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ttp://www.plurk.com/p/kr7hkz

[波提斯軍團/間幕]#山上貙柩,#天宮凜
時間的停止、黑漆漆的異國來客,不止是帝都中心,就連在市都範圍外的怪異都感受到。
樹妖-宮粉洋子也是其中一人,她感到不詳之氣,所以走出屋外,結果一看便看到帝都中心的天被一遍黑所籠罩,還有莫名其妙的光線指向天。
雖然,這一遍黑最後也消散,但卻令她擔心起住在帝都的朋友。
第二天早上她便坐著電車往十紋進發。在中午時,她終於走到十紋的門口,只是,她是怪異,不得內進。

宮粉洋子等了等,等到有人從十紋出來時,便問對方:「不好意思,打擾閣下一會,請問閣下認識一名叫堂本艾仁的厄除嗎?」
(詳總請點上方連結)

 

2. http://www.plurk.com/p/krg1id

[波提斯軍團 / 間幕] - [怪異] 宮粉洋子
第二夜過去,從人類伸延出來的光線消失,它們重新回到人類身上。
宮粉洋子也從樹林中出來,她有點意外自己的攻擊力並不低。
她一直以為自己的妖力只能用作日常生活的方便,始終她是喜歡安逸的怪異,一直也避開危險而生活,昨天因為趕不上電車而被迫留在帝都。
她優雅地伸一個懶腰,微微整班自己的頭髮和外表:「那群黑漆漆的異邦客還真令人頭痛,不過為什麼會來這個東洋的國家。唉,幸好衣服是用妖力幻化而成,不然真的頭痛呢,畢竟以前的小屋都燒掉。」

雖然她仍很擔心在帝都居住的朋友,除了堂本外,還有以前在市集認識的故友,只是……她的外表十多年來都沒改變,謬然走去打招呼的話,絕對會造成困擾。不管是人家還是自己,都是困擾。
她苦笑搖頭,緩緩走向車站。這個地方已不是她的地方,她不該待在這兒的,而且她已有一個家庭。她可是花了很多唇舌,才能讓自己的丈夫答應讓她一人前來這個城市。

 

從看到這些光線時,她便知道這些是什麼,畢竟她身上也有,這是信仰。雖然她有點意外在故鄉裡,還有人類記得她,而且還活著,還向她祈求。曾在故鄉稱為奇蹟,因為不管何時、哪個季節,她都能開出漂亮的淺粉紅色花。

但後來,人類發現她身上的樹汁樹液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人類稱為“毒”後,她只成為危險、有害的一棵樹。

人類對她的信仰改變,她變成生人勿近的樹,年長的人類更對他們的小孩說不要接近她,不要碰飄落的花瓣,即使沒有“毒”也不要碰。甚至還有人在她附近的位置改為祖墳。

她發現,她身上的力量漸漸改變。

這力量強,但同時帶著一份邪惡和血性。

沒多久後,一場大火從天而降(閃電),整個山嶺都燃點著,她感到害怕,她感到想要生存和逃走。

於是,她不知不覺化身為人,並乘船來到這國家。

 

搖了搖頭,她打斷自己繼續想著過去。大概……是昨夜的信仰光線令她想起太多以前了…

她走到車站,但車站卻掛著暫停服務的告示。「咦?」她驚訝地掩著嘴巴,然後跑到售票處:「早上好,我想問為何今天會暫停服務?」

車站裡穿著白色制服的男人對她點頭後說:「鐵路斷了,昨晚好像發生了強烈的地震,把這兒到南方的鐵路震斷了,唉,現在公司已派人去維修。」

地震……原來人類是這樣解釋因怪力亂神而引發的事嗎?人類真可愛。

她笑了笑後,發現現在不是在想人類的時候,她再問:「原來這樣,那請問知道要多久後才能維修好嗎?」

男人無奈地苦笑:「如你所見,我們也在等,畢竟是地震,我們也不知受損的情況,但聽說今天進城的人說,沿路有好幾個地段都下陷一個洞。看來沒三、四天是用不到。」

 

洋子驚喊:「三!三四天!怎會這樣!」

男人聳聳肩:「沒辦法,路面下陷的話,我們要找泥土填洞,然後還要測試是否能安全通車。」

 

洋子頭痛地扶額:「糟糕,我丈夫會很擔心我……不對,還有是我沒有帶太多錢出來,這幾天我要去哪兒住…唉…怎會這樣。」

男人同情地看著她:「你是來這兒探親吧,跟你親戚說一說吧,他們應該還能收留你住幾天。而通知嘛…你家有沒有電報機?不然朋友有沒電報機?你打一個電報回去報平安吧。」

 

呃…我…我的朋友是十紋的人,沒有產業,而我是怪異,不能進十紋借住,我以前的家被我因一時衝動燒了……洋子腦裡都是想著這樣的話,不過沒說出口。

最後她溫和地微笑,對男人點頭:「是,謝謝你寶貴的建議,我先告辭,不妨礙閣下工作。」

男人也點點頭:「幫到你太好了,再見。」

 

