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明天就是四驅車世界大賽,葉利、烈,你們兩人加油,要幫我們取得三場勝利。否則的話,我們德國隊便進不到八強,你們兩人就要向每人請罪。」米海爾一臉輕鬆地說著嚴肅的話。

 

星馬烈白了他一眼,揶揄道:「分心去澳大利亞大賽的人沒資格說這話,而且別以為我看不出在平時的訓練裡,你出了多少力。你可是隊長,應該要在所有隊員前做一個好榜樣。隊長是一個隊伍的中心,而且也是靈魂,同時更時所有隊員的支柱和信任的對象。我明白想要有對手才有動力的心情,但連基礎練習都偷懶,真的遇上對手時也只會被打個措手不及,你明白嗎,米海爾。」

 

他這番話後,所有正規和後補隊員都拍手,還讚嘆道:

「說得太好了!」

「真不愧為問題兒童最多的日本隊隊長。」

「真不愧為日本隊的隊長。」

「超中肯。」

「無法反駁。」

「超有說服力,果然是日本隊隊長。」

 

米海爾環起雙手,不悅地哼了聲:「哼。你們說夠了沒?還有星馬烈是日本隊“前”隊長,現在他是我們德國隊的隊員,知道嗎!」

所有人整齊劃一地回:「是!」

 

其實烈剛剛有點不知所措。他之前在日本隊裡的問題兒童…不,是任性又自把自為、目中無人的小鬼太多,所以他早就習慣了在小鬼得寸進尺時訓話,只是…他現在只是德國隊的一名隊員,他訓話的對象是他名義上的隊長……幸好沒人跟他計較這一點。

 

米海爾又說:「總之呢,我們拿到冠軍後便會立即去日本跟你們匯合!在我到步前,誰也不能跟小豪說葉利和烈在拍拖的事。這個很重要,你們一定要記住。」

烈再次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這不重要,而且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跟我家人說!你別亂來!」

但米海爾又怎會聽取他的意見,他咧齒一笑:「太好了~我很期待小豪的反應。呀,你們快上機吧,記得要取得勝!不要被其他國家的對手小看。」

所有隊員都齊聲喊:「是。」

 

跟他分開後,烈頭痛地扶額,小聲跟葉利抱怨:「米海爾到底想幹什麼?不會又是開設了什麼奇怪的賭局吧?唉……葉利,有沒有方法令米海爾忽然失憶?」

葉利把烈的頭按到他的肩膀上:「睡覺吧,我會看好他,不會讓他亂來一通。」

烈稍微調整一下位置,更加舒適地倚著葉利的肩膀:「嗯…你這麼溫柔會寵壞我的…」

「嗯。這樣就沒人會從我手裡搶走你。」

「笨蛋。」

「因為我愛你。」

「哈哈,我也是。」

 

「咳…葉利前輩…」其中一名同行的後補隊員尷尬地輕咳一聲,打斷這兩人的恩愛,他低著頭紅著臉說:「那個……我…呃…我想問一下,我們在比賽前能去…去那個…龍貓的遊樂場嗎?就一天!我們在之後的練習會加倍努力的!」

葉利看著他,想了想後說:「恩,時間上是可以。你們有多少人想去參觀?」

他問完後,所有同行的隊員都半舉手。

葉利嘆一口氣:「只有一天,之後的練習,我是不會放水。」

得到准許後,所有人臉上都一臉興奮,開心地笑道:「是!謝謝前輩!」

 

烈掩嘴笑:「嘿嘿。你真受歡迎。」

「……我只是…覺得他們需要放鬆,這對之後的賽事都好。」

「我明白的,我們之前每去別的國家,都會找幾天去參觀那兒的名勝,難得能到別的國家嘛。到步後要帶你去參觀嗎?」

葉利搖頭笑問:「不是要陪家人嗎?」

烈聳聳肩道:「小豪說我現在是敵人,在比賽完結前都不要回去。」

「要我幫你揍他嗎?」

 

