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堂本艾仁、山上貙柩和東宮月滿嬌的關係。每每回想他們成為戀人前各種各樣的事……那真是一個恐幸的是除了他們兩人外,還有一位可靠的東宮副官在附近。堂本艾仁和山上貙柩這兩個個性和興趣異端相反的人為什麼可以維持友情?為什麼在損友時期,每次吵架後都能快速和好呢?特別那時的堂本是以看到貙柩困擾為樂,貙柩都只是被他壓得死死,原因正是出在副官身上。她會在堂本太過份時壓制他,而且手法和效率都十分高,在這時的貙柩就會在旁看著堂本被副官教育教導為樂並偷笑,當然直到現在堂本仍未知道這事。

 

「回想當時,那段生活根本是地獄……我應該找其他人代筆,那就不會被她發現。」

「回想當時……」盯著樓上:「就算你找其他人也是會被她發現,你的筆跡太遼草。」

「回想當時,我應該要再三叮囑山上大尉遠離堂本上等。」

 

在那時,山上貙柩仍未是大尉、只是准尉,但東宮月滿嬌已是他的得力副官,當然原因也跟他的老家有點關係。同時,這位副官大人更是堂本艾仁的直屬長官。

大部份認識她或跟她合作過的人都會說她為人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能幹出色、平時沒有一絲鬆懈、工作效率毫不遜色於男人,對長官和下屬都嚴格、大公無私,這一系列的口碑和評價都令她獲得同僚的尊重和敬畏。

 

碰巧的是副官的這種個性正是堂本害怕和不懂應付的類型,相處的日子久了後,堂本從原來的不爽變成害怕,在之後更是每當她一說話,原本在長官面前各種嬉皮笑臉、出言不遜也會收斂下來。她罵人不帶一句髒字令堂本無地自容,堂本甚至覺得只要她一接近,到整個世界都在地動山移、覺得她會發出巨大壓力令他不敢動彈和乖乖聽話。若果可以,堂本真想迴避一切有可能會跟她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的機會。

 

堂本不止一次趁東宮副官不在時向貙柩這樣抱怨:「副官根本是對我過份嚴厲!而且為什麼她偏偏是我的直屬長官!小山上,你幫我想個辦法吧!」

貙柩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淡淡地回:「她對任何人都是這個態度。還有不要加個小字來喊我,我哪裡小?」

「小山上就是小山上嘛~小山上呀,我用力、出盡辨法用她她都不笑,你知道我多傷心嗎?我身為萬人迷,但卻連逗一個已婚婦人笑都做不到,我差點以為我失去了男人的資格,還好我逗其他美女們時,她們有笑。所以我肯定只是她不會笑,不是我的話不好笑!」堂本坐在貙柩身邊,枕著貙柩的肩膀哀怨萬分地喊,不過東宮副官不是經常待在他們身邊,所以她聽不到堂本對她的感想。

 

「你說的『美女們』笑,是因為你又把他們的性別全部弄錯,他們是恥笑你的呆笨眼殘和遲鈍。」貙柩沒好氣地揶揄他,同時也放棄繼續桌子上的文件,因為肩膀動不到。他又說:「堂本你就不能好好看清他們的性別特徵嗎?還有東宮副官也會笑的,只是對象限定是她的丈夫和孩子。」

「欸欸!?我不信,小山上你一定是騙我!你見過她笑嗎?」

「你問這麼多做什麼,還是你想追求她?堂本,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你喜歡她這類,但她有家室了、你也追不到。」貙柩嘴角微微勾起,壞心地說,他已想像到堂本聽到這話的反應,果不其然,堂本立即露出一面驚恐的表情,還激烈地反駁。

 

「幹!靠靠!呸呸呸!你別胡說!可以的話我連見也不想見她!就連身處在同一空間裡也會令人窒息!所以我拜託你別亂說了小山上!那是地獄!地獄呀!!」用力地罵完後,堂本更抓自己的臉再次哀號起來:「要我追求她,我寧願追求你。」

 

原本只是想繼續揶揄他,但聽到最後一句後貙柩也罵起來:「靠!你這句是什麼意思?我才不要你的追求,還有我有說我要讓你追嗎?嘖。要是你對她沒興趣、那你就不是開口閉口都是她,沒聽過『早上不要亂喊人名』這句話嗎?小心她真的忽然出現在你身後。」

 

