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期終之夜  - 副標**臥底特務之兔子危機**

聽說帝都的聖瑪麗亞女子學校中,又有不可思議的傳聞呢!

在學校附屬的教堂地下室中,有人看見了西洋棺木……

甚至傳出從內側敲響棺木的聲音,扣扣、扣扣……扣……

堂本:去探個究竟,你發現聖母像流下血淚。
貙柩:沒有去探究,因為你正躺在棺木之中。

===================================================

 

「什麼!女學生們有危險!怪異們太過份了!居然想對未來的大美人出手!我堂本艾仁是絕不會放過他們!好!我決定要潛入學校,斬妖除魔!保護未來的美女!」堂本聽到報告後大喊。

 

「我覺得你進去的話,不用幾分鐘就會看到警車,然後我就要必須去警局接你了。」手中拿著任務的相關資料翻看著,看著情緒激昂的堂本、老樣子的直接潑上冷水。「再說、你要怎麼進去,這次任務要求的偽裝你沒有問題?」

 

堂本叉腰笑:「哈哈,我可是堂堂的堂本大爺,當然沒有!我在想要扮體育老師還是校工,又或路過的維修工人,維修工人好像可以自由一點。」

「是阿、是很自由沒有錯,但是要是因此偷窺女性的裙襬下可不行喔。」放下資料將他放到了另一邊,貙柩無奈的這麼說著、他站起了身來走向了衣櫃,開始翻找起了任務必須要用到的服裝。

「哈哈,不會的不會的,除非有風吹過~不過…我能進去的時間好像都是近下午,學生都在上學呢,可惜。」

「我倒是必須暫時都住在那裡的宿舍當中,東宮那傢伙給我選了個麻煩的偽裝。」從抽屜裡拿出了一袋衣物放進了皮箱當中,另外又翻找出了項鍊、眼鏡跟武器就這麼放進皮箱中塞入了衣物下壓著。

 

「嗯,她幫你選了什麼?」堂本好奇地看著那些衣服。

「嗯、就上次去聖瑪麗亞時的變裝……」剛剛收進去的有黑衣、白巾、十字架、眼鏡、聖經,有這些的其實並不難猜測出他要裝扮的樣子,但他的說明對像是堂本、對方不一定有這麼強的觀察力,所以他也就有些扭捏、不自然的開口。「……神父、他說反正我之前才扮過,這次在這樣裝扮著進去反而更加有可信度。」

「神父?啊,就是外國宗教的那些人。」堂本像是想起什麼一臉壞笑:「我記得他們是不能談戀愛和滾床單,嗯哼,我們可愛的小山上要學他們進行禁慾的日子了?要放小柩和小艾來陪你睡嗎?」

 

「哼、既然你要給我的話,那去那裡的幾天他們就歸我了,我讓他們陪睡。」

「嘖嘖~那記得告訴我你睡的房間~我會去夜襲你們。」

「什——隨你……小心不要被抓到。」本來有些驚慌、但回神想想其實也沒有甚麼不好,還多了些讓人緊張興奮的感覺,原因是甚麼、或許等之後他就知道了,他很期待……對方的夜襲。

堂本揚起燦爛的笑容:「放心吧。色情神父~」

 

**過了兩天**


兩人如同計劃般混進學校裡,因為貙柩已不是第一次進去,有些上次已跟他談過話的女學生,她們一聽到他巡迴日本傳教又回到聖瑪麗亞後,立即熱情地跟他打招呼和問侯。而堂本則是因為幫學校維修一些風扇、修補牆壁的裂縫,很快便跟校工、舍監和老師們混熟,甚至有些人更私下請他幫他們維修一點小東西。

每到晚上,堂本便從窗戶爬進貙柩的房間和他交換情報。

 

「今天舍監跟我說學生裡流傳另一個東西,叫“吸血鬼”,說教堂地下室裡的棺木是他們的床。小柩?怎麼不去玩?」今天的小柩不知為有點不精神,只是趴躺在堂本的大腿上不動。

「小柩從早上開始就被拖著跑、被小艾……」無奈的看著肩上那還很有精神亂動得灰毛兔,他哀傷的發現就算是兔子也完好的表現出原主人的個性、精力旺盛,他在跟女學生們探口風時、很驚恐的發現那兩隻偷跑出玉石,一隻拖著另一隻的到處跑跳,也幸好他們的身手快速、有幾次他真的很擔心被女學生們看見。「然後小柩似乎在某處附近發現了甚麼,回來時就變成這樣了,待會我就將位置畫到地圖上。」

 

堂本笑著搖頭,伸手抓著小艾的耳朵:「調皮鬼,不准再跳,你看看小柩都被你弄到沒力,還不快去陪他。」

接著小艾便用頭頂著小柩的頭,但小柩仍是不理會對方,只是鑽入被單裡。堂本好笑地看著他們:「嗯,明天我去看,那你有從小美人們聽到什麼嗎?」

 

「有阿、最近似乎很多轉學生以及實習教師轉到這學校來,雖然從外觀上看起來似乎沒有甚麼不同,不過調查時發現接近他們的人最近都開始出現身體不適、昏睡或是貧血的反應,所以、接下來我會嘗試接觸其中幾個看看。」一邊說一邊拿出了幾個人的照片,讓堂本認一下樣貌「堂本你自己也要注意、轉學生跟那幾個老師樣子還挺不錯,你可不要被外貌迷惑了。」

 

「啊~美人呢~」堂本看著照片:「明白明白,我會小心他們。呃,對了,還有一件怪事,這兒的校工根我抱怨教堂的燈是不是食人的怪獸,他說教堂這幾個月的用電量都超標,還叫我去剪了他們的輸電線。」