烈爽朗地笑:「哈哈哈,不用,之後我母親告訴我,其實他把房間弄得一塌糊塗,他不想我一進房間便立即跟他吵架,所以才用那種弊腳的藉口。」

葉利皺眉:「為什麼你覺得是藉口?」

「嗯?那當然因為我是他哥哥。小豪他呢,要是真的把人當敵人,只會一個勁地衝到那個人面前,纏著對方,迫對方跟他對戰。你想想美國和義大利的隊長,你就知道吧。」

 

葉利沉默一會,笑起來:「唉,也是呢。你真不愧是他哥哥,可以輕易猜出他的想法,令我有點羡慕他了。」

烈伸手,輕輕捏了捏葉利的臉頰:「怎麼了,你想做我們星馬家的大哥嗎?你想這樣我也不會介意啊。」

「哼。」然後他把臉湊過去,輕輕親吻對方的嘴唇:「我只想做你的丈夫。」

「呃……嗯…我會考慮一下…」烈紅著臉,害羞地回。

 

****

 

雖然這次難得回了日本,但烈還是跟德國隊的成員一起住旅館。正如烈的媽媽所說那樣,小豪的玩具和雜物們,把他們兩人的房間弄得一團亂,他即使回家也沒地方睡。

所以他沒通知他的家人來接機,打算把行李安頓好後,才回家跟家人吃飯。當然,是他自己一人去,他不想才剛談戀愛便被家人知道,然後被前隊友們揶揄。

 

一回家,他的弟弟星馬豪鼓起臉,一臉生悶氣的樣子說:「哥哥你記住!你現在是我的敵人!我在比賽上是不會對你放水。」

烈白了他一眼:「比賽幾天後才開始,你現在就立即宣戰?你太好勝了,小豪。」

「我的是叫戰意!」豪緊握拳頭,眼裡冒著火焰地喊:「我要用的實力告訴所有人,我的旋風衝鋒密林號是全世界最快的車!」

 

「唉。」烈嘆一口氣,他有認真想過用『葉利的跑車才快』來反駁,但最後還是忍下。他扭過頭跟媽媽說:「媽媽,要我過來幫忙嗎?」

「不用不用。對了,德國那個金髮的帥小哥沒來嗎?」

烈皺眉想了想後回:「米海爾?他下星期才會來。媽媽你怎麼關心起他?」

媽媽笑了笑:「啊-因為他說他想吃正宗的日本菜,還經常跟小豪通電話,所以便記得他。」

 

星馬豪不悅的哼了聲,又喊:「媽媽不要對他太好!要不是他說那句話,哥哥根本不會被他坑入德國隊!」

他們的媽媽只是笑了笑,然後開始描述:「他只是問你是不是怕和烈同場比賽,結果你就大聲地喊『我才不會怕!誰會怕!』然後你又瞪大眼向他宣戰『即使對手是你還是誰,我都會勝出!』。從頭到尾都是因為你太衝動,隨隨便便向其他人宣戰。你這性格真是從小到大都沒變過,唉。」

 

「媽媽!」豪紅著臉大喊,企圖阻止媽媽繼續說他的蠢行。

烈這時大笑:「哈哈哈,我就知道,那個小惡魔一定做了什麼,但小豪你真是太容易中他的激漲法。」

「閉嘴!你這個敵人!」

「嗯哼,那就在比賽上一決勝負。先說,我不會對你們手下留情。」烈勾起嘴角,帶點挑釁地說。

豪立即囂張又自信地笑:「哈哈哈!才不需要!我們一定會贏!到時你們別求我們手下留情。」

 

說完後,兩人立即咬牙切齒地瞪著對方。

 

媽媽在廚房無奈嘆一口氣,隨即又笑起來:「還是一個樣呢,不過六歲還是十六歲,這兩兄弟就是喜歡互相競爭。看來……即使到了三十六,他們兩人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