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不喜者請當作是另一個平行世界

時間:二期異聞七前

-地點:資料室-

 

月幻從銀鑫那裡買下道具已快一個月。

怪異犯案的事件頻律比之前減少,十紋裡受傷和死亡的人數已在控制範圍內,巡邏人數和時間也慢慢回復,之前的忙碌就像是騙人般,還有同僚間開始談起相約去祭典的事玩和跟戀人約會等。派別間的爭執又從明處走回暗處,主要原因不清楚,是想讓之前累透的軍人休息還是要進行內部重整?重新想之後行動計劃還是怎和對方相處?

 

六生的情況她不清楚,不過以那兒的人數、隔絕避世的地形和阻擋所有人出入的結界來看,只要那裡的老師沒有和十紋的人過於接近,那裡還會是個清靜地。

 

***

月幻計算著潛入機密資料室的時間,資料室分為兩邊,一邊是在辦公時內,十紋成員都能借閱和查詢的一般資料,另一邊是只有高階職位的軍官才能借閱的機密資料室,不能外借回去,要是他們真的需要外借,也要再遞一份伸請書。

現在資料室仍是忙碌狀態,因為給大尉們看和審批的報告開始發下來並做紀錄,另外還有把這幾次怪異作亂事件的事也要造一份詳細來做未來的參考。

 

月幻假裝在借看一邊資料,手上的小本子則寫著像密碼般的數字和洋文字:「人,還真多。」

「你好像每天都來呢。」一名粉紅色頭髮的軍人笑著對月幻說,他長著一副女生臉孔,但從他的聲音和平坦的胸部,還是能猜到他是名男性。不過月幻知道他還有另一個原因,她留在這裡翻查資料時,一直聽到隸屬這裡軍人的名字,當然也包括面前的他-舞出蜻蛉。

 

月幻淡淡地撇了一眼忽然跳出來的男子,反問:「我妨礙你們?」

舞出笑了笑:「沒有~我只是好奇你在找什麼資料,很少人像你這麼熱心。啊,我還未請教你的名字呢,這位…」他看了看月幻肩膀的位階後說:「兵長。」

 

「日方月幻。」月幻不太願意地開口,不過原因不是被人留意到,而是在洗手間裡聽到的這人的評價後,令人想跟他保持距離。「我在找一些關於同僚的任務紀錄,任務地點很陌生。」

 

「是這樣嗎?其實妳可以直接詢問,畢竟這裡資料很多又很雜,妳直接找管理者詢問的話會快很多,這樣比較有效率也比較省事。」

「……你們很忙,況且我有時間,不介意自己找。你們這裡最近很多資料進出,是有什麼事嗎?」

 

「一點也不忙~不如說,妳直接詢問還比較省事,我們都很怕其他人直接來翻資料後,放回錯誤的位置或不小心帶走了,可是會造成很多很多的麻煩呢。」舞出笑了笑,順手將幾本被拿出後擱置一旁的資料夾放回架上,「至於日方兵長妳的提問~我沒有回答的必要。妳可以問問你的上司?或是其他同僚?總會有人回答妳的。」

 

「我知道了,我會問他們。」月幻覺得這名為舞出的男人很難纏,她隨口說出:「半年前,西方怪異來的資料,如果有,我還想要十年內不是日本怪異的資料。地點是沿海一帶,請問那些放在哪兒?」

 

「西方怪異跟非日本怪異,地點是沿海一帶——呀,我知道在哪。」歪著頭想不到幾秒,就見舞出開心的宣布著,「我們確實有這份資料,就放在日方兵長妳無權調閱的地點。還是妳直接跟我說說吧?要這些資料做什麼呢?我或許可以就我個人判斷來直接告訴妳妳需要的部分呦~」

 

「如果我沒有權調閱…我相信你也沒有,不是嗎?」月幻聲音帶著疑惑,又試探性地問:「那些不是怎麼重要吧,海怪這些…出海時總會遇到,會想知他們的弱點也很正常。這些事,沒什麼不能看吧?」

 

「我會沒有嗎?」舞出依然只是笑笑,沒有正面回應月幻的問題,「妳說的是沒錯,但是要申請查閱就是需要依據,這是上面的規定呢~提出證明吧!給我看看妳確實有出海任務的情資需求,就可以拿給妳了。」

 

「所以等我升到少尉就能有閱覽的權限?」月幻沒有正面回答。

 

「只要提出證明,我現在就能拿給妳。」舞出也沒有回答,只是重複著同樣的話。

 

