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街出名的翠薇閣,這個晚上如常地營業,因為一點原因,今天宮粉洋子來這兒幫忙整理和托盤子。而在這兒,來的客人都各有不同,所以能聽到的消息也有各不同。

 

「津代遊樂園?我沒有去過呢。」洋子低頭,微笑回答兩位翠薇閣的小童女曉苳和筱栖。

個性好動又活潑的曉苳立即驚訝地大嚷:「咦耶!但洋子姐姐不是快五百歲嗎?」

對洋子來說年紀不是什麼秘密,因為她是樹,要是只有幾十年,反倒是她會比較難接受。她微笑點頭:「嗯,是的,但我能化人都是這幾十年的事。而來日本也是有二十年,所以我沒去過。」

 

女孩的童聲有後沮喪地說:「這樣嗎?還想去證實那傳聞是不是真呢……嗚,有點失望。」

另一位女孩筱栖拉拉她的手:「那只是傳聞。」

這時又另一位員工問:「你們在說津代遊樂園的那傳聞?嘻,我也有聽客人說呢,啊,先忙,等一下再聊~」然後她便朝剛進店的男子走過去接待客人。

 

聽到眾人的說辭後,洋子的八卦之心也蠢蠢欲動,於是她追問:「所以有什麼傳聞?是苦情戀還是在遊樂園發生求愛宣言嗎?」

「就是呢~最近的這些天裡,這個遊樂園都會忽然亮起了燈!我有一個朋友還說她看到裡面充滿人潮!」曉苳立即興奮地說,並在說的同時造出各種古靈精怪的表情。

筱栖在她說完後補充:「但是這個遊樂園早已倒閉了好一段時間。」

 

「呃…」洋子歪了歪頭:「這個…不普通嗎?」

「當然不普通了!那兒既然是已廢棄,那即是已斷了電,會亮燈根本不正常。」

「對對!因此現在有很多傳聞啊!嘿嘿,其中還有說那兒…」曉苳做出一個張牙舞爪的樣子,用怪聲說:「直通地獄門啊~所以看到的是嗚啊~那些燈其實是引路燈啊~」

 

看到小女孩可愛的表情,洋子笑了笑:「啊啊,原來是這樣,這感覺真可怕呢~」

「但還有其他的傳言。像是是為了拍一些紀念照,所以才亮燈。」這時店裡的花魁-維朵經過,他聽到她們的話後走過去說:「所以呢,你朋友看到的那些人可能全是挑選過的照片模特兒啊。」

 

洋子也想了想,她豎起食指問:「會不會是有人已接手了那遊樂場……啊,丹青掌櫃,你知道津代遊樂園的事嗎?」

丹青對眾人點點頭後說:「嗯,最近很多話題都圍繞那兒。」

「請問知道是否有企業接手了?」不知是哪一位好奇心重的客人忽然問了這一句,大概是因為覺得這兒的消息比較靈通,不過也可能只是希望能和花魁搭上一句話。

 

丹青認真地回:「據我所知是沒有。雖然…曾有人說那兒是風水地,但很快就被證實只是識破是為了把那兒賣出。」

洋子聽到丹青這個關於利益的八卦後,覺得可惜和意興闌珊,她嘆一口氣:「啊…這樣嗎?也是呢,要是那兒是風水地,那遊樂園就不用倒閉。」

 

曉苳又興奮地說:「洋子姐姐想聽戀愛的故事?我知道一個啊~就是當天的日落,坐著摩天輪,並在摩天輪升到最高時,在那時告白!相傳這樣就能幸福地在一起~真好呢~對嗎筱栖。」

筱栖緩緩地點頭同意,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已在花街待著,自然會比同年紀的孩子早熟,也會對戀愛有嚮往。

 

「我是聽過那兒有很高的摩天輪,但原來有這種浪漫故事,可惜我已成婚,不然也想抓我夫君一起去一趟。啊。不對,那兒已倒閉了…嗯…有點可惜呢。」洋子露出那種聽到有身同感受的微笑,然後她又說:「雖然我沒聽過這一個,但我倒是聽前情人說一個笑話,那就是去鬼屋玩時,如果你是用倒立進去,徒手走一圈,那就不會有人會嚇你。因為他們會先被你的腳毛嚇走。」

 

「……呃……哈哈。」聽到這個笑話的所有人都露出一種莫名的乾笑聲。

知道宮粉洋子前情人是誰的丹青並沒有對此作出評價,反而平靜地說:「在被廢棄前,是有聽過有富家子弟把整個遊樂園包下,好讓他的相好盡情玩一整天。」

洋子歪頭不解:「呃…這…好奇妙的想法呢,遊樂園不是一群朋友去比較開心嗎?」

 

