的本名太難唸,鑄鐵廠裡所有人都唸不出他們一家的名字,最後決定用讀音相似的字來做他們的暱稱。

在路經這兒時,這位芝麻小女孩聽到打鐵的聲音後大叫喜歡,她說打鐵的聲音很有活力、很動聽,想學。而她的父母看到女兒開心,就直接點頭答應女兒這個想學打鐵的奇怪要求,跟廠的負責人商談在這兒學。談好後,他們這一家也在這附近住下來,而這一住,便住了兩年。

住在這附近的小孩子也不多,所以堂本艾仁和芝麻很快便成為很好的玩伴。 

原本一切相安無事,但在某一天,一名外貌奇怪的陌生人來訪這間鑄鐵廠,他二話不說便大打出手。那怪人徒手翻倒仍正在加熱的溶鐵爐,舉起大家的鐵鎚和鉗,砸爛其他鑄鐵用的工具,還像個瘋子般大吼大叫,說這打鐵的聲音把他吵醒。

年少的堂本艾仁和芝麻根本不理解發生什麼事,他們用幼嫩的童聲反駁:「我們在這附近都沒見過你,你說謊!快放下我們的東西,你這個壞人!」

芝麻也喊:「打鐵的聲音很好聽!」

 

那怪人的臉孔忽然變了樣,原本的臉上多了一對獸耳和尖牙,手上多了一對利爪。

廠裡所有大人看到後都立即鐵青了臉,大聲地叫喊:「是山洞裡的妖怪!快走!」、「快!快找人通知厄除大人來!」

大人們四散,但堂本艾仁則拿起自己之前打造的劍衝過去:「你這怪物!快離開我的家!走呀!走呀!」

但,單憑一個小孩子的力氣,又怎會強得過一隻成人又會妖法的妖怪呢?最後艾仁不但被打敗,還受了不少的皮肉傷。

 

這次意外的事件後,芝麻一家很快便離開了這兒,雖然說他們有想過通訊,但兩人的文字不通,所以很快便放棄。最後,他們兩人把自己之前所打造那些奇怪形狀武器和玩意互相交換,用它們當作一個紀念。

不過這件事件還沒完,工廠裡每個人都人心惶惶,甚至有人提出遷移。艾仁很生氣、很憤怒,不僅所有人的成果被那妖怪摧毀,他唯一同年紀的朋友更因為這件事離開,在身上的傷都好了大半後,他獨自走到大人們口中的山洞,手握著劍。

「出來呀妖怪!」他大喊:「我要殺死你們!」

那隻破壞工廠的妖怪從山洞出來,一臉不屑地看著艾仁:「啊,又是你這小鬼,居然這麼快便可以動,看來我上次下手太輕了,哈哈。」

艾仁舉起他的刀衝向妖怪,但那妖怪輕輕揮手,便把刀連同人一併揮走。艾仁在地上翻滾了幾個圈才停下,但那妖怪的利爪已伸來並走到他面前。

「死吧小鬼。」利爪從上而下揮下,艾仁用手抓起一把泥土,扔向妖怪的眼裡,成功令對方攻擊失敗,成功退後,不過這過程也令他額頭多了一道很深的傷口。

 

頭上的血滴下來後,他這才懂得害怕、恐懼。他隨手拔了一片葉子掩著傷口,跌跌撞撞地逃跑,遠離剛剛的妖怪。

但是,對方又怎會讓他如願,妖怪的樣子十分生氣,一直緊追在他背後。快要追到時,三名穿著軍服的人插進艾仁和妖怪間。接下來的事,艾仁沒看得很清楚,不停的流血和奔跑早已令他脫力。他只知邊突然出現的軍人們是厄除,他們很快地打敗了妖怪,然後一名成員把他送回家。

 

回到家後-

「嗚嘩!爸爸!」艾仁哭著飛撲進他爸爸的懷裡。

爸爸安撫著他:「艾仁,沒事了,厄除大人消滅了那山洞的妖怪,沒事了。」

 艾仁在爸爸的懷裡哭著喊道:「我討厭妖怪!我討厭他們!我長大後一定要親手殺光他們!」

他的爸爸嘆了一口氣:「不可以。聽著呀艾仁,你不能這樣做。」

「為什麼!?他們傷害我們!還破壞我們的家!為什麼不殺光他們!?」

「因為不是每個妖怪都是壞人,也有好的妖怪。就像剛剛救你的厄除大人,她也是妖怪,但她是好人,而且還救了你,幫你包紮傷口和把你送回我的身邊。」爸爸耐心地解說著,只是,對小孩來說,他所說的太深奧,艾仁有聽沒有懂。

他皺眉問:「但破壞我們工廠的也是妖怪,但不可以殺光他們?爸爸,這太奇怪了。」

「聽著,孩子。這世上有很多妖怪,但不一定全是壞妖怪,當中也有很多很好、很善良的妖怪。」

「除了剛剛的厄除大人還有其他好妖怪?」

「嗯,當然了。」

艾仁又問:「那要怎分辨他們?」

「用你的直覺和經驗去區分他們!」爸爸果斷地說:「你覺得在他身邊開心、安心和適服的,他們都是好妖怪,可以作朋友。但若你覺得討厭,那就遠離他們,明白嗎!」

「啊……」

「你長大後就會明白。現在,乖乖休息,等傷好後再開始鑄鐵!」

「是!!」

 

長大後的艾仁的確明白這道理,只是小時候的記憶實在太難磨滅,他還是會避免和妖怪接觸。不過,女性和小孩的妖怪除外。男人嘛,天性就是愛女性,漂亮的女性更是如此。他也曾跟幾位怪異的女生交往,過程都不錯,雖然最後都分了手。

 

題外:芝麻是從忘響國過來的(我直接抓了我吾命同人的某自創角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