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無言的看著這三個說要成為出色獵人的人,過了問問問村和走了一半路後,我明白他們了。一個勤力但最弱就是他、另一個很有活力但很單純、最後一個神經質和過份緊張。
在不知第多少次看到一些比較巨形的動物後,我站定並看著那隻動物。
只不過就是一隻身形比較大的動物,大塊石比牠更可怕。

……奇了?大塊石?石頭怎會比牠可怕?

「雲玄!你呆站在那兒做什麼!還不快跑!」前頭的雷歐力對我大喊。
被他這一吼,我從思緒中回來,握著掃把,由右向後一掃,那隻追著我們跑的動物便被我一揮掃開。

我淡淡的說:「只是長得比較大的東西,一掃便掃走。」
然後我蹤身一躍,已跳到他們前方,我有點皺眉:「怎麼停下?不是趕時間嗎?」
「……雲玄,你的力氣到底有多大?」金髮的問我。
這個問題真的考倒我了,我思考了一會回:「不知道。」

在走上山的過程中,雷歐力這個大嘴巴很然的把我力氣比其他人大幾倍、眼神兇狠但沒惡意、不擅言詞和臉部神經壞死等這些有可能會引發誤會的問題都說了一遍。

「那你的力氣是怎練回來?」金髮再問。
「不知。」
「酷拉皮卡,問她沒用的,她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雷歐力很自然的幫我接話。
綠衣的小孩問:「她不就是雲玄嗎?」
雷歐力看了看我,我點點頭,所以他接著說:「這是我和朋友替她取的名字,我們找到她時,她倒躺在海邊。醒來後便發現她失了憶,什麼都忘掉,氣死我了,連醫藥費都賠給她。」

我疑惑的看著他,奇怪,我有把醫藥費還給他們。
「喂!不滿就說話!不要這樣瞪人!」
「………」我無言,你不是知道我的眼神本來就是這樣嗎?算了,我還是先行一步。

雷歐力在背後鬼叫:「嘩呀!你們看看,你們看看,她這樣的態勢對嗎!這是對人的態度嗎?」
「哈…哈哈…」兩人古怪的笑。

我繼續行然後停下:「到了山頂,要進屋嗎?」
綠衣小孩點頭:「嗯,我去敲門。」便跑過去,我們跟隨在他身後。
他敲門說:「你好,我們是按照船長的指示來這兒的。」

怎知才一開門,有一隻巨形的動物抓住一個人,看到我們後牠衝過來。我立即擋在他們身前,用掃把頭擋下牠的爪。
牠挑眉,然後轉身拿著一個女人逃。
在屋內,一個男人喊:「我的妻子…求求你們…去救我的妻子…拜託你們…」
「嗯!」綠衣小孩應了聲便走了。

金髮的看了看周圍:「雷歐力,你留下來照顧他。雲玄,我們也去追那隻魔獸。」
「啊……」我點頭答應,但在離開前我看了地上的男人一眼。
其實我比較想留下觀察那男人,他很奇怪,雖然外表很正常……但……
我不知怎對雷歐力他們說,我不可能跟他們說這男人身上流的血不是人血,因為人血會有一陣鐵臭味,但他帶的血沒有,倒時有草的氣味。
如果我這樣說,大概會嚇倒人。

「可惡,你快點放開手上的人。」跑了一小段路,我們聽到綠衣小孩大叫。
原來我們已追上綠衣小孩,也追上那隻棕色的魔獸。金髮的問:「小傑,你能令牠分心嗎?我們要先救那個女人。」
棕色的魔獸忽然說:「想我放過牠,你們先追到我才說。」

「………牠會說話。」我呆住。
綠衣小孩更是高興的喊:「牠會說話!酷拉皮卡!牠會說話!」
金髮的無奈的回我們:「你們不知道嗎?魔獸都是會人話……所以才被稱為魔獸……你不是知道他會人話才跟他說話。」
綠衣小孩得意的笑:「既然他會說話,那就方便了。」然後大喊:「你這隻笨狐狸!」
棕色的魔獸停下,生氣的回頭看我們:「你說什麼?」

牠一停下,綠衣小孩便奮力跳起,揮動魚竿。牠愣住,我也趁機會跑過去,輕輕撞開牠的手,然後一手搶走牠手上的女人,接著我便退回金髮的那兒。
但……我放下女人,往她身上嗅了一嗅……奇怪……怎麼……

「雲玄……你怎麼了?」金髮的問我。
我看著他回:「氣味……她的很怪,那男人也很怪……」
「欸?」他完全不明我的話。
我不想解釋太多,只好站起說:「幫她療傷,我幫綠衣小孩,還是我幫你?」
「不用,你去幫小傑吧。」

我點頭,很自然的跑到綠衣小孩附近,我問:「棕毛魔獸呢?」
「躲在樹林間。」他短短的回答我。
我感到苦惱的說:「麻煩。」
他好奇的問我:「怎麼了?」
我回:「沒殺氣,沒敵意,判斷不到正確位置。」

想不到,他也點頭認同,還跟我說:「牠的行為很奇怪,不像是為獵食而攻擊。」
看來他的觀察力比雷歐力和金髮強,沒被表面騙倒。
「試探。」我很自然的說出,總覺得所有事都太巧合了……而且居然沒有殺氣。

“沙……沙……”風吹、樹和草都在動,棕毛魔獸出現。
「咦?另一隻?」綠衣小孩很小聲的在自言自語,但我聽到了。那即是這隻不是剛剛那隻……於是我站到綠衣小孩背面,以免另一隻忽然出來偷襲。
綠衣小孩好奇的問:「你是誰?」

這……第二隻棕毛魔獸說:「我們剛剛不是見過面嗎?」
綠衣小孩停頓一會後說:「剛剛?我根本沒見過你,你和剛剛那隻根本不一樣,你是牠的同伴嗎?」
第二隻棕毛魔獸沒有回答,綠衣小孩警告牠:「如果你要幫牠的話,別怪我對你出手。」

以我看來,他一人對付一隻應該沒問題,即使他年紀最少,但他卻是他們之中最強。

「嘿嘿哈哈哈。」第二隻棕毛魔獸忽然大笑,然後牠摸著綠衣小孩的頭對樹林大叫:「喂,老頭子,不要再裝了,出來吧。」
看著牠的態度,我肯定了一件事:「果然是試探。」
第二隻棕毛魔獸彎眼看了我一眼,然後對天吹哨子對我們說:「你們的同伴很快便會來到。對了,我介紹一下自己吧。」
第一隻棕毛魔獸接著說:「我們是這兒的引路者夫妻,我是丈夫,她是我妻子。」

我看了牠們一眼,也許獨立一個一個看時會分不清,但站在一起後絕對能分清楚。

「不過很久沒有人類能分清我們兩個了,你們真有趣。」

我和綠衣小孩一同回他們:「不會,你們很易分辨。」
我說:「氣味和身上的氣都不同。」
綠衣小孩更補充:「而且你的骨架比你妻子大,聲音也淳厚一些。」
「你們兩個……都很特別呢。」這對夫妻笑著說。

這時,雷歐力和金髮的也到了,牠們再一次介紹牠們自己,而我們剛來時看到的人類其實是竾們的兒子和女兒偽裝出來,所以我也明白為什麼牠們身上的血不是人血。

「對了,雲玄小姐,你剛剛為什麼不停嗅我?」女兒突然問我。
我偏頭看著她:「你身上的血不是人血,人類的血,氣味不是這樣。」
她抱歉的笑了笑:「原來是這樣,我剛剛還以為你是……咳…有點特殊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