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名昭彰的蜘蛛,幻影旅團的成員,他們不是一整年都會在一起。雖然外界經常在猜測他們即使不是住在一起,也是住在鄰近的地方。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

他們是有數個基地的地方,方便他們經過或需要集合時,拿來做聚合點。

而不需要集合時,這些基地形同廢墟、空屋。

 

這一年,他們有一個大型活動在友克鑫,這次的目標是拍賣會,而且是拍賣會裡所有被拍賣的貴重物品。

 

聽到這次目標的團員有兩種反影,一是興奮和雀躍,二是一臉凝重和有種沈重的感覺。興奮的都是新的團員,而凝重的都是加入了這個盜賊團八年或以上的人。

這是何等似曾相似的既視感……

當年的意外、當年的敵人、當年的失去……很多很多,一切盡在不言中。

 

一名外表約十七約的橘髮青年緊張地問:「團長!這次的目標是友克鑫最大型的拍賣會嗎?那樣做的話,就等於跟全世界的大財團、貴族和黑手黨宣戰!」

他們的團長露出一個很有氣勢的笑容反問:「你怕到顫抖嗎?帕高爾。」

橘髮青年揚起一個大笑:「當然不會!我是興奮到顫抖!哈哈!終於可以大幹一場!!」

 

團長聽到後滿意地點頭,他的眼睛掃視在場每一位新和舊的團員,然後豪邁地轉身,率領著他的蜘蛛們離開這個會議地點。「出發。」

 

這句出發,在新舊團員的耳裡又是不一樣的意思。

出發,新團員邁出他們個人歷史的重要一步。

出發,舊團員在那沉重的記憶輪迴中出來,要在現實裡邁出腳步,跨越他們舊有的歷史和記憶。

 

似曾相識的感覺仍煩繞在他們心頭,當年的遺憾、當年的傷痛、當年的教訓、當年的不成熟、當年的錯誤、當年的輕視、當年的眼淚,記憶猶新,但他們已不再是當年的自己。即使未來這一晚會發生的事和那一年一樣,他們也決不會讓結果重複,決不會再次無力地看著同伴死去、看著他們的團長被迫離開。

 

他們互看對方,看進對方眼裡,對方同樣有這種想法。於是他們堅定又用力地齊聲喊:

「我們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