「可能哪邊正在做研究,或是偷開伙吧?我會在繼續詢問幾位教師最近有沒有甚麼活動之類的。」翻了下包包拿出了幾包餅乾。「這些學生烤來送我的、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最近在減肥,拿到了很多呢、……」

 

「啊啊,這裡的學生真善良呢。」堂本順手地拆開一包,拿了一塊放到口裡,然後一塊放到貙柩的嘴邊:「免費宵夜~嘿嘿,可以一邊吃一邊想之後行動。」

「是阿、這學校的學生人都挺熱情的。」點頭同意堂本說的,雖然他感覺學生的熱情比上次來說有點更加的誇張了,但、想想或許是自己過於敏感,所以他沒有說出來、就這麼享受著堂本的餵食。

 

討論完工作,堂本便從被裡把兩隻兔子都抓出來,但小柩仍是沒什麼精神。堂本便半躺臥在地板上並把小柩放到自己的肚皮上,輕揉著兔子的頭。他問:「你這小傢伙到底看到什麼,把你嚇得這麼可憐?嗯?」

「就算你這麼問、他也不會說人話阿……」看著兔子磨蹭著堂本的掌心撒嬌的樣子貙柩笑了笑,抱起了小艾放到身上撫摸:「我才想問、到底小艾帶著小柩跑了哪些地方呢。」

「看來下次要再買條繩綁住小艾了,這樣我們便可以跟著牠。」堂本說完後便拿掉髮圈:「好了,我們也該睡了,明天的行動又會更加危險……貙柩,你身上有帶著刀嗎?」

「有、我帶著呢,雖然矚著拐杖的神父有些太顯眼了。」拿下眼鏡放到了一邊與櫃上的書放在一起,就這麼直接向後躺下。「繩子阿、工具室的倉庫應該會有才對。」

 

堂本點點頭,把兩隻兔子都放到床上,自己也坐到床邊,他輕捏貙柩的鼻尖說:「喂喂,我只是說笑,這兩個小傢伙一下子就竄回玉石裡,綁了也沒用。」

「我知道阿、所以我也是……」親吻堂本的掌心、貙柩倚靠在枕頭上頭輕偏一邊笑著。「……說笑的。」

堂本笑了笑,伸手揉了揉貙柩的頭髮後說:「快睡吧。」

 

於是三天下來的調查,他們把目標都放在新來的轉學生和老師身上。而教堂的電源問題相比之下不太重要,可以再等多幾天。

 

之後的幾天,堂本開始大膽地在學校裡走,因為大半人都已認得他是來學校的維修工人,始終一名高大的男人突然出現在女子學校是件大新聞呢。同時,他也開始主動地跟新來的老師們攀談聊天套關係,甚至在聊天時會問她們來學校前和放學後會做什麼。但很可惜,所有答案都千遍一律的“我是在隔壁市教書”、“放學後嗎?都沒什麼…主要是留在學校教學業有問題的學生”、“我休憩時喜歡去教堂坐,那兒很舒服”。

即使堂本偷偷地跟蹤著她們,她們主要活動的地點也正如她們所說那樣。

 

唯一奇怪的是,每次會留校補課的學生,她們第二天都會因貧血請假,接著又再次因趕不上進度而下課後援課,然後又再一次因身體不適而請假,不斷的重複。

重點是她們原本很健康,在新老師來之前,貧血的同學甚少請病假,這關鍵要點可通過學校任教體育的老師-五十嵐老師證明。她是一位年約四十五歲的壯健婦人,已在這兒任教了十多年,她拉著堂本在聊有什麼飯菜對身體有益時,憂心忡忡地說:「那幾個孩子到底發生什麼事呢?她們一直都很健康啊,還是拿全勤奬的健康學生,怎會接二連三地病倒……難道她們遇上什麼學業的壓力?」

 

「嗯嗯,女生的心思很纖細,會不會是因為在意自己的體形,所以學坊間流傳的節食消脂,令自己營養不良呢?」堂本隨口胡謅,以身為一個厄除者的經驗,經驗告訴堂本這次的對手是吸食人類精氣,但學生們沒怎象,那只會是……催眠。但一種怪異不可能有幾種不同的能力,所以他們是有同黨,很可能就是同時間進入這學校的人。

 

五十嵐老師托頰思考,樣子有點苦惱:「的確也是呢,或許也是因為她們有些同學已開始相親,所以令她們在意自己的外表,唉唉,真是頭痛呢。外表雖然重要,但不是女孩子現在要注意的事,現在這年紀,女孩子應該要…(以下省略三百字)…你說對嗎?堂本先生。」

「哈哈哈,對對,美人老師的話當然對,看到老師就知道了。」堂本汗顏地回。

 

五十嵐老師掩嘴笑:「呵呵,堂本先生真會說話。唉,現在希望那些孩子不要再做什麼節食,還是我要親自跟她們溝通呢?」

「不用不用!」

「嗯?為什麼呢?」

「呃……因為……保健室的老師會勸她們!」堂本又隨便說一個理由,他心裡已決定放學後叫上貙柩,請他『看』她們是不是怪異,以免誤傷普通人。所以現在要做的是確保他們『工作』時,沒其他人妨礙。他又說:「總之放心吧,過一會兒就沒事,不用太憂心。」

 

只是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要選這所女子學校?男子學校不是更好嗎?以精氣來說。這次的怪異有點奇怪……而且直到現在也沒出現過一次因過量吸食的意外死亡,他們有領袖。這次事件……越來越古怪。』

不過這問題多想也沒用,回去再跟貙柩一起探討吧,或是等周末一起回十紋時,跟上面的臭老頭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