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以小麥的視覺來寫)

 

『小麥,之前你所聽到的事,全都是騙人的東西。朕是一個民族的王,我的族人全都不是人類,你們的人類國家組織稱我們為“嵌合蟻”。朕不是你國家的統帥,朕,的真正身份是這個國家的侵略者,你們人類的敵人。之前一直跟著朕身邊的,他們的真正身分是我護衛,他們同樣不是人類。』

 

那一天,統帥-梅魯艾姆大人這樣跟偶說,他說完後輕輕握著偶的手,更說他離開一會,讓偶想清楚到底想不想再見到他。

偶不懂他的意思,因為棋是不會騙人滴,跟偶下棋的人一直都素統帥。陪著偶、破解偶棋路的人也素統帥,這點一直都沒變。

然後統帥在家裡消失了。

 

感受著只有偶一人的家…「好冷清……」

偶不是沒試過只有一個人待在家裡,那其實只是幾個月前的事,只是偶最近過得太開心……真的太開心,太幸福了,這幾個月就像在作一個美夢……一個不願醒來的美夢。

偶已忘了以前偶是如何一個人打發時間。

 

偶呆呆地坐著,聞著風吹過的氣味,偶從房間裡拿出棋盤,放下棋子,和平日一樣移動著棋子,和平日一樣的對奕。只是,一直坐在偶對面的人不見了,現在改由空氣取替。

偶想起了……「對呢,像偶這樣的人根本沒朋友…在遇上統帥前,其實也是自己一個人在下棋。」

 

遇上統帥其實只是幾個月前,但感覺好像已過了很久……

棋盤上的棋子仍然在移動,但偶的心思已飄遠……這是偶第一之在下棋時不能集中。下了一局後,偶決定要親自找回統帥回來,雖然偶不知道去哪兒找他,也不知應該怎回答他的問題,但偶一定要找回統帥。告訴他偶從不在意他是誰,也不在意他做過什麼,偶現在一心只想和他下棋,一直下、一直下,直到偶要死掉,也想在死前跟統帥下棋。

 

跑出門外後,偶扶著牆壁,一邊走一邊喊:「梅魯艾姆大人!梅魯艾姆大人!你在哪兒?」

鄰里們人很好,他們聽到偶的聲音後,也來幫偶問有沒有人見過梅魯艾姆大人。幸好,麥絲夫人這時經過,她說偶:「你在找住在你家的年輕小夥子嗎?」

「素!素的!麥絲夫人,你在哪兒見到他!?」

「呃…小麥你冷靜點…」麥絲夫人拍了拍偶的肩:「嗯,那小夥子就坐在洮汀公園的大石上,我這幾天都看見他坐在那兒看天空,表情很認真和苦惱,像是在思考什麼。」

 

太好了,梅魯艾姆大人仍在這個鎮上。偶一直在害怕他已走到偶永遠也無法觸及的地方……

向麥絲夫人鄭重的道謝後,摸著路走到洮汀公園:「梅魯艾姆大人?你是不是在這兒?梅魯艾姆大人?」

“沙沙”草被踩踏的聲音在身後團出,偶立即轉身喊:「梅魯艾姆大人!」

果然,熟悉的聲音對偶說:「小麥……你怎會在這兒?」

「偶是為了找回梅魯艾姆大人!要是大人問偶現在有什麼要求,偶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希望梅魯艾姆大人能跟小麥一起回家。就算有什麼追兵,偶也不怕,偶會保護梅魯艾姆大人,所以……跟偶一起回家,好嗎?」

 

梅魯艾姆大人沒有立即回答,偶知道他是在思考。雖然我害怕他說“不”,但……但……我要對梅魯艾姆大人有信心。等了一會,他問了偶一個問題-

「你願意一直跟朕在一起嗎?即使朕什麼也沒有,還是一個應該要死的人。」

偶沒有猶豫地用力點頭:「是的!」

梅魯艾姆大人沉默一會後又再問:「你不怕嗎?如果那些敵人發現了朕,很可能會來攻擊朕,還會攻擊在朕身邊的你。你真的不怕?」

偶搖頭,因為這真的沒什麼可怕:「比起這種事,偶更怕會在軍儀棋上輸掉!偶是賭上性命、認真地在下棋。」

 

梅魯艾姆大人笑了一聲:「會問你這個問題,看來朕一定是退化了。」

「沒有呢~梅魯艾姆大人你棋比以往更有深度,也更難破解。」

「但朕沒有勝過你一局。只要勝了一局,你就要叫朕的名字,不加上“大人",記得嗎?小麥。」

「素的!」

 

偶聽到他笑了一聲,然後拉起偶的手說:「回去你的家,然後立即拿棋盤出來,我有感覺我今天會得到勝利。」

「好的!我立即去拿!」

就算之前的一切都是騙局,但現在的一切絕對是真實。

對呢,相處久了,我更發現……梅魯艾姆大人比我想像中更孩子氣,很可愛。但,這句話我想告訴他,因為這是我心裡的寶物,是僅次於軍儀棋的寶物。

所以,就算他所說的所有事都是謊言,這發生過的一切一切都是騙局,但住在我家的梅魯艾姆大人是真實的。他是打破一切謊言的真實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