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歐力。」我拿著掃把在喊前方的男人。

「嘩呀!雲玄!」雷歐力他完全被我突然的出現而嚇一跳。

我不說話看著他,他慢慢退後:「做!做什麼!?不要瞪我!」

我仍然不說話看著他。

 

他大喊「我知了我知了我是去參加獵人考試!」

「我知道。」我淡淡的回。

「你是要來阻止我嗎?你不怕你!」他眼神變得十分認真的盯著我,似乎只要我說“是”,他會把我撞開。

我感到好笑。

 

我手一甩,用掃把指向右面:「獵人的船,西邊的碼頭,你,錯方向了。」

「………什麼!!!怎會!我去查過應該是北邊的!」他先是錯愕,然後又一如以往的大吼。

真吵,我搖頭:「我直接向獵會查,北方,假的,散佈假消息的人,那兒。真的碼頭,西方。」

他再次完全愣住。

 

我沒有理會他轉身:「那我先走,不信我,去北邊。再見,祝成功。」

他呆呆的說:「不……我信你……你的確在找資料這方面有一手……但……你……難道……」

我打斷他的話:「我要去參加獵人考試。」

「你去參加!那孤兒院怎辦!」

我看著天空,今天的天空是蔚藍色。我輕輕嘆一口氣說「留下的原因消失所以我離開。」然後我便轉身繼續向前行,再和他說話下去,話題會一直沒完沒了。

「喂等我呀!」

 

雷歐力,他是其中一名在白岸灣住的人。其實我和他並不熟,我們會說話也只有在“皮耶多在”的情況下。

雖然是皮耶多和雷歐力一起在海邊救起我,但不知為何,和雷歐力在一起時總會全身感到不妥。

大概……

我瞥了雷歐力一眼,大概我不喜歡有人擔心我,而且那人還要比我弱幾百倍,不,是幾萬倍。

 

他真是笨蛋,那時還請白岸灣的孤兒院讓我住下,條件是我要幫忙打理孤兒院。

其實我那時想拒絕,即使我失去記憶,我也很清楚地知道我並不適合。比起打掃和做飯,和人來一場生死賽或殺人會賺更多的錢而且會更適合我。

不過皮耶多說會受傷,所以不批准……跟雷歐力說,他只說有安全的工作為何不做,要做危險的。

就算我說不危險,他們也不答應,還會在我耳邊不停咕嚕咕嚕。

 

為了安靜,我只好答應……如果不答應又要聽他們嘮叨大半天,迫於無奈又受他們恩惠之下,我才接受孤兒院這個工作。

但,現在皮耶多他……已經不存在,而雷歐力自己也偷偷做危險的事,那我也不用顧慮當時的承諾。

 

「雲玄,你是為什麼去參加獵人考試?你不像會去做獵人的人。」雷歐力跟在我後方問。

我向後撇了他一眼:「你又是為什麼?你比我更不像。」

他沒有回答我,我也沒有理會他的表情變化。

 

我那一句並不是氣話,那是事實,因為他的確完全不像。他除了體力和毅力比一般人好外,根本就是文弱書生,我一根手指都能打贏他。

不,基本上,即使我站著不動任他打,也會是他先累下趴倒。

 

「你也是因為皮耶多的事?」他忽然問。

我腳步停下兩秒思考,便繼續向前行。

 

我不懂回答他這個問題,我明白“皮耶多”的事只是我參加的導火線,而點火的起火點是看到雷歐力在皮耶多的墳前說要參加獵人考試和他的大志。

在當時,我才發覺自己對獵人考試這個名詞十分熟悉,還令我有一種非去參加不可的感覺。

「喂!你又幹麼不回答人?」

我無奈了一下,然後轉身說:「找東西,獵人方便。」

 

雷歐力撫摸他下巴:「你是說你的記憶?啊,你終於下定決心要找你的記憶了,真是可喜可賀。」

絕對不是……唉,我搖搖頭:「比記憶更重要的東西。」

他不解的問:「啥?有什麼東西比記憶更重要?」

我說:「不知道,忘記了。」

他嘴角抽畜:「這是啥答案……所以還是要找回記憶吧?」

 

其實我是覺得找回記憶和找東西是不同,但我覺得即使說了他也不會明白,所以我沒有回答繼續走。

「真是呀,還真是冷酷,真不明為什麼那傢夥會說你很好相處。」他在我身後喃喃。

 