某位常客忽然搭話說:「不意外,有些有錢的暴發富,愛砸錢做這種無聊的事情,都不知道這種只騙的到拜金女啦。」

來找丹青拿取帳冊的銀鑫聽到後很自然的回答:「是阿、客人說的沒有錯,但總會有幾個願意這樣玩,所以對開門做生意的來說有像這樣子的少爺、最招人喜歡了。」

那位常客嘿嘿笑:「喔、小老闆不會是在嫌棄我們消費少吧?」

 

「誰叫你們都把我家姐姐們的心勾的癢癢的,寧可做小本些也要招待幾位爺、害我被哥哥拎著耳朵罵了一頓,幾位爺可要多點些翠薇這兒招牌菜。」用那幼齡的樣貌鼓著臉的樣子很招人喜愛,讓那常客看了哈哈大笑的就真的允諾又多點了些昂貴的菜色。

 

洋子看到銀鑫便喊:「銀鑫老闆~原來老闆也有聽過這遊樂園的事。」

「自然、兄長曾跟我提過幾分,而且好幾年前也有去玩過。」因為有客人在場,所以通常時候銀鑫都稱金星樣貌的自己為兄長。

 

維朵單手托著下巴,美瞳則打量把耳朵伸過來的人,他輕笑:「在還沒倒閉前,在摩天輪上告白是一大流行呢、多少小傢伙想約我過去,但我想去哪就去哪可不是任何人能左右的。」他那野性、不買人帳,與其說想降服那野玫瑰在身下宛轉侍奉,更多的人是被降服成為那野玫瑰和服裙襬下任他踩踏的頭蓋骨,但這就是他最吸引客人的地方。

 

待嫁人婦的前花魁竇芸抱著那些摺疊完的衣物移動過來時,聽到了維朵說的那些笑著用著浪漫的方式解釋:「因為在摩天輪上看下去的話,就會有種整個地方都只為一人而亮燈,他們是整晚的主角。」

 

銀鑫看著聽眾的反應笑了笑,又說:「但還有另一種說法,兄長曾對我說一個男孩從小便很喜歡遊樂園的一切,因為這兒可以帶給很多人歡笑,所以他的夢想便是在裡面工作,一起把歡笑帶給四周的人。幾經辛苦,他除了成功在裡面謀到一職位後,更是因為他的熱誠感動了老闆,最終他成為了遊樂園的主管。」

 

某人妻和某準人妻感動地喊:「好浪漫和偉大的夢想,而且又勤力上進!這男子真浪漫呢~他的夢想能成真真是太好了~有點想見他一面呢。」

 

銀鑫又做出一副感慨和傷痛的神情嘆氣:「唉唉,可惜好景不常,有一段時間經濟慘淡,一年也沒幾個客人,但園裡的水和電可不便宜,還有員工的薪水呢,全都是要錢。沒收入那就是沒錢,所以最終呢……唉,倒閉了。所以也有傳言說這男子放不下這心裡的夢想,所以偷偷進去亮燈,去回憶以往的歡笑聲。」他又鼓起臉頰說:「我還想再去哪兒玩呢,不過還是要先理好店裡的生意。」

 

曉苳和筱栖這時也撅起小嘴嚷:「我們也想去玩…但要工作…」

他們三人有點可憐的樣子激起了某些軟心腸的客人,他們都立即安慰:「別傷心,我們會常常都光顧,金星老闆看到你們這麼勤力,一定會放你們去玩。咳,我要再點一刺生。」

 

而洋本眼角泛起淚光,除了她外,還有幾名感性的員工也是眼裡有著水氣,她們(?)大喊:「好可惜!這也太苦命了!難得夢想成真的說…」

「對啊!太苦情了!」

「嗯嗯,有夢想的男人是最浪漫的啊~!」

 

某個聽到她們說話的客人站起說:「美女們你們不要傷心,來來,眼淚要印在爺的身上嗎?」

其他也在偷聽的客人也立即討好地說:「別這樣,我也很有夢想~來來,我來把我的夢想說給你們聽。」

「為了你,老子也會去找一個讓你忘也忘不掉的夢想,別傷心了美人們。」

 

對訓練有素的員工們來說,眼淚也是她們的武器,她們用萬種風情又帶點惹人憐愛的眼神看著客人,無辜又有點委屈地說:「倌人的心都在姐姐身上,你看,你們只點那幾壼酒,多傷奴家的心。」

又另一位某客人:「他是但我不是!我的心一直在你身上!」

 

於是,原本只是來翠薇閣喝花酒的人,不知為何在今晚都砸下大錢消費。

在翠薇閣的員工內部之間也有個不成文的傳說,當老闆開始參與八卦當中講出個半真半假的故事時,只要那天多賣力些,高出昨夜營業額的分都會當成零花錢獎勵給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