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 日本橋的約會1

 

堂本不在意、滿足地笑著接受貙柩的拳頭,而四周的人在想什麼呢?他更不會在意。當他們拿著一袋衣服,一走出男裝部,堂本便迫不及待地問:「貙柩,我們要回家繼續嗎?」

「要回去你自己給我滾回去,我要繼續去看下午的戲、票已經都買了。」堂本不提還好、他一提起,他就剛好看見旁邊男裝部的工作人員,對著堂本的方向豎起拇指讚賞。

「呃……不…我怎會讓你一個人呢,嗯嗯,我們去看下午的戲。」堂本拿出戲示看時間,並說出不可能的希望:「那我們回劇院吧,希望它能早點開始。」

「劇組又不是你的、你說甚麼夢話。」另外將剛剛挑的服裝多選了幾件請人打包後,就這麼不客氣的全數往堂本手上塞過去,然後就走出了店家。

堂本提著袋子跟著貙柩走出店家,調笑道:「這才不是夢話,夢話是我忽然成為地主,然後養著你,你不用工作,只是在家裡陪著我~」

「才不要不工作、一直在家發懶除了吃喝外就不做事跟豬隻沒兩樣,變胖變圓厚會在哪天被宰來吃的。」同樣也是開玩笑的反駁,但參雜幾分認真:「再說不用你成為地主養我、光現在我也能養自己跟你」

堂本聳了聳肩痞笑:「嘖嘖,才不要被養,還是你想要把我養成豬嗎?然後宰了我來吃?小山上太貪吃了~」

「真正貪吃的是你吧!剛剛……剛剛居然還……」

「嗯哼~我確實很飢渴啊~」堂本毫不害羞地笑著說。



兩人一邊說笑一邊慢慢走回劇院,途中經過烘焙店買些麵包和糕店。他們下午看的是莎士比亞的歌舞舞台劇,男主角對一位女性(第二女主角)一見鐘情,沒有任何原因,於是不斷寫信向她示愛,但對方以兄長剛去世為由拒絕。第二幕是女主角出場,她與她兄長遇上海難,被救回後便女扮男裝,去了男主角的家做僕人,接著她不自覺愛上男主角,同時第二女主角對她一見鐘情。於是故事便由這錯誤性別的示愛而鬧出不少笑話,像是男主角以為自己被男人喜歡上,女主角又用奇怪、哭笑不得的古怪原因拒絕第二女主角的示愛。這輕鬆又搞笑的故事令很多觀眾都笑到東歪西倒、前仆後仰。最後,原來女主角的哥哥莫名其妙的意外沒死,再很湊巧的時間回來了,然後娶了自己一見鍾情、而對方也暗戀自己妹妹打扮成自己模樣的那位第二女主角。

 

散場時,觀眾用熱烈的掌聲來表示自己多喜歡和欣賞台上的演員。

「哥哥的運氣簡直好過頭,還有女二其實單純只是憑藉外貌取向的吧?在知道喜歡的是女的後馬上就改喜歡女主的哥哥也太……還是他只是單純不想嫁貴族,所以前面男主的付出全都當沒看到?為了反對而反對的婚姻?」貙柩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齣劇,他覺得過程不算鬧劇、只能稱得上是充滿誤會的打鬧,真正的鬧劇是結尾才對。

堂本摸了摸貙柩的頭,不肯定地說:「你不是說這作者喜歡諷刺和暗示奇怪的東西嗎?或許是我們看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始終…嗯,不要看太多怪裡怪氣的書,會變怪的。」

「……嗚嗯、大概就是他嘲諷的意味太過濃厚,所以更讓人無法不去注意吧,書我還是要看、這戲也確實很精彩。」

 

堂本一臉沒你辦法,嘆一口氣寵溺地說:「是是,下次購物時再陪你找它的書。那現在戲看完了,你現在想做什麼?」

「在這附近的街道上逛,慢慢逛、慢慢走回家去?」

「好~我們慢慢回去~」決定好後,他便和貙柩手牽手回去,腦裡則想著晚上要做什麼身體接觸、怎麼填補這段時間的時光。忽然他又想起什麼:「啊,貙柩,聽說最近又開始有職位晉升的事,我看我也弄個兵長或伍長吧。」

 

「喔、是嘛,怎麼突然有這想法?」因為對方可是對這完全沒有興趣的堂本,對方突然這麼提起他反而有些錯愕。

「哈哈,我又不是沒當過,而且薪水變多後便可以請你看多幾場戲,接著你便請同事吃午餐,向他們炫耀你有個好男友~」

「確實你是當過沒有錯……不過怎麼理由聽起來挺微妙的,再說、請吃午餐大多都是女性後輩他們之間私下的約定,我沒事去跟著炫耀這些做甚麼?」貙柩臉上的表情就是個興致不大的樣子。

堂本湊近貙柩,用自己的臉頰磨著對方的臉頰:「這樣他們才不會被我們結婚的事嚇倒,嗯,不過不請也好,那可以訂製一套的白無垢~啊,也要租洋人的白禮服嗎?」

「嗯、你可真是興奮呢,不過比起用租的、直接量身訂做會更好吧?這樣就不用舉行儀式後還必須還回去。」

 

堂本點頭,沒有反對:「哈哈~當然興奮~這是人生大事~然後今天晚上的大事我也決定好了~」

「……今晚的……大事?」貙柩感覺到不太好的預感,而堂本想要做些甚麼他大概猜到了,但是他可沒打算照對方的步調走,所以他決定稍微轉移下話題:「回去的路上會經過市集,要直接在附近吃過再回去,還是買些東西回去?」

堂本摟住對方腰的力量加大,和對方更貼近,又蹭了蹭貙柩的脖頸:「嗚嘩,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吃飯…我現在也不想吃飯……買回去煮吧,今天吃了太多外面的食物。」

「太接近了、這樣子很難行走耶……買回去煮就買回去煮,你給我稍微退個幾步。」他現在雖然聽得懂堂本說的,但堂本說的那些他實在不想真的懂阿……預測這樣的姿勢去市集,將會得到的攤販待遇,肯定是激起那裏八卦題材的不少好料子啊!

幸好,堂本衡量了晚上時間的重要性後,乖乖退後,他說:「嗯……那…我們快快買完,快快回去。」

 

就這樣,堂本那哄戀人的目的成功達成,而且他們的約會從日本橋延續到家裡的房間,聊天歡笑的聲音在入夜後,慢慢開始變為喘息聲和呻吟聲,主人房大床不停傳出嘎吱嘎吱的搖晃聲,直到晚上深夜才完結。

 

隔天事後、貙柩用著相當彆扭的表情,在堂本一臉得意地傻笑端來早餐時,用手捏著堂本的耳朵:「騙了人家哥哥又打算誘拐人家妹妹的事情,我就當過去了、要在沒想清楚就發生類似的事,我就廢了你那刀。」

「放心,我才不會~貙柩,腰還好嗎?等一會要來幫你按摩腰嗎?」

「不需要、你離我遠點……我有小艾跟小柩幫我!」

「哎呀~牠們兩隻小東西怎及我,我的手指柔軟有力,你想要大力點便大力點,輕輕點便輕力點,令你回味無窮~那我等一下便幫你按一下腰~嗯嗯,今晚也幫你洗澡吧,你可以懶洋洋一整天~」堂本一臉滿足,而且心情好到連貙柩拒絕的話語也當成歌來聽,捏他也是笑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