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 (接續:孽緣的開始孽緣的變化高中你好 只能算是朋友、)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他們二十一歲,迪斯買了一部數碼相機,然後興奮地拿著它四處和同學拍照、拍下學校四周的環境用作留念。就算坐上奇爾吾的車子,她還是拿著,從上車拍到下車。

 

「拍照有這麼好玩嗎?」把車子泊在迪斯家旁的車房時,他問道。

「嗯~好玩~還有很有意思。奇爾,來笑一個~」

奇爾吾用一貫公式化的微笑看著鏡頭,然後等對方檢查剛剛的照片時,他直接從迪斯的背包拿出門匙然後拉著人進屋:「照片只是紀錄用的東西,還有是方便來捏造一些妄想的照片,只是工具。」

「嘖嘖,你也太不浪漫了。」迪斯換上室內拖鞋然後把書包放在一旁:「照片是歷史的寫照,紀錄當時的開心、生活、環境,在老時回味這些舊照片,可以令人會心微笑~還可以懷念一番呢。啊,我還沒和你合照!你快坐在沙發上。」

 

奇爾吾挑眉,然後坐在沙發上,迪斯自然坐在他旁邊拿著手機自拍,但焦點太近而且奇爾吾坐下仍比她高,整張變得很奇怪。於是某人很自然地抱怨:「靠,你太高了!」

「呵。那由我來拿你的寶貝相機吧。」他揉了揉迪斯的頭便朝她伸手要接過相機,迪斯因為現實的問題,只能垂頭喪氣把相機交給他。但在他準備按下快門時,迪斯忽然喊:「停!停!等一下!我要換一下位置!」

「呵,你怎換也不會比我高,除非你站起來。」

「自作聰明,誰要比你高?」迪斯說完後湊近奇爾吾,臉貼著他的臉:「這樣便不會像罰坐了~你快拍~」

 

「………」奇爾吾默默地按下快門,另一手輕輕放在迪斯腰上,慢慢把人摟進懷裡:「這樣可以更近,我再拍一張?」

「嗯嗯~好~」迪斯完全沒發現這個動作和平時有什麼不同,把身體的重心都放在奇爾吾上。當拍完照後奇爾吾把相機放到他們兩人的中間,繼續保持著這只差一點便能接吻的姿勢翻看照片。

 

翻到一張全是女生的照片時,迪斯忽然問:「吶,奇爾,這裡頭的女生中,你最喜歡誰?」

「她們?一個也沒有。你對我的喜好有興趣?還有什麼想知道嗎?」奇爾吾微笑,不過很可惜,他在迪斯嘴巴裡是很難想聽到他想要的答案。

「我在拍照時她們在吵架,她們都說自己是你女朋友,她們都是你的女朋友嗎?」

奇爾吾立即否認:「她們才不是,只是主動向我攀關係的女人,我只不過是和她們聊天喝酒。和我在一起時,別問我其他人的事,好嗎?迪斯。我不想在休息時間都想著與我無關的事。」

 

「好吧……那……為什麼你們都喜歡一夜情?」

 

迪斯這個問題直令他想把懷裡的人推倒,用行動直接解答,不過他最後只是露出一個公式化的微笑說:「我才不會做一夜情的事,我對每一段感情都很認真、也有認真思考怎樣才能我的情人開心,當發現我們不適合對方時,我也很清楚地說分手。況且會一夜情的人,遇上殺手機會很高,我不會做這種招致殺生之禍的事。」

至於他這番話中有多少是真話,那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他把迪斯抱得更緊,臉上雖然掛著笑、但眼裡半點笑意也沒有,他貼著她耳邊笑問:「為什麼這樣問?你開始對性愛有興趣?還是…有喜歡的對象?」

 

「別在我耳朵噴氣。」迪斯搔了搔耳朵道:「你還記得梅絲有男朋友吧,最近她對我說她去酒吧遇到一個不錯的帥哥,然後和他睡一夜……她…的樣子很開心。在我苦惱以後要怎臉對她的男朋友時,我發現………她男朋友也是這樣…別問我途徑,總之就……他們都是有了戀人還去和其他人一夜情……接著我開始發現四周很多人也是這樣……像是這是一件正常的事。但……這是不對的吧?所以想問一下你的想法,你戀愛經驗比伏卡羅特多吧。」

 

聽完後,奇爾吾的表情又放鬆了一點,但他有點在意的是:「伏卡羅特有女朋友?有人會喜歡那個面癱沒情趣又性冷感的守財奴?」

迪斯用力地點頭,微微扭頭看著另一人:「當然有。我有見過,可惜半年左右便分手…她說她忍受不到我哥和她吃飯後,每一次都是各付各,所以分手。唉,我哥可是絕世的大好男人,而且他絕對不會一夜情!真不懂她在想什麼。」

 

奇爾吾聽完後,立即大笑起來:「哈哈,這才是他,哈哈哈。我敢打賭,他們連床也沒上過,哈哈哈,而且原因是伏卡羅特說明天要上班,不想被影響到,哈哈。」

「才交往半年便上床才奇怪呢。」迪斯跳起來瞪著他,並努力地為自己哥哥平反。

「呵呵。」奇爾吾伸手把人拉回他身邊:「回到你剛問的問題吧。一夜情這事當然不好,這不正常,這是“背叛”。他們會想這樣做大概是…想要確定自己是不是受歡迎,年青人的一般心理。也有可能是想證明自己的經驗多,和朋友說話時可以囂張一點。不過我十分不喜歡這事,要是和我交往但又和其他男人上床,我一定會和那種不專一、違背別人認真的女人分手,也會請那男人(和他全家)離開我視線範圍內,以免讓我想起傷心事。若用粗俗一點的說法……那就是婊子和發情的狗的行為。」

 

「啊,明白。對,這些不對就是不對!」迪斯滿意地點頭:「不過真令我另眼相看呢,原來你的愛情觀和一般人一樣。哈哈,這很好~」

「這是自然的,我們法國人一直都很注重愛情啊。」奇爾吾微笑,他當然不會說他所說的話都是配合著迪斯的思考方法。

「但你和很多女孩子交往過。」

「那是為了尋找一生中那唯一一人而做的過程,所有人都是這樣,只是我繞的路比一般人遠。」他微笑說著違心話。

 

「你要加油!一定會找到接受到你……你家…嗯…的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另一半是混黑的。」迪斯擔心著這位結下不解孽緣的朋友、擔心著他的愛情路和生活,所以她嘗試地問:「奇爾,不如你說服伯父伯母轉白道吧!」

「哈哈,迪斯,你真是一點也沒變,還真是個傻瓜。」他在她臉頰上印下一吻:「我也是時間回家了,晚安。」

「……嗯,晚安。」

 

送奇爾吾出門口後,她嘆一口氣:「黑手黨真討厭……但我討厭不起他們…伯母也是個好人……唉,他的未來……真希望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