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早上騎車上班時都會經過很多還沒開店的商舖、店家,每日如是,也沒什麼特別會留意,只是最近這些店的閘門和附近的一些牆都有著塗鴉。這也不是什麼奇聞,有點店主會請人在自已的店外畫漂亮的畫來美化,但顯然最近出現的這些塗鴉不是這些類別,只是奇怪的字。

一些像是英文但沒有風格的字。一時是紅色、一時是藍色……

 

「有點紮眼。」椿皺眉看著。每些塗鴉沒有固定圖案,英文字寫著不一樣的句子,唯一相同的是都有髒話。椿想起沒多久前才遇上飆車族,在晚上遊手好閒的不良少年也多了,所以猜想是那些人的惡作劇。

 

之後他在工作時也聽到這些被塗鴉了門口的店主生氣地抱怨:「這些很難洗的!到底是誰做這些事!那些巡警到底是在做什麼!」

椿只是淡淡地回:「他們在別的街,銀行和企業多的地方吧。」

 

而另一些家庭主婦對塗鴉則擔心地看著:「這不會是什麼幫派間的鬥爭吧?感覺很可怕…」

椿挑眉:「不,這裡太當眼,有條…咳,有警察,不過你怕的話,見到有可疑人徘徊,可以叫警察來。」

說完這話後,那家庭主婦別有深意地看著他,然後又撇過臉。椿嘆一口氣,把帽子再壓低一點,在拿回配送的簽收後便離開。他的樣子…被懷疑也是沒辦法的事,他也不想解釋太多,畢竟他口才實在很不好,只會加深誤會。

 

回家時又看到這些紮眼的塗鴉,雖然已被洗淡了,但只有一點………的確令人在意是誰做這種事。於是他決定今天晚上去溜滑板時同時去碰運氣,看能不能遇上畫這塗鴉的人,遇上的話當然要他們……要他們做什麼呢?算了,遇到再想。

而有這種想法的人不止他一個,或許是因為這些塗鴉太醜、太古怪、影響環境、令人生氣還會令人不安,小孩有個壞榜樣 ,所以這個晚上一臉寫著“要抓做錯事小鬼”的男人變多了。

 

羽山椿和這些年約四十歲左右的男人擦身而過,對方看了看他的手,確定他手上沒有在噴漆後便沒有在意他,繼續在路上巡邏(?)。椿踏著滑板,扭身轉彎又去到另一個路口和另一條巷,接著他嘆一口氣停下,又轉了向另一個方向:「人真多,還是去公園。」

也是呢,要是自己住的地方被人弄髒和破壞,條子又幫不上忙時,還是自己守護自己的家園,而英雄……除非是有知能力或是身負強力清潔劑,不然在這情況下是沒用處,和普通人一樣只能等犯人自己出來。

 

這時,椿眼角瞥見有三個年約16、17歲的青年鬼鬼祟祟躲在牆角,不過距離太遠聽不到他們說什麼,只是……他們的褲袋裡有些像噴漆罐的東西令他的目光立即追著他們三人。那現在又另一個抉擇,要跟剛剛路過的男人說,還是自己處理呢?

 

最後椿決定安靜地跟著那三人和變身為AVES。若只是變身不發動那特殊能力就不會出現Shadow,那就不會有那些奇怪的影響……而且那三人不像是什麼武鬥派,只是來惡作劇的中學生,沒有危險性,不用叫其他人來支援。於是椿便獨自一人跟著他們到住屋區外的小型工廠區,當他們拿出噴漆罐時,他跑出來搶走他們三人手上的罐子。

「你們就是犯人?」低沉的聲音透過面罩傳出,看不透的表情和反光護目鏡反映著那三名青年的臉孔。

 

那三名青年先是愣住,然後便破口大罵:「幹!多餘的人滾開!」同時一人衝向椿把他推開,只是椿已穿著鎧甲,不怕他們。

另一名青年便把晃搖手上的油漆罐喊:「博也!火!快!他應該是那些英雄!」

 

椿當然也聽到,他也知道要是真的點火,後患無窮,而且這鎧甲只是手機殼變出來,怎想也不防火吧?而且工廠用的紙皮箱和一些雜項的東西在他背後,要是被燃點,絕對會變成大火……

情急之下他只能便用能力,背後的磁力浮板拉出,輸入方向鍵來控制它快速衝向那名拿火的青年。撞倒他後也直接控制那浮板放倒另外兩人,之後在工廠的倉存借了繩子把那三名青年綁了起來,把他們身上的東西都拿出並扔到幾米外的草地。

 

「明天上班時便有人來救你們。」說完這句話後他便急腳離開,解除變身後立即衝回家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