洋子轉身離開車站,臉上雖然掛著一貫的微笑,但額上卻浮現著表筋,表示她有點生氣了。
「異邦客…你們害慘我了,我宮粉洋子,今天也來會不會你們,要把你們埋入土下。」

宮粉洋子,參戰。直到電車能動。
=======完========

 

3. 第三夜- 宮粉洋子、銀鑫和小樹苗-璃緗 的交雜和會談. http://www.plurk.com/p/krqe3k

4. 第三夜後-間幕  http://www.plurk.com/p/ks1mgt

5. 第四夜 http://www.plurk.com/p/ks2yqa

6. 第三夜茶會 http://www.plurk.com/p/krho2l

7. 第四夜茶會 http://www.plurk.com/p/ks4m9o

8. 第五夜 http://www.plurk.com/p/kt8kpr

9. 洋子的閒聊 : http://www.plurk.com/p/ktj5gb  (在市集經過時,聽到一位賣藝的人在唱一首歌,洋子苦笑,輕輕啍著:「過往的感情和經歷,不論曾經多麼悸動不已,現在也都已成為只能追憶的曾經。」)

10. 洋子的異聞二交流 :http://www.plurk.com/p/kts0xe 

11. http://www.plurk.com/p/ktyvuk

在找異聞二的種子來源

12. 坊野的店裡買口紅: http://www.plurk.com/p/ku7jzx

13. 卯月神社交流: http://www.plurk.com/p/kuvh3p -> 黑:生活順遂 御守

 14.[波提斯軍團 / 間幕] http://www.plurk.com/p/kv7vl2

在第五夜被金屬的惡魔所傷後,洋子帶著變回原形的丹青回翠薇閣。這一夜,他們敗了給西洋怪異,有些人類的信仰被他們奪走了不回來。
同時,洋子也在戰爭中受了傷,雖然在人形時不出,但她的真身時,某些位置仍被金屬傷了一個洞。
「唉,大概要一個星期才能長回來……嗯,先喝點水…」

去了水井打水後,她還記得昨夜老闆還說過,要是有人類的員工有異常行為或是忽然攻擊,就直接把人打倒,然後綁到他們正常為止。不過,這正常不知能不能回來了……
「嗯,果然還是要打倒那異邦客先生,然後迫他交還。希望…昨夜沒有偷溜出門的員工。」其實除了店裡的員工外,更危險的是店外的人,始終在店子裡有結界。
不過洋子沒有想太多,因為這樣的事是第一次遇見。


如同往常一樣,洋子把店的佈置、房間整理好,確認結界安好後,便如同往常一樣都市集或市場裡找其他家庭主婦聊聊天。但。

「我一直都看你不順眼!你這個臭三八!」
「嗚呀…嗚呀…我不要爸爸…不要媽媽…我不要朋友…」
「死小鬼,好煩!還有你呀!靠!我看什麼都不順呀,靠,我要燒了這兒!!」
市集裡仍是充滿人類的說話聲,但和平時不同的是,今天的說話聲並不和平。

洋子愣住看著面前的景像,她抽起手袖掩住嘴巴:「到底發生什麼事…怎會這樣…」
除了那混亂又不和平的吵鬧聲,還有平日在市集開店的店家都關門。就算開了,貨品商品都在亂放,甚至有種……讓人搗亂的感覺。
洋子跑到平時的朋友們的身邊,問的同時分開她們:「川澄太太、沙水太太、木村太太、住手,你們快住手!你們為什麼打架,平時不是很好嗎?」
三個正在拉扯中的女人,看到洋子時,她的立即開始改為攻擊她:「是你這個三八!你常笑是什麼意思!欸?是瞧不起我們嗎?為展示你都身為人妻還保養得很好的皮膚嗎?欸!我會撕毁你的臉!」
另一個女人則喊:「你們全都要死!一切都沒有!世界到了末日!哈哈!去死吧去死吧!什麼和平什麼聊天感情,全都是廢話!」
最後一個女人,她是唯一正常又被牽連到,她說:「宮粉太太危險,厄除大人說她們的信仰被奪…嘩!沙水太太!停……」
洋子聽到後,也發現她正常,她靈活地走到她身邊,同時空手接住另外兩人的攻擊:「川澄太太!太好了!你是正常的!」
川澄太太鬆一口氣:「是呀…因為…呀!宮粉太太!小心!」
她說完後,沙水太太忽然拉著一輛小木頭車,朝她們衝。

洋子不在意地笑了笑:「原來是信仰被奪走,明白了,老闆說要直接把人都打昏和綁起,原因也懂了,那就……一起綁吧。雖然有點累。」
她說完後,身邊忽然出現幾條柔軟和薄的樹皮,樹皮像有自我意思般,快速潛去另外兩人身邊,然後把沙水太太和木村太太都綁起。
而衝過來的木頭車,被洋子輕輕一拍,便安定地停在她和川澄太太的面前。