貙柩會這樣說是因為東宮副官有點神出鬼沒,而且出現的時機又……有點恰好得過分,像是堂本因為玩鬧把貙柩撲倒在辦公室地板上、在工作時間拉著貙柩四處去、賴著他、要他陪他一起翹班去花街等妨礙他工作。在這種時候,東宮副官就一定會現身阻止堂本騷擾貙柩、對堂本說道理和訓話。她不會用兇巴巴的語氣說,她只會一臉嚴肅、語氣平淡、咬字清晰和充滿威壓地開口,說出的話句裡沒有罵人或半點辱罵人的成份,但偏偏就是會令聽者抬不起頭、無地自容。接著不用她去趕,堂本也會想逃出去,因為逃不出的話,她會給他一疊寫滿字的文件並要他今天下班前遞交。

接著山上貙柩便能一個人靜靜的、默默的在辦公室裡專心辦公,但要是他發呆,東宮副官也會出言糾正和嚴厲地輔導他成為一名合格的長官,總之她是一位十分有本事的得力副官。

 

一提到副官可能忽然出現,堂本覺得自己全身都無力、沮喪地掛在貙柩身上,用下巴蹭磨貙柩的肩膀,手則在對貙柩上下其手:「嗯?小山上你最近是不是沒吃東西,你這兒瘦了,還有這兒都是。果然要照顧那個小子很花力氣吧。」

「才沒有沒吃、你到底是要抱怨還是跟我聊天?不要在我身上亂摸——」很可惜他的意見再次的不被當成意見,堂本的手隨意的亂摸、亂伸,他的臉上就算一直板著對方也完全不怕,他也只有忍著摸過來時那異樣的感覺回答對方的問題。「烏羽的表現很不錯,除了不定時跑出辦公室讓人抓……夠了、別再摸了……真的沒有變瘦……」

「真的有瘦了……明天我帶便當,你等我一起午飯吧。」堂本擔心地說,他太了解他的損友多會忍耐自己的情緒和身體狀況,就算病了也不會讓人知道,令人擔心。忽然他靈機一觸,抓著對方的手並放在自己身上:「我知道了,你是在害羞,哈哈哈,那我讓你摸回來吧。你摸摸我。這才是肌肉嘛~」

 

「笨蛋!你抓住我的手、你要我怎工作?」貙柩被迫摸堂本的肌肉,想抽回來但對方沒有半點鬆開的意思。

但另一人完全沒有理會他的抱怨,反而開始說另一個話題:「不知不覺你都照顧了他幾年了,啊,他是不是今年成年?要陪你買成人禮的東西嗎?」

 

「你光長肌肉都不動腦,有甚麼好得意的阿?我跟他認識也才快過兩年吧?少說的那麼誇張……」用力的將手抽了回來,同時一臉懷疑的表情就這麼看著堂本:「成人禮的禮物,你懂得挑?」

「只有兩年嗎?」堂本眨了眨眼,繼續掛在對方身上:「欸?什麼懂不懂挑,說來說去不就是是正式的吳服、一頓豐富的晚餐還有酒!這是每個男人都會喝的。嗯…要是他會刀劍,你也可以考慮送刀劍,總之就是帶著你誠心誠意祝福的禮物,不用想太多。要知道成人禮是讓這些小鬼們知道他們已經是成人,要自己對自己的行為和社會負上責任。你以前成人時,我們不是都抓你暢飲都凌晨嗎?」

「甚麼暢飲到凌晨、我根本開頭就被你們集中猛灌,最開始的時候就倒了、根本是睡到凌晨醒來發現你們還在喝又被抓著塞瓶酒灌,而且、當時也不知道是哪幾個渾蛋趁我睡著把我的吳服換成女人的和服,害我回十紋要進宿舍被擋時才注意到被掉包了。」他還敢跟他提對行為跟社會負責任,他自己就是最亂來的那個。

「放心,有我幫忙,吳服絕對沒有穿錯。」堂本注意的地方嚴重錯誤。

「渾蛋、果然也有你一份!」貙柩肩膀側了一邊,想將掛在身上的對方給甩開,但堂本就跟牛皮糖一般剛甩下又重新將身體掛了回去甩也甩不開。

 

副官這時來到門口,由於門在堂本進來後並沒有關上,其實所有經過門口的人都能看到裡面。東宮副官當然也是,但她仍是十分有禮貌地用指骨叩門,她的叩門聲正如她的為人般清脆、有力、有規律。

聽到叩門聲,他們兩人一起望向門口,副官正皺著眉不同意地看著他們,因為現在堂本仍掛在貙柩身上,手也在抓著貙柩的手和放在他的腰上。

「我能進來嗎。山上准尉。」

 

