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子抽到:用他人秘密換取自己秘密的紙條

 

宮粉洋子原本沒有想過走這條少人的道路,但因為…唉,她差點忘了她現在身在帝都,而對方是厄除,當然有機會遇上。雖然她不介意與對方碰面,但宮粉洋子最近才開始和這街道的商販打好關係,一起聊天談八卦,她不想被那些人類知道她是怪異,這樣她又要去另一個市集去交朋友。

 

在各種各樣考慮後,無奈之下,她只好換另一條路回去工作的地方。不過…也不是沒有好處,起碼她看到對方的氣息和表情都很好,這件事可以回去後和璃緗說,好讓那位小樹苗高興一下。

 

忽然,一名戴著僧侶帽子,帽子邊沿有一層薄薄的紗布遮擋樣子的奇怪男人,他毫無預兆地出現在洋子眼前。

那男人朝洋子躬了一個身,然後說:「你好,我是一位商人,請問你是宮粉洋子女士嗎?」

洋子歪頭眨了眨眼:「我是,請問我們認識嗎?」

 

自稱商人的男人搖了搖頭:「我們不認識,但我有一些稀有的商品,我猜女士你會有興趣想買。」

洋子苦笑:「抱歉呢商人先生,我薪水很微薄,我想我不太需要稀有的商品,但還是謝謝你特意來找我。」

商人發出奇怪的笑聲,又說:「來看一下吧,宮粉小姐。而且我做的生意是不需要用錢做買賣,只是,相對的,我會要求你用一點東西和我交換。像是…宮粉小姐你的秘密。」

 

「阿…我的秘密?」宮粉洋子疑惑起來。

商人點頭:「沒錯,是你的秘密。我手上剛好有一件商品是你的秘密,要是你要換回它,就必須要用別人的秘密來和我交換。但請你放心,你是第一位看見此商品的人,所以只要你買下,便不會有別人看到你的秘密。」

商人聲調忽高忽低,節奏平穩地說,同時他的淡然態度的確很能勾起別人的好奇心。

 

洋子聽完商人的話後,她重覆確認地問:「用別人的秘密換我的秘密?這是…你所說不需要用錢做的生意?」

 

「是的。」商人用力地點頭,他從手邊的一個行李袋裡抽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小捲軸,然後說:「宮粉女士,這是你的秘密。只要你把別人的秘密告訴我,我便把你的秘密賣給你,並以我的名義起誓,除了我外,沒有人知道有這一個東西。所以,這是一個很公平,沒有欺詐的交易。」

頓了頓後,商人用輕快的語調說:「來吧,宮粉女士,來用秘密交換秘密吧。」

 

洋子深呼吸了一口氣後,輕柔地笑著拒絕:「不好意思,我不用。」

商人愣了愣,但很快又用回他平穩的語調說:「宮粉女士,你考慮清楚了嗎?這是你的秘密,連你丈夫都不知道的秘密。」

「是的,我已考慮清楚,我不需要閣下的商品。」洋子沒有半點猶豫地說:「另外,很抱歉呢,商人先生,,雖然我這行為有點失禮,但請讓我這位職業的家庭主婦說句公道話。」

 

商人聳聳肩:「請,我也想聽一下你的話。」

洋子輕咳一聲後,立正站姿,認真地說:「你的交易對我很不化算,不公平也不合理。以市集交易,就算不能摸你的商品,也能看,但我連看也沒有看便要相信,你手上的是對我很重要的秘密,這太強人所難。
另外,要是其實那對我來說是件不重要的秘密,那我為什麼要跟你做交易?
而且還是要用別人的秘密,我要怎知道那個“別人的秘密”對我朋友來說,這對他來說是一件重要,還是不重要的秘密?
還有,要是有人想知我的秘密,那絕不會是我認識的人,他們為何要從閣下手上買下呢?
而你若是要把我的秘密賣給我都不認識的人,那我相信他們也不會知道我這名家庭主婦,所以即使他知道我的秘密也對他沒有用。
真的認識的,又會想知道我所有秘密的人,這世上也只有我丈夫。但他的錢都被我管理著,他不會有錢買。即使你說的交易不是用錢,但沒有我的准許,他是不敢亂買東西。
基於以上種種,我,不需要買回我的秘密。」洋子氣勢磅礡地回答。

 

「其實只是用別人的事,你為何要這麼介意?」商人聽到有點頭痛,他想繼續反駁,但宮粉洋子又再開始說話。

 

「的確是用別人,但別人的秘密,我知道的也不多,真的很抱歉呢,我只是普通的家庭主婦。」洋子微笑回,她淡淡地說:「雖然我們都是在家裡工作,或許對外面的行事不了解,但要是能換些貴重的東西,身為一個家庭主婦的我絕對會知道。我們的直覺和觸覺都很厲害,請你不要輕視。況且你說要交換的是秘密,不是八卦。那更沒有要交換的理由,因為秘密的價值是比不上八卦。」

 

商人這時有點弱氣地開口:「宮粉女士 …我是要賣秘密…」

 

洋子收起微笑,用訓話的語氣說:「笨蛋!我是在教你正確地做生意!我化人沒多久便開始在市集跟人打交道,所以我很清楚,秘密是換不到,因為被人知道了的秘密就不是秘密。想想當年賣魚的涼太先生,他的秘密就是他直到二十歲仍是會尿褲子,結果這秘密一被他的妻子知道,結果變成我們的聊天話題了。可憐的涼太先生……不過,二十歲還在尿褲子,真的太沒自制力。」

 

「呃…其實他是到二十五歲才沒有尿褲子…」商人尷尬地糾正。

 

「二十歲和二十五歲這個分別不重要,重要是他在五歲後仍在尿褲子!」洋子理直氣壯地回,她更認真地跟商人說:「你的秘密只是令人感到煩燥,而且議論度是零,更不會成為家庭主婦的話題。所以沒有交易和交換的價值,要麼就用八卦來換。不過…總覺得你說的八卦呢…身為家庭主婦的人都會知道,而且每個家庭主婦都有她獨特的八卦消息網、來源、交換對象和解讀方法。」

 

商人囧囧無力地聽著宮粉洋子的理論,有點欲哭無淚地再重申:「我的工作是買賣秘密…」。不過洋子沒有反應,商人只好再問一次:「你…你真的不要用別人的秘密來換自己的秘密嗎?」

 

洋子看著他,每字清晰地說:「要是我換了,你又會找我說出秘密的那個人吧,我怎知道你是找他換秘密還是換其他?雖然我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平時只會種樹、托盤子、跟人聊聊天,談談八卦,沒什麼出色的才能。但,會令朋友陷入看不見底的輪迴圈的事,我不會答應。」

然後她笑了笑,輕柔地說:「出賣別人的秘密來換出自己的秘密,我不想承受這一個心理壓力,同時我更不想不斷去想你會把朋友的秘密拿去做什麼。所以…」

說到這兒,洋子張開雙眼,目光堅定地看著商人:「我不需要拿回自己的秘密,請商人先生另找你需要的客人。」

 

聽到洋子這番拒絕的話,商人也只能無奈並訕訕然地離開,他又再一次消失在人群裡,市集中。

 

看著那古怪商人的消失,她也轉身回到萊翠飯館,口中喃喃:「不過我有什麼秘密嗎?難道是我的年齡?那真是令人感到害羞的事呢。」


宮粉洋子的秘密是:她是位很強悍但卻裝柔弱的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