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

是每個小孩子的憧憬,甚至是偶像。但這憧憬終有一天會消失、孩子們會長大,他們知道……英雄是不存在,在他們遇上怪獸時,只有被怪獸吞噬的結果。而吞噬後的小孩子會怎樣呢?會成長還是墮落?會成為夢想裡的英雄又或是…只是成為窩裡廢呢?

 

「就算上網查AVES程式,也只是找到這英文的意思是“鳥”和看到一些觀鳥旅遊的廣告。」今天羽山椿不用上班,所以昨晚在住所附近的公園和天橋漫遊散步,直到公園燈光變暗,他才回去租住的地方,順便再一次查那個不能刪的程式,不過什麼都找不到。他滑著手機,抱著好奇和疑惑的心態看著:「結果還是什麼都不知道…算了,直接試吧,反正所有重要的帳號和記錄都刪掉,也不會有什麼事。不能刪…太令人在意……」

 

決定好後,羽山椿按下那個圖案。接著,一些使用條款和注意事項跳出來,雖然看到什麼三不的事,但椿完全沒聽過什麼shadow,所以內容快速看了一眼後便按確認。原本的一個圖案化成幾個新圖案,椿再點進去,發現這是一種料似通訊聊天的東西,可以跟好友通迅和…搜索四周的同伴(?),也有一個像討論區的平台,還有…還有一個“變身”。

 

“變身”?椿盯著這個選項、這個字詞好一會,那不是什麼難以理解的字詞、也不是有什麼特別,只是出現在手機的程式上……實在令人……無法不眉頭一皺。這個…也太奇怪,為什麼會出現…他蹙起半邊眉,喃喃道:「不會是給小孩子玩的程式吧?」

好奇之下他按下去,接著手機被幾種顏色包圍,一種海藍色從螢幕裡湧出來…不,或許應該用“擴張”來形容,從手開始纏著羽山椿的身體。椿閉上眼、用力地揮動手臂,想要把這藍色的東西甩出去。幾秒後,身體還是和平時一樣沒分別,於是他慢慢睜開眼看看自己的手,然而……

 

「這是什麼東西!!?」手上覆上白色的鐵…不,這是鐵嗎?還是鋼?不過是什麼材料好像也不重要,它們是鎧甲。他手上忽然出現了鎧甲,而且還是從手機跳出來……

羽山椿揮動著手臂,他不覺得這東西有危險或重量,而且莫名的感到一股暖流…這暖流在全身上下都有。崩緊的心情放鬆後,他低頭看自己,原本在穿的睡衣已不見蹤影,全身都換成白、藍、黑色的鎧甲。

 

“變身”

「剛剛手機的變身選項就是指這個吧……但這到底是從哪兒出來…我的手機呢?」

握在手上的手機不知何時不見了,地上也沒有,像是完全消失。不過現在好像不是理這個的時候,椿穿著鎧甲去浴室的鏡子看自己現在的外表。「真酷…這就是變身…相機!櫃子裡!」

快速翻找著不多的私人物品,拿出相機後用了自拍功能,把現在這個樣子的前後左右都拍下。看著相片喃喃:「所以剛剛的三不…所以這東西有利有弊?嘖,剛剛沒看清楚,希望討論區還有備份。」

 

接下來他又有另一個問題,不,應該是十萬個問題,只是現在的情況太突然了,身邊也沒有可以問的人,問題也只能憋在心裡……或是找回手機後,再翻討論串。深呼吸一口氣,忍耐著內心不斷膨漲的興奮、緊張、憂心、雀躍、害怕,一時間各種心情情感都糾結並纏繞在一起。

 

混亂…對,羽山椿在混亂。

現在這情況就像是英雄故事裡的英雄,在某天得到改變一切的力量,然後對抗邪惡勢力。只是,他已過了相信英雄的年紀很久,即使有看英雄系列的漫畫,但他很清楚這不是真實……這不是他真正的力量。或許這鎧甲是超能力的一種,這超能力又能維持多久?沒了它後,他仍能靠自己去對抗邪惡勢力嗎?還是在最後他會被怪獸吞噬掉?

 

「被怪獸吞噬的小孩子,只能靠自己,只是一個小孩能做出什麼呢?」


而身上的鎧甲在數分鐘後變回他消失了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