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加入德國隊後補球員這事件,的確嚇倒很多人,也不容易被大家接受了。不過相比一般人,四驅車大賽的其他參者都不太在意。他們在意的是能否跑出一個滿意的成績,還有對手值不值得他們尊敬。

烈明顯是值得尊敬的對手,所以大家都很熱情地跟他打招呼。

 

「哼,你很受歡迎。」葉利沈聲說,語氣中透露出他有點不高興。

「你是在吃醋嗎?」烈問,而對方用沉默來回答這問題,烈眨了眨眼,有點驚訝地喊:「不會吧?真的嗎?你真的是在吃醋?」

葉利皺著臉說:「他們…的手在你肩膀上放太久了。」

然後,他像是要在宣洩主權般,將圍巾解開,把一半纏在烈的頸上,另一半則在他自己的頸上。

 

「哈哈哈,乖,別吃醋。你知道的,這只是普通打招呼。來,笑一個。」烈的雙手放在葉利的臉頰上,輕輕在對方無表情的臉上拉起一個笑容。

對方沒有回應,但放在他腰上的手收緊了。

 

“噠。”

他們背後忽然發出一個塑膠袋掉到地上聲音,他們看過去,鷹羽龍就在他們的不遠處,他身旁站著美國隊唯一的女隊員喬。

正當烈和葉利思考要不要打招呼時,喬大方地走近,聲音活潑地喊:「唷酷~烈、葉利~你們也在約會嗎?」

 

葉利輕咳了聲:「我們想去買點零吃,你們……回去飯店休息嗎?」

喬臉微紅,她笑:「龍只是送我回來,雖然我也想他陪我一起休息,可惜他在這方面比較保守。不過,他對我很紳士~而且平時也很溫柔呵護~」

 

「咳!」龍用力咳了聲,把掉到地上的袋子撿起來:「喬,我們回飯店。」

「是~再見~」

說完後,他們兩人便離開,不過龍有意無意地把目光放到烈身上,眼神充滿著疑問。

 

烈搔了搔臉:「嗯…我們繼續去超市?」

葉利點頭,有點害怕地問:「你…會不會介意…被他們知道?」

 

烈想了想後,搖頭:「不會,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不過龍不是愛說話的人,他應該不會四周說,但喬……我覺得美國隊所有人都會知道了。」

聽到烈的回答,葉利鬆了一口氣,他真的很擔心烈會否認他們的關係。他笑:「然後俄羅斯隊、非洲草原隊,所有隊中有女性的隊伍都會知道。」

「哈哈哈,那豈不是全世界都會知道?」

「嗯,所以……所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人……嗯…之後你也要跟我在一起……」葉利的聲音越來越小,臉也越來越紅,樣子十分窘困。

他這模樣也令身旁的烈窘困起來,烈臉著臉低下頭:「嗯…似乎…是這樣呢。」

 

他們兩人的手十指緊扣沉默地在街道上漫步臉上透出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是一種只有在戀愛中的人,才能明白的幸福

 

正巧,這一幅和樂融融又溫暖的畫面,正被剛剛從模型點出來,想跟這兩人打招呼的J和土屋博士看到。J原本想追上去,但土屋博士這時整個人僵住,一副大受驚嚇的樣子,呆站在模型店門口,動也不動。

J一臉不解地歪頭問:「博士?你怎樣了?怎麼突然不動了?」

土屋博士顫抖著手,指著烈和葉利的方向問:「他們…他們兩個…好像…那個……我…不知…」

 

思考了一會後,J敲手:「你是想說他們兩人是一對同性戀人的事嗎?而你…嗯…不知是指烈沒跟你說這件事嗎?所以你不知道嗎?」

「呃…阿…接近,那個……J,你完全不覺得這發展太突然嗎!?烈跟德國隊的葉利在一起十指緊扣!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應該說什麼!?」土屋博士苦惱地低吼,並拉扯頭上原本已剩餘不多的頭髮。

 

