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特殊愛好』

女兒的這句話一直盤旋在我的腦內,而且令我內心湧起一股噁心感。即使是普通閉上眼,也會令我看到很多小男孩赤裸著身的倒在地上,他們身上有血絲、有紅點、有被打的瘀傷等……

我知道這只是一些過去片段、又或許是電視劇的其中一個劇情,只是,厭惡和噁心的感覺卻異想強烈。

我甚至還嗅到屍體和垃圾的臭味。

 

但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我異常的感到熟悉。

 

「雲玄,要吃嗎?」綠衣小孩遞了一個蘋果給我。

「我不吃,謝謝。」我搖頭。

他拿回手上的蘋果,安定的坐回女兒身上,擔心的問:「雲玄,你怎麼了?好像從剛剛開始便愁眉苦臉。」

 

『怎麼愁眉苦臉了?只不過是門壞了就垮下麵,真是少見多怪。』

這聲音……

 

雷歐力托著下巴:「小傑,你眼睛有問題嗎?她那有愁眉苦臉,還不是那副臉孔。」

綠衣小孩回他:「嗯……怎麼說呢,總之她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愁眉苦臉,很失落。」

 

『告訴我,你從那一點看到她皺眉。』

『嗯?恩……是從她的眼神和她所散發的感覺,很明顯呢~』

是誰呢?這句話是誰說的?我忽然感到很安心,而且剛剛那些屍臭味和噁心感完全消失。

 

金髮的說:「你們兩個安靜一點,牠們載我們去會場已很累,不要製造麻煩給別人。」

妻子笑了笑:「不要緊,不會妨礙我們的。」

丈夫也說:「沒錯,不過雲玄小姐,你沒事嗎?剛剛你的氣息很亂。」

 

「……」我搖搖頭:「本來想噁,但剛剛忽然沒事。」

對,聽到那個聲音後,忽然覺得很舒服,可以很放鬆。

 

「雲玄,你剛剛該不會在暈機浪吧?」雷歐力臉色古怪的看著我。

我搖頭:「牠們不是飛機,應該是暈魔獸浪。」

 

雷歐力忽然面容抽畜,另外兩人也是。

……嗯?他們怎麼了?還是我說錯了什麼嗎?

「哈哈哈哈小妹妹你真可愛。」丈夫大笑。

 

『你真可愛~來來,親一個~』她的聲音又再出現。

 

「呃……有嗎?」我明明只是一個面癱……我一點價值都沒有……

 

『因為我比他們有眼光~』

 

所以你是誰?為什麼你的聲音會經常出現?為什麼我每次我聽到你的聲音……我都會感到安心?你到底是誰。

 

「哈哈哈哈,你們還年輕,再大一點就會明白。」引路人夫妻一邊飛一邊說,直到我們降落。

但雷歐力真失禮,一到地面便喊:「嘩,終於到地了。」還興奮的在地上跑。

金髮的笑著向牠們道謝:「謝謝你們送我們來。」

綠衣小孩也開朗的笑:「謝謝你們呀。」

 

妻子笑:「嘿嘿,真是有禮貌的小孩。」

女兒和兒子拍拍我們的頭:「你們要努力,要通過獵人考試。」

丈夫輕咳一聲執行他的工作:「接下來跟著我吧,我帶你們到會場。」

我默默的跟著牠:「人真多……」我有點不習慣的在街道、人與人之間穿梭。

 

「雲玄,你不習慣多人的地方?」金髮的走到我身旁問。

我點頭。

「對了,你擅長些什麼?」金髮燦爛的笑。

我看著他的笑容,我認真的回:「面無表情。」

 

「金髮怎麼突然笑?」我疑惑的看著憋笑中的金髮,他的雙肩還在抖動著。

雷歐力皺眉:「你是不是又說了白癡的話?還有,不是叫你要記人名,不要再用特徵稱呼人嗎?這很沒禮貌。」

 

『我不是說過不要叫我27號嗎?快叫我的名字。』

「小滴……」我不自覺的回答了我的幻覺。

 

