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過嗎?櫻花樹下埋著屍體啊~』

『欸-不是吧,這感覺很恐怖。』

『哈哈,這個只是怪聞,還是你想去證實一下真偽?』

『怎證實,挖土嗎?』

『當然了。』

 

宮粉洋子在萊翠飯館端盤子時,聽到其中一圍桌的客人們在說這樣的傳聞。她聽了後只是保持平常的微笑,繼續做她的工作。

不是說她不在意,只是…已知道的真相,根本沒有在意的原因。

雖然洋子是人的外表,但她本質是樹妖,和樹溝通這點事就如同呼吸般輕易,所以對櫻花樹下的傳聞,她只希望停下來。

 

「客人,這是您們的紅燒牛肉,請小心熱。」把冒著熱氣的食物放到桌上後,她微笑說:「客人的手長得很漂亮,請不要為了一個虛假的傳說而把這雙漂亮的手弄傷。」

接著她又轉身,繼續把從廚房出來的小菜送到對應的桌號,沒有對剛剛客人詢問的目光作解釋。

 

在休息時間,她嘆了一口氣,感嘆道:「人類果然很複雜。」

何謂複雜?

似是了解但無法明白、似是懂得但無法理解,像是現在的情況,便是複雜。

還好在萊翠飯館的員工都是怪異為主,不然洋子的話絕對會被害怕怪異的人發現並人告發。

 

在以前,宮粉洋子是會不會把“人類”這個詞說出口,但她太久沒跟人類說話,這些年都是和自己養大的樹木為主,所以變成這樣。還好現在遇上的人類都很友善,頂多只是戒心有點重,所以她仍能在街道上走動。

 

至於櫻花樹下的傳說…

「有這麼多櫻花樹,怎可能每一棵下都有。反而亂挖泥土會令泥土容易被雨水沖走,櫻花樹們便不能用力地開花。人類的謠言真奇怪…雖然我很喜歡聽,但不能影響到其他發育中的小樹苗!而且在以前,人類都是把死去的人埋在泥下,然後種一棵小樹在附近當成記號。」洋子鼓起臉頰,不悅地說。

 

但這也不是最令洋子不理解的事,最複雜的是:「為什麼人類要把一件不完全真實的事流傳,然後其他人像是小雞看見母雞般,追著它跑,還會依著那謠傳做,把不完全真實的事變成事實呢?」


不過,這問題不管她是問誰,也不會有人能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