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七:你收到一封信。

綠:沒有去探究,今天的發展與信件不同。

 

今天莫名地有隻鴿子停在窗前,牠用嘴巴叩著月幻家裡的窗,把屋的主人叫到窗戶旁。

月幻打開窗,快速把窗外那鴿子抓住屋裡,然後才研究:「普通的信鴿?還以為是家裡的…」

那鴿子回了兩聲:“咕咕-咕-”

 

她偏了偏頭,然後把綁在信鴿腳上的紙條拆下來看,那信寫著:這是,今天會發生的事情。早上,你經過街角時撞到一個女人,她向你道歉離去。下午,你們又遇見了,她送給你一隻鏡面破損的懷錶,接著又離去。晚上,你目睹她從陸橋上躍下,火車立即駛過,結局你很清楚了。

 

模仿預言的惡戲信件。

信上很清楚地寫出發生的時間,而地點則含糊帶過,但都是住屋附近必定有的東西。

特別她的居所正是在花街旁,要撞到女性並不是什麼特別事,而且大部份人都會道歉。第二和三點…嗯,倒是有點意思,最特別的是最後那一句“結局你很清楚了”。以她雙眼來說,她看過很多沒有軀體的靈魂周如復始地重複死亡這動作,其中包括在車駛過來時衝出去、爬上高高的建築物,不停地從那兒跳下。

 

「還真是清楚的結局。」一聲冷哼,月幻順手便把這信扔到垃圾桶裡,她真的覺得寫這信的人十分可笑女,但也有點有趣,不過……還是和她無關。

轉過身,她透過窗看著外面的天色,現在是下午,太陽已開始準備下山,同時她從沒打算在假日出門,看來這信不止送錯人連時間也錯。然後她再次把目光放到信鴿上,或許牠有問題,又或這真的只是惡戲,不過她沒打算探究。

 

她從旁邊的小櫃裡找了兩條繩,一條是普通的麻繩,她用這條綁住信鴿的一隻腳,讓牠只能在固定的範圍活動,接著又拿出一條織了很多花結的繩子出來,接著把它繫在信鴿的脖頸上。

「十三天。要是能掙脫就不吃你。」月幻對著鴿子說,鴿子只是扭扭牠的身體,然後開始在鋪滿了書的地板上飛動,月幻也沒管太多,她拿幾份過期報紙,拆開後再鋪在書堆上。這時她又說:「在吃你之前我會給你飼料,把你養肥一點,嗯…還要買個小水杯給你。」

 

想到便動手,月幻開始翻找基本上沒碰過的廚櫃,準備給這信鴿用。於是這一天,儲備糧食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