「當然、請進。」貙柩緊張地點頭,然後用手肘撞黏著他不方的堂本,暗示他盡快放手。堂本也會意過來,放開貙柩並對東宮副官行一個軍禮,誰叫她是他的直屬長官。

 

她進來後便把一疊文件交到貙柩手上,對他們兩人分別說:「山上准尉,這些是限時文件,請現在立即盡快優先處理。堂本二等,上星期你破壞圍牆的報告和翹班喝酒的悔過書還沒呈上。也別在上班時間當成玩樂時間,你年資也長,應該會懂得分辨上班時間和閒暇時間。」

 

「我沒有破壞圍牆,是那有甲殼的怪異做的!」堂本不悅地回答。

東宮副官把文件交給貙柩後把堂本拉到另一個不妨礙貙柩工作的位置,認真地看著堂本,對他說:「所以不是你把他打到牆上,令那兒多了一個人身高的缺口?但根據跟你同一隊的人交給我的報告,他們都說是你奮不顧身地朝他作出猛烈攻擊,把怪異打退到牆邊但仍沒停下攻擊,直至他再撞牆昏迷才停下。要是你覺得牆會倒塌和你無關,把你目擊的一切做一份報告給我查核,有結果後再跟跟你談。」

「是我打他,但…是他自己要撞向那兒…我也控制不到…」

「別給自己找藉口,況且我從沒說過這件事上你有錯誤。身為厄除、十紋的軍人,每次任務完成後都必須要在一周內把你的報告呈上,要是你的任務事關損壞、損毀,更應該要在三天內把整件事清楚寫在報告上,好讓其他部門的同僚來處理。」

 

堂本完全反駁不到她的半句話,還好報告和悔過書……他在副官進來前便問貙柩拿回來,於是他便十分不願意地把貙柩代筆的報告悔過書遞交給副官。

副官像是早有準備般,才剛接過便把一疊空白稿紙給堂本:「重新把它們抄一遍。」

「靠!為什麼!」

「因為一看便知道是由別人代筆,筆跡和你平時的完全相反,而且不管字體、下筆的力量,沒一項能看出是堂本艾仁二等兵寫。」

堂本也不隱瞞,老實地說:「老子才不幹!反正都只是交上去給那些臭老頭看,貙柩寫的比我好吧!」

 

「報告是你對整件事情的觀察結果和工作責任的表現,你經由別人代筆已是不正確,就算我再怎體諒你的長處不在文書工作上也無法把“代筆”這事當成正確。再加上你的手沒有遭半點傷害,我不認為你連拿筆這事都做不到。而且你既然有空閒來這裡聊天閒談,何不用這段時間完成你本來應該要完成的工作。」東宮副官井井有條地說出原因、分析和理由,順便在話裡加上訓詞後,她再一次把那疊空白稿紙給堂本:「你不抄的話,現在在這兒重新寫下『你』的報告和悔過書,也不准任何人再幫你代筆。剛好、我也要等山上准尉的限時文件,可以一邊等一邊看著你寫下報告。你如果有任何不理解或不懂的字也可以問我。」

 

堂本因羞恥感和窘困而臉紅耳赤,但他更不想要現在自己寫一份,只能低下頭小聲說了句『我抄』便拿過稿紙,開始抄寫,東宮副官待在一旁監督著。

 

『這畫面、對話和情境十足一對師生,尤其像老師罰學生留校做功課。』貙柩腦裡飄過這一個感想,心裡也樂了起來、限時的文件地獄也變得沒這麼討厭。

 

堂本此刻的心情則和他完全相反,因為他在抄寫途中時,副官會從旁“指導”他。有時她會說:「這個字的筆序錯了。」、「寫錯了不要亂加筆上去,這會令字體變花。」、「這個字的正確寫法應該是這樣,我示範一次給你看。」、「這次寫對了,不錯的進步。」

被人看著抄寫悔過書已經很羞恥,而且在過程中還別人這樣像教小孩子這字般的指導,堂本真想立即挖一個洞把自己埋掉。

 

貙柩則用最大的努力令自己不會笑出來,他微微轉身背向他們,以免被發現他的肩膀在微微顫動。在往後的日子裡,這抄寫的行為更是成為了他在辦公時、被副官拿過來的限時公文虐、陷入文件地獄時的閒暇活動。

等貙柩把限時和緊急文件都完成,交還給她後,副官大人便離開。離開前仍不忘提醒堂本要在下班前交給她,不然再抄多一份。堂本只好一邊抄一邊可憐地、還帶著點幽怨哀傷地跟貙柩抱怨副官的殘忍。

 