「可惜我不是現在需要,是預備,你問的證明是沒有。所以少尉的權限…嗎?原來如此,不過似乎也不太難得到。」月幻看著舞出:「那這裡會有西方魔咒研究的資料嗎?像是成份和符號含意。」

 

「吶~日方兵長,這裡是資料庫,可不是圖書館喔?」支著臉頰,舞出望著月幻的眼神就像是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物一樣,「或許有,或許沒有,但選擇在這邊找,絕對是最沒有效率的做法。」

 

「因為圖書館沒有,所以我只能在這裡找出過往同僚的紀錄和找到的資料。或是是最沒有效率,但不是沒用。」月幻微微思考舞出的話,然後開口:「不過要是說最有效……或許最有效率的方法是和大尉以上的人好上,然後唆使他們去借閱。」

「噗——嘻哈哈哈,確實呢,如果真的可以達成的話,很多事情都會容易許多呢。」開心莫名的笑了起來,舞出稍微挪動了位置,從不動聲色檔在某些資料前的位置移開。「日方兵長妳很有趣呢,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成為情資部門的人才喔?——吶。」

 

你眼殘,我半點也不有趣”月幻在內心無聲地回,但表面上還是禮貌性地點頭:「謝謝你的建議,我是有興趣,但這裡的審核對異國來的人太困難,沒有高官的保證,我是進不到,儘管我多想進來。」

 

「啊,確實如此,真是困擾啊。」雖然這麼說,不過舞出的表情半點也沒顯露困擾的樣子,「也無所謂啦,重點是——吶,日方兵長——」

妳是不是在準備進行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月幻偏頭看著他,認真地說:「我從不覺得我在做的事有趣。」

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或許只是因為妳還沒發現有趣的點而已。」舞出笑了幾聲,像發現玩具的孩子,「吶,有個方法可以給妳考慮——如果妳準備的事情可以引起我的興趣,或許我可以給予妳協助,雖然我不是高官,但多少是種力量吧?」

 

月幻輕輕嘆一口氣,像是包含我不有趣這句話:「我先謝過你,舞出少尉。也謝謝你給我的建議,我會回家思考。」

 

「我也會期待著的呦——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日方兵長。」停頓了一下,舞出彎下腰,睜著眼睛端詳著月幻的表情,「我能發現,就代表也有其他人能夠發現——不管妳要做什麼,必須更謹慎一點才行。如果遊戲在完成前就失敗了的話,我會很失望的。」

 

月幻也定眼看回舞出的眼睛:「這是當然。舞出少尉,如果……如果未來你不當軍人,可以考慮當商人或投資顧問,你的警告很有效。」

 

「這倒是不會考慮,我是十紋軍人嘛。」舞出笑著,看不太出來是否有被冒犯,「依循我的職業,效忠於天皇——在不破壞這個原則下,滿足我個人的……好奇心?嘛,日方兵長,我們絕對不會是同伴——要記得呦。」

 

「你也可以來監測我的一舉一動來滿足你的好奇心。」月幻淡淡地說:「我對說出來這事沒興起,若我的行動真的能挑起你的興致,我不介意你有空便來監視。」

說完後頓了頓,她再說:「那你告訴我那些資料架是我可以去看,我自己找就好,始終我們不是同伴。」

 

「被妳說得我好像變態一樣,監視年輕女性的一舉一動,我是沒有太大的興趣——總之,還是請妳直接詢問資料室的同僚吧,我們不是同伴,所以還是得透過這一層手續。」

「沒關係,反正我身邊的怪人太多,我有點麻木。」輕輕開口後開始想著那些手續……但她本意只是想畫下資料架的位置…算了。

 

「哎,所以現在我也是其中之一了嗎?」

聽到對方這一問後,她打量了舞出一會:「你不是,你是難得的人類。除非我記錯你是半妖。在這裡待太久,一些價值觀會不同。」

「照理來說,應該是人類比較多,半妖比較少見才對——吧?」

由於月幻不管出外還是在十紋裡都是遇上跟妖怪有關係的人,她完全不知怎回應,只能轉身避而不談:「我去辦手續,申請。」

 

「好的,往那邊走,找一個個頭小小的二等兵,就可以了。」由於那部份不是舞出的工作範圍,所以完全沒有要跟著過去的意思。

月幻點頭表示知道後便直接離開,再見也沒說。


接著她便開始著手能做的事 - 把自己的官階往上爬,沒多久後她便進升為伍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