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不良學生,抽箊對堂本艾仁來說只是一件日常事,更準確點來說是一件具有代表性的事。不過現在這件事正面對兩大危機,一是他放在口袋的香箊被學校的死老頭們收掉,美其名說為健康著想。原本以他的強悍和惡名,他才不會被老師收掉這包香箊,更會直接無視這些死老頭的存在,直接回到教室。問題就是另一個危機!

 

只是今天死老頭們利用『他』,叫『他』站在學校大門,在堂本一進學校範圍時便上前攔截。

 

『他』正是比堂本小六年的山上貙柩。於是堂本一進校門,便被這位身體還沒發育,長著一臉清秀可愛,有著水汪汪藍色大眼的小孩子拉著他的衣擺,雙眼直盯盯地看著他,用稚氣的聲音喊:「請交給我!訓導主任說這是違禁品,而且對身體有害,需要消毀。」

死老頭們更開腔說:「堂本同學,你也不想令山上同學聞到那股難聞又有害的煙味吧,要記得,他只有十歲,而且還很瘦小。」

 

堂本聽到牙癢癢,要甩開那細小的手很容易,但!會令小山上受傷!!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他發現山上貙柩這小孩真的十分可愛和有趣,而且他的童真更令人忍不住心花怒放,而且在堂本剛得知自己的母親懷孕後,更是完全把貙柩當作弟弟般疼愛。小休時會帶他到安靜的天台或學校的偏僻處,避開吵鬧的同學讓他躺在自己身上睡午覺。又會把自己的午餐分給他,有時還會餵他吃,以免他覺得餓。

 

所以,堂本又怎會忍心自己令貙柩受半點傷呢?而且看著對方那純真的眼神,還有討好的臉蛋,實在……很難忍下心去拒絕他。於是他屈服了,乖乖把口袋的香箊交到貙柩手上,還揉他的頭:「是是,都給你,回課室後要是我箊癮發作,就咬你的小屁股止癮。」

 

貙柩聽到後,整張小臉立即通紅起來,難為情地看著堂本,還伸手掩住自己的屁股。

堂本看到他的反應後笑了起來:「哈哈哈,別掩了,快把箊交給老師,你的書包我先帶回班房。」不知何時,堂本把貙柩背上的書包拿在手上,還說:「嘩~今天你的背包真重,該不會是拿了什麼奇怪的書吧~」

「沒有、只是帶了本字典…呃!書包我自己拿回就好,堂本、還給我。」貙柩伸手想拿回書包,但堂本早就把書包舉高,還打開裡面的東西看。

試問一個小孩怎能拿回來呢?於是他只能乾眼看著堂本把自己的字典拿出。

 

「難怪這麼重,原來是這本臭字典嗎?不過這是什麼文字的字典?有很多奇怪的符號,不會是外星文吧~嘿嘿~」

「不是。」貙柩鼓起小臉頰,認真地說:「這是俄語,是俄羅斯的文字。」

堂本聳聳肩,但忽然他又想起一個點子,於是他打開字典,把中間的幾頁紙捲起,然後用捲起的紙看著貙柩:「小山上你看~字典變成望遠鏡了~嗯嗯,我看到你了~」

貙柩眨了眨眼,然後笑起來:「噗-哈哈、字典、哈哈,字典不是這樣看的。」

 

堂本笑了笑,然後把字典放到嘴巴前又說:「哈哈哈,看看我的嘴巴,他變得又大又長了~」

「哈哈哈、你的樣子好醜~」

「呼呼,你這壞小子居然說我這大帥哥醜?哼哼,決定了,我要你的字典的紙都撕下來做紙煙!」堂本說完後張開嘴把之前捲起的紙頁含住,把口腔的空氣透過紙吹到貙柩的臉上,壞笑說:「像這樣~」

 

「欸!你的口水!我的字典呀!」貙柩頭痛地看著堂本剛含著的書頁有些口水痕。

「都只是水來,一會便會變乾,哈哈~」堂本毫不在意地說,然後把字典放回書包裡:「那我先回班房,一會兒見~小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