J眨了眨眼後,溫和地笑,開解道:「其實我也不知,只是,既然已成事實,就開心地對他們說一句『恭喜你們。』。而且呢,總覺得雖然他的另一半是男性,但對方是葉利的話,烈跟他在一起一定會很開心快樂。」

頓了頓後,J又說:「況且,這是他們兩人的事,我們就算給意見,他們也不會理會。」

 

土屋博士垂頭喪氣地點頭:「你說得對…但我還是接受不到…」

J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那就等你能接受時,笑著對他說恭喜你們。」

「嗯…」

他們轉身返回他們的研究所。

 

在經歷一連好幾次意外的巧遇後,烈和葉利的關係已被身邊的朋友和對手知道,但也只是在暗地裡知道。在表面上,知道的人,有的表現出真的不在意,有的則很在意但不好意思問,還有剩下的是比賽優先八卦後補。

不知道的人,像是烈的弟弟星馬豪和三國藤吉等,仍然游浸在四驅車大賽灼熱的氣氛和競技的刺激裡。

 

在初賽後來到日本的米海爾,淡淡下了一個令人不解的評論:「看來小豪的本能比他的腦袋更好呢。」

烈疑惑:「欸?他的什麼本能?」

 

米海爾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一手從曲奇罐抓曲奇吃,還一邊吃一邊說:「烈,你也察覺到他對葉利的敵意很深,對吧?每次他見到葉利,都會對他張牙舞爪,猶像一隻被踩了尾巴的貓。」

烈點點頭:「他不習慣跟感情內斂的人相處。」

葉利歪頭問:「他有敵視我嗎?」

 

「……我忘了你也是靠本能活動的人。」米海爾冷眼看著葉利,再轉頭對烈說:「我說的當然是他們的野生本能,所謂的獸性直覺。你想想,小豪對葉利的敵意就像動物對闖入牠們領地的其他動物的敵意一樣。」

「什麼領地?」

「就是你!星馬烈!小豪他本能地感覺到來自葉利的威脅,所以才對他張牙舞爪。」米海爾用十分肯定的語氣說著這件事。

 

「怎可能,哈哈,我和葉利是這個月才開始成為情侶。」烈搖頭,但其他德國隊的成員立即一一反擊。

「葉利對你有意思好幾年了,雖然他自己沒自覺。」

「我們幾個,在幾年前便察覺到這件事。」

「不是沒自覺,是遲頓得過份。若不是你來德國唸書,他這輩子都會是處男。」

「所以小豪本能察覺到並不出奇。你想一想,就算對著義大利那群討厭的人,他都不會有這種反應。」

聽到這種回話,烈只能苦笑。葉利則是窘困起來,用一些藉口離開:「我去買點飲料。」

 

休米特看著好友逃走的背影,感嘆道:「他這樣子真令人擔心,但也很好奇他會用什麼方法把你從你弟弟手上搶過來。」

烈反了一個白眼:「首先,我戀愛的事和小豪無關,其次是小豪不一定會反對,就算反對,我也有方法說服他。而且葉利這樣子很好,很可愛,不需要改什麼。倒是,你們不要過份欺負他。」

「但你們還沒到一壘。」

「不要借機開黃腔。」烈瞪著說這話的黑拉斯:「你們也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我和他身上,你們應該要放在後的大賽裡,你們可是正選成員,別一副閒人的模樣。明天早餐後要去練習,我已幫你們租好場地。」

 

在場的正選選手,被他嚴正其詞地訓話後,立即變得垂頭喪氣。休米特嘆氣:「你是魔鬼,你和葉利都是…我們可是有實力的選手,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過份認真。就連我們的隊長也沒你們這樣認真。」

米海爾也點頭道:「沒錯沒錯!我們都已取得決賽資格了,而且我想休息,休息也是訓練的一部份!」

烈再次白了他們一眼:「你們太懶散,而且既然有時間花在八卦上,那不如用來做訓練。就這樣,今天解散,明天吃完早餐後,我會叫你們。明白嗎?」

 

「是……」所有人都不願意地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