貙柩安靜地聽著,心裡早就大笑起來,並暗自下決定要買多一台相機放在辦公室以備不時拍照之用。特別像剛剛和現在這難得的情境,下次一定要好好拍下來,用來收藏自娛用。

 

抄寫完後堂本呼出一口大氣,像是打了一百場打鬥似的,疲累不堪地趴倒在桌上:「抄…抄完了……我也快被她榨乾,她把我的精神都吃掉。我覺得我快要見到三途川,經過奈良的門口……她其實是閰羅王吧,不然就是她其實是閰羅王手下的文書。」

「她只是嚴厲了一點、你的反應也太誇張。」貙柩帶著笑意說,因為剛剛的畫面實在太有趣了,他很難得可以看到堂本會這樣吃鱉。而且對方這樣子像小學生鬧彆扭的樣子也很可愛、應該說比平時痞子態度和裝長輩的感覺好多了。雖然他也不討厭那老媽子和婆媽的個性。

 

「才沒有半點誇張……我不動了,今天我要在你辦公室過夜,就算你來抬我我也不走。」

「不是要把剛抄好的報告交給東宮嗎?不想抄一次的話,就快快拿去交。」

堂本仍沒有站起,他一個側身便從桌子滾到地板上,然後在地板上爬到貙柩身邊,抓住貙柩的小腿喊:「幫我…小山上,幫我……不幫的話,我就把你送給花街的美人。」

「滾。」貙柩把自己的腳抽回來,堂本當然不放棄,於是兩人又在辦公室裡打鬧起來。

 

****

回到現在的時間,貙柩坐在寢室的工作桌前,他看著屬於堂本的悔過書,無奈嘆一口氣:「你也該自己寫幾份、這是你的責任。」

堂本笑了笑,聳聳肩說:「哈哈,這次很少,只有兩份~而且你也知道我不會寫這些東西。」

「我也不會寫。」貙柩有點鬧脾氣地說:「有點想念東宮副官還是你直屬長官時的日子,那時你們真像老師和學生。」

「靠!別提!那段日子根本是地獄……我以為她不當我長官時我已永遠擺脫地獄的日子,但……為什麼你升官後她也一同升?……貙柩,你快換一個副官吧。」堂本把臉埋在手臂裡痛苦地喊。

 

「你是小學生嗎?況且這種事不是紙上談兵這麼簡單,還有很多因素、不是說換就換。不要孩子氣了,艾仁。」貙柩好笑地用手指戳堂本的腦袋,嘗試用這方法把堂本的腦袋從手臂裡戳出來。

 

幾下後,堂本迅速抬頭張口,想咬貙柩的手指,但貙柩像是早就預測好般,雙手又藏回悔過書後。堂本嘖了一聲後強調道:「我才不是小學生!也沒有孩子氣!」

「啊、真的?」貙柩用不信任的眼神看著他。

「就算是我也不會承認!」堂本雙手環胸撇過臉。

「既然你不是小學生、那為什麼在你生悶氣,我餵你吃小魚乾時,你會咬我的手?剛剛也是、你一副想咬斷我手指的架勢。」

「嗯,因為你剛好遞過來,剛剛就……本能反應吧?」堂本想也不想便回,他回想一下那時被餵小魚乾的情境:「我那時仍氣在頭上,只想咬副官出氣,你又這樣伸手過來,所以便小魚乾連同你的手一起咬。而且呀!我只是輕輕地咬,之後有用舌頭舔和消毒。不過……在那兒你為什麼要餵我吃小魚乾?我又不是貓。」

 

而聽到堂本這充滿趣味的回答後,貙柩走到廚櫃翻出一個放仙貝的玻璃瓶,他笑問:「那不給小魚乾改給仙貝你就不咬了嗎?」

「當然不可能,當然是繼續咬你。」

「『改咬其他地方、不要咬手,我的手要用來處理公文。』在當年,這句話我也不只說過一次吧、你真頑固。」

「那就不要處理,而且誰叫你用手把魚乾遞過來,應該用腳,那我就改咬你的腳趾。或是你可以用雙腿把魚乾夾在那,我都可以,我會精準地咬走魚乾,不會咬錯其他地方。」說這句時,堂本故意把目光全都放在貙柩的下半身。

 

「你這個變態!」貙柩臉上浮起紅暈,看來這些帶回來的文件公文山今日是做不完了。

「不是,我是小學生~」堂本笑,對話從原本的抱怨再次變成調情,還好現在是在貙柩的單人寢室裡,門也有好好關上,沒有其他人聽到他們對話和看到他們的動作。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