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呢……但其實我更不明為什麼你說我冷酷,我只是不喜歡說話和做不出太多艱難的表情。

還有,你覺得我冷酷那又為何要找我搭話,你是M嗎。

我想不通,又忍不住去看了他一眼,便繼續和他前行,途中還不停聽他在抱怨一堆有的沒的,所以去港口的路程還不會太沈悶。

 

看到港口時他十分興奮地喊:「終於到了……很熱呀!」

熱?這時我才留意到他在流汗。但我看著自己,一點也不熱,而且只是行了一小段路,我還更為了遷就他而沒有跑起來,否則根本不用一小時,我便能到碼頭。

 

我看看時間,很早呢……但我不想跟雷歐力在一起,我對他說:「逛商店船等。」

「啊啊,也好,我想坐下喝杯冰咖啡。」然後他便走去一個店舖坐下。

 

其實我並不討厭雷歐力這種性格,他很會照顧人,但這也是我不知道怎去跟他相處的原因。之前還有皮耶多和兩個路人在我和他之間,可是現在只有我和他一起去參加獵人考試,好苦惱。希望雷歐力他快點跟人搭訕,然後拖出兩個路人在我和他之間。

 

又或,我就有這種感覺,他能找到好夥伴。

 

走著走著,我不知不覺去到一個怪怪的帳篷前。

「馬戲團?」在看清楚後,我感到不悅,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兒是違法的。

 

「小姐小姐,你要進來看嗎?這兒有很多稀有動物。」一個穿花俏西裝的人走過來。

我緩緩的轉過頭看著他,在眼神和他對上時,他忽然僵住,然後退後:「呃……門…門劵……門劵很便宜。」他怯怯的向我推廣。

不過我對這個違法的地方沒什麼興趣,還是去市集看有沒有日用品需要買。我回他:「不用。」

他僵直身,然後躲在門柱後抖著音說:「是……抱…抱歉……」

 

有點無言的看著這個情況,這又是不知第多少次,人總是會被我的眼神嚇倒。不過這對我也沒什麼影響,所以我轉身離開。

「喂,雲玄。」雷歐力碰巧來了附近,他問:「怎麼不進去?」他指指背後的馬戲團。

我淡淡的說:「違法,沒興趣。」

他完全驚訝的看著:「違法?這個?你怎麼知道?」

「直覺。」

 

他古怪的叮囑我:「啊……那你在這兒等我,我去看一下。放心,我很快便會出來。」

我點點頭。

 

過了一會,裡頭傳出打鬥聲,然後開始是動物們的吼叫聲,很多動物都跑了出來。

我開始擔心了……因為雷歐力還沒出來……但又沒聽到他叫聲……難道被動物們踩扁了?

偏頭想了想,我決定潛入去。

 

走兩步,忽然一股強勁的力由我上而下向我的頭揮過來。

「哼。」我舉起右手,輕鬆的接住一個熊掌,我語氣平淡的問:「你想和我打?」

牠害怕,想抽回自己的手,不過我沒放。

在我想要不要一腳掃跌牠時,一條魚竿線由右撲過來,我唯有用另一隻手接住,而雷歐力的聲音也出來:「雲玄,放手!他們都不是敵人。」

 

雖然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但雷歐力不太會說謊,所以只好聽他的話:「好,放了。」

他鬆一口氣對拿魚竿的人說:「小傑,她是我的朋友,不會傷害牠,所以快叫牠不要攻擊和離開這兒。」

拿魚竿的人點頭,然後走過去跟熊說話。

 

雷歐力則走到我身邊用力拍我的頭:「不是叫你乖乖站好嗎!」

我指著帳篷說:「怪叫,你在裡面。」

「我才沒這麼輕掛掉………算了算了,雲玄,你隨便拔掉一條主竿,總之要令整個帳篷塌下來。」

「好。」我點頭,同時也動手了。帳篷應聲塌下來,我還聽到有幾個人聲在裡面。

「哈哈,看這群假的獵人怎樣逃走!」雷歐力高興的笑。

 

我看看時間,還是提醒一聲吧:「雷歐力,船要開了。」

他的臉瞬間綠掉:「糟!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