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篇 00 序 地震惹的禍  (原因: 四色玉手箱 - 紅玉手箱)

 

在接近年末、迎接新一年時,堂本都會做一次大掃除。之前他主要在宿舍睡,所以大掃除的範圍只有那張床和自己的櫃,但現在他是戀人的家和宿舍兩頭走,所以只好在休假時去貙柩家裡做一次大掃除。

 

「其實晚幾日弄也不要緊吧?平常奈良都有在進行清掃的工作……」貙柩打著哈欠、還坐在房間的床上,雖然已經將睡衣換掉換上了便服,但臉上還寫著『昨晚熬夜還想睡阿。』的表情,兩眼無神的不知道在看哪裡。

 

堂本走過去親了貙柩的額頭一下:「是是,你可以繼續睡,我只是想把你藏在衣櫃底、床底那些舊的東西翻出來看一看,讓他們照照陽光。你家的奈良不會做這些吧。」當然也有偷看一下內容,不知有沒有貙柩小時候的小笨蛋日記和筆記呢。

 

「……床底下沒那種東西,既然只打算翻衣櫃的話,其他櫃子都不要亂動喔。」應該說印象中只有些相本還有幾本忘記寫甚麼的東西放在衣櫃,床底下沒有放東西的習慣,其他重要的東西當然都收放在書櫃內側或是隱藏隔間之類的。

堂本壞心地揉了揉貙柩的臉:「乖乖,別板著臉~來來,對你顧家的老公笑一個~不過你這樣說…嘿嘿~果然藏了什麼吧~」

「不要、打掃會有灰塵在,根本沒辦法睡回去,完全笑不出來。」翻了個白眼,還故意轉過頭不去看堂本:「這裡是我家,不管放些甚麼都說不上是藏吧,只能說小心收放才對……至少我想應該沒有放你的春宮圖那種層度的東西。」

 

「哈哈哈,好好~我之後把我的春宮圖放在你的筆記裡~」輕摸一下貙柩的頭後便轉身繼續把衣櫃裡的衣服拿出來,揚一揚後摺好再方到一旁:「有什麼衣服不要嗎?可以順便捐出來。」

 

「……你敢放、就永遠不要再來見我了。」貙柩的背後感覺出現了相當陰沉的氛圍,說出來的聲音也變得相當成種嚴肅,面前與其說看的是戀人更像是在看異物的眼神義正嚴詞的警告:「那種將別人的記憶或是回憶甚麼的,用春宮圖給踐踏這種事情……絕對不能原諒,所以請絕對不要去做喔。」然後又回復到原本的樣子平淡的說,說到最後是有點壞心的笑容:「對了、提到不要的衣服……從以前到現在的女服,我全都不想留捐這些可以嗎?」

 

「你想得太嚴肅太認真了小山上。」堂本嘆一口氣和翻了個白眼,接著他忽然撲向戀人,把人推倒到地上:「不是說過要放鬆嗎?不准想可怕的東西,不然就不停咬你。而且春宮圖才不會踐踏記憶,小笨蛋,還是其實你很想把腦裡壞壞的事都寫在我的春宮圖上?而衣服…我可以買新的給你~」

 

「笨蛋、你再胡亂說甚麼,總之不准放春宮圖在我記事本當中!」貙柩半撐起身體揉了揉剛剛撞擊地面的肩膀:「也就是說我捐走多少女服你都打算買回來?」

「也不是,我只會買你穿得漂亮、性感又迷人的衣服回來,不過你穿起來…每個都很好看呢,還能挑起我的性慾,真是難以決定呢,我該怎麼辦才好呢,貙柩?」

「誰知道阿、不要亂花錢阿——!不然衣服堆那麼多件,穿不完很浪費的。」貙柩抬頭看著堂本,無奈的問:「還有、你還打算壓在我身上多久啊?」

堂本笑了笑:「是是~那就要老婆大人你好好地看著我,這樣我便不會亂花錢。而壓呢~給我一個可愛甜美的笑容,我便離開~」

 

「是、是……我現在不就正看著你?」貙柩笑著伸手勾住堂本的脖子,在他臉頰上落上一吻:「這樣可以讓我起來了吧?」

「雖然不是最可愛,不過好吧。」堂本移開他身上順便把人拉起:「記得和我在一起時要開心和放鬆一點,我們在一起時,沒有需要緊張和苦惱的東西。」

「……你是說剛剛的?你誤會了啦、我只是在想要是像約會之類的愉快回憶,翻日記回憶時要是跑出春宮圖的哪一頁,這樣的話真的是很煞風景跟火大阿,你說這不是踐踏是甚麼啊!?」貙柩撇過頭扁著嘴有點不甘願說的樣子。

「……」但我們每次約會後都是比春宮圖更猛。堂本的表情和眼神無聲地抗議著這句話。

「回憶裡約會場景當然是將H的情況直接略過不回想不是嗎?一起回想也太危險了,心臟會負荷不了那樣層度的難為情,所以絕對不可以將春宮圖的圖片放進去啦!」看到堂本的表情、貙柩相當有話要說。