「欸?什麼?」雷歐力這句喚醒我。

我搖搖頭:「很長,難記。」

他挑眉,然後輕力的用拳敲我的頭:「有多難記,給我努力的背起來。這個是小傑,小傑。不是綠衣小孩。這個叫酷拉皮卡,酷拉皮卡。不是金髮。你現在唸一次給我聽。」

 

「………」不知怎的,我就是不想說。

雷歐力斜眼瞪著我,眼神還傳遞著“快唸!”,真麻煩,我和他們又不是很熟稔。

我不冷不熱的提醒他:「雷歐力,你再這樣瞪下去,小心眼睛掉下來。」

他忽然又大叫:「嘩!氣死我了!我只不過是叫你記住他們的名字!為什麼我要被這麼說!」

我微微皺眉:「吵,沒文化。」

 

「你!@%^&$%」他臉一紅一綠,而且還說些古怪的字。

「你吃錯東西嗎?要藥嗎?」我有點擔心的問。

「不用!!我沒事!」他忽然很生氣的吼,然後把頭撇過一邊。

我歪頭:「他怎麼又發脾氣,真任性。」

 

金髮面有難色的說:「不,我想這不是任不任性的問題……對吧小傑。」

綠衣小孩點頭:「嗯嗯。」

 

「到了,這裡面就是獵人考試的會場。」丈夫停下了。

我看了看前方,一間吃鐵板的店,我呆呆的看著,低聲喃:「……我……來過……」

我對這兒有印象,是把肉放在一個燒紅的鐵上,動物的肉是用來吃,但人的肉是……

 

『炮烙,這是一種酷刑。』

我腦中再一次飄出這一句話,然後也看到一個藍髮的人把人推去鐵柱,被推的人大叫大喊,但,沒有人因為這些叫喊而停下手中的動作。

 

「喂喂,你們想去那兒?不是那座,是這間店。」丈夫喊,而他的喊聲也令我回到現實。

「?」我轉頭看著他們三人,他們好像一臉不可置信而且還很失望的看著這間鐵板燒。

丈夫對我們招手「快進來。」

我看多一眼外觀,我一定有來過,而且是拿著一疊白色的紙。我記得……裡面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放東西。

 

雷歐力拉著我:「雲玄,怎麼你還在發呆?快跟著吧。」

「啊……」我被他拉入店裡,侍應生帶我們進入一間房,還有食物。

似乎沒有時間思考呢,那只好找個地方坐和開始吃面前的食物。

 

門關上後,我們在坐的這間房向下降。

雷歐力一邊吃一邊問:「為什麼獵人考試會是鐵板店的地下。」

另外兩人聳聳肩,我不自覺的回:「因為會長喜歡這兒的食物。」

「欸?」他們三人一面驚訝的看著我。

「怎麼?」我問。

金髮的晃手:「不不……只是好奇…你怎會想到這個答案。」

 

「直覺。」我毫不猶豫的回。

金髮得有點牽強:「呃……你的直覺真有趣。」

「而且還奇怪的準。」雷歐力幫我補多一句。

「才不是。」我回,因為有人比我更強。

「欸?你不奇怪還有誰奇怪?」雷歐力又回我……但……他又誤會了我說的話,怎麼他理解能力這麼低。

 

金髮笑了笑:「算了算了。對了小傑,你想做那一種獵人?」

綠衣小孩抬頭問:「有哪種?」

對呢?我既然來了參加考獵考,那我要做哪一種獵人呢?

總覺得……其實我想做的並不是獵人,我……

 

大概只是利用獵人這個名去找和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談論志願時,我湧起一種奇怪的排斥感。

他們說的話是對的,我很清楚,成為獵人的確會帶來很多便利,未來的生活也有一定的保障……但!

 

未來是永遠不會這麼理想。

 

我很想說這句話,我很想潑他們冷水,很想叫他們別這麼天真。

不過直到最後我還是安靜的坐著,什麼也沒說。

 

===================================================

嘩哈哈!!!! 我UL 終於完成王子的任務了!!!

但我的肝也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 我前幾天忘了更文, 現在爆完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