川澄太太鬆一口氣,但又好奇地看著洋子:「宮粉太太,難道你也是六生的人!?」
洋子沒想過有這麼大的誤會…她尷尬地笑了笑:「川澄太太…你說什麼六生呢?嗯…我們還是明天再說吧,你看現在這兒,我們需要請軍官先生們來幫忙。」

川澄太太看了看四周後點頭:「嗯,也是呢…我們…快去找軍官大人來。」
洋子說:「我在這兒看著沙水太太和木村太太,川澄太太,你要小心。」
川澄太太點頭,便有些慌亂地離開。
洋子在她走後,樹皮又開始出現在她身旁,接著她控制著它們去把四周的人都敲昏,然後悄悄地離開。

而解釋的話…嗯,明天再作打算吧,她現在要問老闆今天到底要不要開店呢…
在外面的人…今天都不太正常。

 

15 http://www.plurk.com/p/kwc9rn (中川優-解釋誤會)

16 http://www.plurk.com/p/kwcoa4 (中川優 + 山上貙柩)

17  http://www.plurk.com/p/kwcix8 (清野虛時 - 花粉)
18 http://www.plurk.com/p/kxwd5n (中川豐、竇芸、三毛)
19 http://www.plurk.com/p/l1xcvt (和葉、中川豐、來國螢丸)
20 http://www.plurk.com/p/l2o7ew (天之川投圈圈) ->引發: http://www.plurk.com/p/l2vqe9 ( #山上貙柩 #中川豐 #堂本艾仁)

21 http://www.plurk.com/p/l5tkg6 http://www.plurk.com/p/l5tkg6前置 - 【宮粉洋子】[歡迎交流/同一時間/請等拉線]

 

「哼~哼~哼哼哼~」宮粉洋子左手上提著一個大袋,右手捧著幾盒禮物,心情大好地哼著小調走在回萊翠飯館。只是現在的時間離她上班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她決定到一間有露天茶座的喫茶亭休息和享受陽光,同時她也點了一杯冰茶。

 

正在巡邏中的堂本看到她側臉後,便衝上去打招呼:「洋子!午安!」

 

洋子轉頭看著他:「艾仁君,午安~你怎麼在這兒?翹班嗎?」

 

堂本大笑,聳聳肩道:「哈哈,沒有沒有,我只是在巡邏路線看到你便過來。而且我在工作時一直都是很勤力,你也知道的。」

 

「呵呵,我記得。而且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喜歡喝酒。」洋子微笑,稍微想起以前和堂本交往時的日子,當時的堂本雖然痞子氣,但總之很勤力工作,說想存錢做一件大事。

 

堂本看了看她的四周,抓抓臉說:「不過你買了真多東西,去了碼頭附近的市集嗎?」這時堂本又看到圓形的包裝盒,於是又問:「這些又是什麼?」

 

「這些嗎?不是啊~我剛剛跟朋友去了三越吳服店~原來這就是百貨公司,真是太神奇的地方!很多新奇的玩意,真的很有趣,賣的東西也很多,有帽子有鞋子也有洋服,食物也有但不多。另外有一個小花園蓋在大樓上,不是地上!他們都把泥土和肥料搬上去,還有有一個排水道,真是太有心了。啊,對了,那裡還有一個音樂堂,雖然我不懂音樂,但聽著聽,心情會變好~於是我不知不覺便買了這些東西回來。」

 

堂本聽著洋子的話,也開始覺很有趣,而且他想起因為http://www.plurk.com/p/l5spht某些事,貙柩仍未消氣,正苦惱要做什麼讓他高興的事。

 

「嗯…不知小山上會不會高興呢?他平日假人都喜歡懶洋洋地窩在家裡……」堂本不自覺地把苦惱的事說出來

 

洋子立即回:「一定會高興~而且附近還有『帝國劇院』,你沒聽過嗎『今日帝劇,明日三越』?除了可以逛新事物外,還可以當成約會。」

 

堂本點點頭,他記得貙柩也喜歡看歌舞劇,所以立即問洋子「洋子,你知道最近帝劇有什麼歌舞戲?」

 

「你要看時間呢。嗯…歌舞伎的話是在上演『三人吉三巴白浪』,是說三位人類盜賊悲慘可憐的過去,還有他們的苦戀。而英式歌舞劇有『第十二夜』,是一套…滿驚人和有趣的舞台劇,數人的快速簡單的戀愛小故事~」

 

「聽名字就……咳,總之謝了洋子,你幫了我大忙~好!那這次假日便帶他去約會~他一定會很開心,就算之前生氣也會立即忘光。」堂本笑了笑,這時他另一位巡邏拍檔催他快回崗位,他嘆一口氣後拿出零錢放在桌上:「下次有機會再找你飲茶,我要先工作。」

洋子朝他揮手道「嗯~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