 

堂本表情古怪地點頭,然後又壞笑起來:「所以你剛剛是裝生氣來掩飾嬌羞的表情~嘿嘿~」

「……不、生氣的成分還是有的,如果你這麼不體貼的做出那種行為,我真的會生氣。」

「是是,我不會做~好了,繼續收拾吧~」於是一人笑嘻嘻地整理舊物、另一人則不知是好笑還是好氣地在旁幫忙分類。

 

在把衣櫃裡所有衣服都拿出來整理和分類一番後,正要把衣服放回時,櫃前多了一個紅色的玉手箱。堂本微微蹙眉:「奈良剛剛來過?」

「不、並沒有喔……我剛剛還在休息呢。」本來還想回去休息的,但既然都開始幫忙收拾了自然要認真弄,但是當他聽堂本的疑問轉過身來想知道為什麼會問這些時,看到那個箱子、已經經過了許久的記憶頓時又跑了出來,認真嚴肅的說:「堂本、慢慢放下那個箱子,待會拿去丟掉、絕對不要打開來!」

「啊…?這個是…危險物品?」堂本疑惑地看著貙柩警戒的模樣,所以聽他的話慢慢移動這個玉手箱,把它放在牆邊的一個架子上。

「……與其說危險、不如說很麻煩!尤其是根據打開的人,會變得非常的麻煩!」

 

但世上總是有意外的,雖然兩人很小心,途中沒有打開玉手箱,但沒人能料到會忽然地震,而且很猛烈。一個地震後,原本放在架子上的玉手箱便掉了下來,而碰巧它在掉到地板上前、貙柩為了接住它伸出了手,反倒是將箱蓋給碰開來了,結果大量的煙霧就這麼憑空出現快速包裹住兩人。

 

煙霧散去時,他們所處的地點也產生比地震更劇烈的變化。原本所處的房間、床、衣櫃、衣服等,就連他們的家全都不見了,現在環繞在他們身邊的只有清幽閒憩、鳥語花香的山草樹和草。

堂本愣了愣,很快便反應過來:「靠,要轉移也先讓我換回室外鞋!」

他的重點全錯。

 

「……運氣真差啊、又是我碰開的嘛,這樣應該會是哪裡呢,運氣看起來不錯,下幾階階梯就回到城鎮上了。」注視這附近的景色,很快就發現這個地點是在自己的老家山的路口,如果沒有先跟守山人先商量下,就這麼往上走的話大概很快就會被當成入侵者強行排除了,不過就算知道是自己老家附近,時間點不先確定的話,怎麼看都很危險。「既然擔心鞋子的問題,那我們就先回鎮上購買吧?我身上有帶著錢包。」

 

「好……不過你剛剛怎樣呆住?」

「沒有、只是發現其實我知道這裡是哪裡……但還是先進入城鎮上再繼續談這些吧。」

堂本也沒多疑,然後很直接公主抱起貙柩,對他揚起一個大笑容:「我先抱你下山,你這鞋不方便動吧,而且看樣子你也沒睡醒~」

「笨蛋、這樣也太過於顯眼了吧,只不過是一點路又不是女孩子,快將我放下來、讓我自己走啦,這樣也沒辦法帶路……」堂本這傢伙亂抱起人的次數,感覺是不是最近增加了相當多阿?明明也沒特別做些甚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下山後後自然會放下你,山路不好走,要是你不小心受傷我會擔心。」堂本十分堅持要抱著貙柩,還用無辜的眼神表示自己的清白。

「說甚麼下山後、山路不好走,其實只是眼睛可以看清楚有幾個台階那樣少的幾階台階而已啊,被你這麼形容,那我豈不就要是紙張刮傷手連公文都不准再碰了?別說這種傻話、真擔心的話,走的時候握著你的手總可以吧?」真是、為什麼要在這裡爭執這個阿,要是被老家認識的人看見……但要是妥協了感覺堂本的做法會越來越誇張。

 

堂本很認真地點頭:「當然了,公文全是我的敵人,他們把你從我的時間裡偷走。嘖嘖,真想它們在我們約會的日子整天不出現。」

「跟你約會的時候,我沒有帶過吧……嗯、除了午餐時間。」看堂本三兩下的已經走到最下方,他真的覺得只是幾階這樣真的不用這麼費工夫,但既然已經到了,也無法說些甚麼了:「好了、放我下來吧……」

堂本滿意地點頭,放下貙柩後立即改為牽手:「去買鞋子~」

「嗯、我來帶路吧……」或許因為是跟堂本一起來到老家,雖然沒有說出口、但他是有些緊張,這地方的時間不同,自己的一舉一動有可能造成不同的影響,想到這、他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玉手箱會送他回老家這邊,理由有太多了、他反而完全無法想清楚,腦袋感覺變得混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