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00 序0102030405060708091011

 

到了第二天,由於輝夜昨天早早睡著,所以一早便起床還把兩個仍在睡的大人吵醒。堂本只能抱著她到客廳煮早餐給她,好讓貙柩能睡多一會。而在他們都要出門時,就要奈良和小柩小艾陪她在家裡顧家,當然有某個翹班的常客在兩小時還沒到便穿著軍服回來……

「媽媽、媽媽不用去工作嗎?爸爸都已經出門工作了……」天天都是假日的小孩對這工作的概念感到模糊。

「媽媽有在工作啊,你看看媽媽都穿著軍服了,而且照顧小輝夜也是媽媽重要的工作~等一會小輝夜要跟著媽媽一起巡邏嗎?陪媽媽工作~」堂本很自然地把自己的翹班合理化。

「真的嘛、要去要去,輝夜也要工作~」小輝夜高興的跳躍著,用她那雙水汪汪的藍眼睛看著他:「兔兔們也會去?」

「當然,兔兔們也可以去,但…你要好好看著牠們,不然會被人踏扁啊。」堂本開心地揉了揉她的頭,心裡不停想著好可愛、好可愛。

「好——!」

於是一大一小吃完午餐後便一起去門巡邏和玩,而其他同僚看到小女孩後立即追問他是哪裡拐個女孩子,當中更有人想報警。堂本則揚起大笑容說:「是我生的~我的女兒~」,不過理所當然的…沒人相信他的話,他們從輝夜的外表判斷堂本在幫山上大尉的親戚去照顧孩子。而且由於孩子乖巧可愛又伶俐,遇見每個人都會喊大哥哥、大姊姊,令很多同僚都買了零吃“進貢”給她。

 

「媽媽、媽媽的工作平常都像這樣可以拿到很多糖果餅乾嗎?好厲害的工作!」被零食淹沒後完全誤會了的孩子。

「……」堂本咬著草,想了想笑答:「哈哈,媽媽的工作才沒有,因為小輝夜是個乖孩子,所以那些叔叔姨姨才會送零食給你,但若你是壞孩子,那就沒有,還會被打屁股啊。所以要當個好孩子。」

「嗯、不是打手手嗎?可是爸爸說要是有人要打我屁股那一定是壞人,要跟警察叔叔說。」小輝夜拿著巧克力吃起來,說起話來含糊不清:「不過、人家會乖乖的!」

「嗯…你爸爸的話也沒錯…嗯…總之只有爸爸和媽媽可以打,其他人都要跟警察叔叔說。」堂本只好立即加這一句,然後又問:「要來騎膀馬嗎?還可以接爸爸下班呢~」

「真的、要接、要接~想要跟媽媽一起接爸爸下班~」小女孩雙手舉高很踴躍的表達他的參與意願。

「好~那我們出發去十紋~」堂本把輝夜放到肩上,和門衛說了幾句,像是幫他簽報到的工作後,便和她一起在門外等貙柩下班(因為不能兔子進去)。

 

等到貙柩出來時,看到堂本就將一疊紙往他手中塞進去後,抱起了輝夜問候起他今天一天過的怎麼樣,至於堂本手上收到的是甚麼,自然又是悔過書那類的東西、以及一些民眾的檢舉單。

 

回到家裡後,貙柩帶著女孩洗香香,堂本則弄晚餐,然後等他們出來後一起吃飯,一切的生活十分和樂溫馨,但小女孩始終不是他們的女兒,也不屬於這個時空,她始終要回去。在她和兔子們玩耍時,她忽然停住並喊:「媽媽?媽媽在喊我?但媽媽在這裡…?」

 

貙柩和堂本兩人聽到後,他們也知分別的時間來到,就算他們多麼不捨得她離開。堂本立即衝回房把昨天買的和屬於女孩的衣服拿出來,並放入一個紙袋,而貙柩則幫她穿上小鞋子和幫她整理身上的衣服。

堂本不捨地抱住她:「我會想念你的,小輝夜…別忘了我們…」

「嗯、我最喜歡爸爸媽媽了~」被堂本抱著的輝夜,手則是拿著一紙袋的東西,由撫摸著輝夜頭的貙柩遞交出去,然後向來時那樣的,由煙霧帶來、由煙霧帶走,只留下本該在這的兩人看著輝夜離去的位置。

「………她…回去了。」

「是阿、她玩得很開心不是嗎?」貙柩點點頭回復堂本:「覺得寂寞?」

堂本苦笑:「有一點,不過……她原本就不是這裡,唉,就當回復原本的生活。」

 

「是嘛、那樣就好……還以為你又要消沉了。」貙柩看了下附近發現似乎有張紙落到櫃子下,將他抽出來仔細看了那內容微笑了:「究竟是甚麼時候偷偷畫的呢……真是……」那是三個人手牽手的畫旁邊也畫上了兩隻兔子。

堂本笑了笑後走過去看貙柩手中的話:「啊…哈哈,畫得真好。」然後他把貙柩整個人抱起笑說:「這麼好的畫當然是要放入房間的保險箱,對吧~」

「是阿、是阿……但你為什麼要將我抱起來?」貙柩挑著眉懷疑堂本的目的。

「嗯哼~當然是兌現我昨晚的承諾~我說過要好好懲罰你的,還記得嗎?小壞蛋。」說完後堂本更是拍了拍貙柩的屁股。

 

「靠、你個色狼放我下來,要碼也是我在上面、你消沉那麼久我都沒生氣了!」貙柩想都不想手臂就往堂本的手那掰想奪回自己的自由。

堂本當然不放手,強行把人抱回房間,還歪曲貙柩的話:「嘿嘿~在上面好~那你就在上面~我也好看清你在我身上呻吟的樣子~」

「滾、不然就在踢你,踢到哪我就不敢保證了!」一被堂本放倒在床上,貙柩就馬上起身反攻擊,就算要做今天他也沒打算讓他上,所以在床上就變成了互扒對方的衣服的場面。

 

於是兩人第二天上班時,皮膚上除了多了一些爪痕,還有一些黑色的瘀痕。至於最後是誰上誰…那就只有他們兩人知道。



(藍色玉手箱END)

=中之的對話後續=

 

堂本中:終於…解鈴還須繫鈴人(題外:bz大神好可怕)

(貙柩中:BZ神、參考就好,太盲從真的會很恐怖XDDDDD認真就輸了,但偶爾丟確實會得到有趣的答案,說起來我好想知道最後到底是誰上誰……說不定兩個都有上到也不一定)

堂本中:我賭是互攻

貙柩中:兩個都賭互攻就沒意義啦XDDDD不如賭誰上到的次數最多

堂本中:貙柩(積怨太深)

貙柩中:那我就猜堂本、原因是他事前就有預謀(看向BZ大神)((唉剛剛不是說參考

堂本中:(看BZ)他不回答呢

貙柩中:為什麼回答是ABOXDDDDDDD

堂本中:腦…腦洞被看穿了(掩)

貙柩中:WWWWWWW我問出答案了//雖然貙柩完全沒有攻到但是完全搶奪主控權的壓榨了堂本(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