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或任何生物,在這個狹小的世界上,要麼就死亡,要麼就生存。真沈悶的現象,老闆我.厭惡。

以那些生物學、遺傳學、細胞學的角度來看,若要生存,便要去進化。從細胞開始,慢慢到整個生態,最後更要把進化寫進基因裡,否則就是曇花一現的光彩。

 

「亞軍的便宜妹妹~好巧呢~老闆我.剛剛在想起你呢~」我拿起電話笑,毫不意外,便宜妹妹聽到後又罵了幾句。但我想不到她會忽然聯係我呢,她可是在停職中,亞軍也說不會幫她的付款,應該沒錢買東西。還是…她又有感情煩惱,所以找老闆我?啊,那個討厭的便宜弟弟。

「老闆我不需要記名字~因為我是藝術家啊~」我不在意地回,並反問她:「你找我是有事,對嗎?關於你的男朋友.還是那個麻煩的.便宜弟弟?」

 

她生氣地喊:『幹!我只問你借東西,不是跟你心理咨詢。』

「啊呀呀~便宜妹妹要進化為借物的小精靈了~嘻嘻~我又有新靈感~」我立即想到一個有小精靈雕刻的舉重機,用什麼種類的石頭好呢?

 

在我苦惱之際,便宜妹妹又說:『我是問你借獵人牌。』

……咦?我沒聽錯吧?她不是沒興趣當獵人嗎?

我立即拉開所有的抽櫃,翻找著那張卡,同時狐疑地問:「嗯哼,當然可以,但你嚇倒老闆了,你居然想要這張無趣的卡片。還是,你要用它做邪~惡~的事情呢~」

『用它租用國家的實驗室不用錢。』

 

啊,原來是利益,難怪她會忽然需要。我笑:「卡片送你吧,便宜妹妹。但你自己過來拿,老闆我.不想出門,討厭陽光,要專心設計。」

便宜妹妹難得沒有用諷刺性的句字回話,只是說了一堆無聊的夢話。不是說她的話不可能或不切實際,而是她說的是一個虛假美麗的夢,在美夢成真後,她會明白那夢很美但不是她最想要。

不過,嘻嘻~依她逃避的慣性,她會裝作不知道。呵呵~然後在被點破後她會迷失~會變得無助~會變得絕.望~

好期待那個時候的來臨~我要成為令她絕望的人~

 

  我一邊開心地畫著新的設計,一道等她來。兩小時後,她終於來到,還帶來了一個大麻煩。而且這個大麻煩不是普通的大,若要比喻的話,這是個原子彈威力級的麻煩。

我隨手拿起美工刀,用力用念扔向大麻煩,厲聲說:「老闆我.不歡迎大麻煩。滾。」

大麻煩輕鬆接住我的刀,還揚起一個大笑容:「你就是老闆嗎?你好,我是金,是會長叫我來拜訪你。」

 

我就知道麻煩不會忽然找上門。

「老闆我.只是劒屋的老闆,是這間小小的店的老闆,不需要被拜訪,老闆我.只要客人。」我半瞇起眼笑:「所以,請你離開本店吧,大.麻.煩先生。」

在他回答前,便宜妹妹插話:「老闆,他只是一隻巨大的人型犬,不會給你惹麻煩。還有,你不笑樣子都已夠噁心,模仿裂口女的笑容後,噁心層度更上一層樓,你知道嗎。」

 

唉……便宜妹妹…你就不能安靜待在一旁,待我肢解了大麻煩才跟你親熱嗎?

算了,只要他不把麻煩帶過,或令我涉入其中,我尚可以對他隻眼開隻隻閉。但我還是要提醒便宜妹妹她帶來的是什麼東西。

我一邊順自己的頭髮,一邊用眼角瞟向他們兩人,我緩緩地開口:「便宜妹妹啊- 他.就是麻煩的化身,是天生的麻煩吸引器.呢- 和他的兒子一樣,你還是小心點,不要跟他走太近。」

  兩句話同時喊出來,大麻煩嚴肅地反駁:「我才不是麻煩吸引器,我只是喜歡探險。」

  而便宜妹妹則大叫:「你有兒子!?你不是處男嗎?」

  

  「嘿嘿~」我再拿另一把美工刀,把一小掫看不順眼頭髮剪掉:「他不是處男啊,如果老闆沒『看』錯,他的線是跟誠實小鬼一樣。而大麻煩先生,你都把自己跟麻煩的物體做朋友,你怎會不是麻煩吸引器。」

  便宜妹妹聽完後呆掉,像失去魂魄的樣子。

  而大麻煩……不見了?

  他離開了?不對,他的線在……我的旁邊,但我感覺不到他……令人心寒。

 

  我瞇起眼,對無人的地方嘗試性地伸出手,嘗試觸碰那些線。我的手穿過那些線,一些奇怪的畫面閃過我眼前,直到我碰到一個溫度才停下。我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神奇的東西,似乎我這雙眼睛不是這世界唯一的異物,哈哈哈哈。原來如此,哈哈哈哈。」

  我透過那些線看到世界以外的畫面,那超越常理一切、打破有理理的一切、把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的一切,所有所有都越出現在知識。

  太神奇了。

 

  「老闆!發生什麼事?金,你對老闆做了什麼?」

  「我只是和她握手,然後她就突然大笑。我的樣子有這麼奇怪嗎?」

  「喂,老闆!老闆!」

  便宜妹妹緊張的叫喊聲令我回復清醒,我偏頭朝她勾起一個滿足的笑容:「我.看到好東西了呢~是和老闆我.相似的生物~是可以看到『路』的花呢~」

 

  「……欸?總之…你沒事?沒中風?沒腦抽筋?只是發瘋,對嗎?」

  她這個問題也太難回答,所以我決定不答,順便拿出紙筆,把一點東西畫出來。

而大麻煩聽到我的話後,閃爍著雙眼望著我:「你看到!這就是會長叫我親自來的原因,老闆你有興趣親自去看嗎?我可以帶你去,不過守門人那兒會有點麻煩。」

  他的提議很吸引,但我想也沒想便拒絕:「不要~老闆我.永遠也是劒屋的老闆~」

  「真可惜,難得你是可以在那兒存活下來的人。」他嘆了一口氣,又立即問:「你還看到什麼嗎?」

 

  看到什麼?嘻嘻~我在紙上畫了一朵形狀古怪花,我笑:「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啊~」

便宜妹妹把頭湊過來:「你在畫食人花?」

「不是啊~這是我家曾經擁有過的收藏品,是植物和動物的合成獸~」我繼續畫:「可惜牠死了,不然可以送給你研究呢,便宜妹妹。」

「呀!獵人牌,你的獵人牌在哪?還有你說的合成獸是什麼?是指一個生物同時擁有植物和動物的基因嗎?而且兩種不同的基因沒有互相排斥,還為了活著而並存嗎?這可是個不得了的大發現!牠的屍體呢?」便宜妹妹雙眼放光地叫喊。

 

「老闆我.不賣屍體的喲。紙卡在~那~兒~」我指了指收銀處:「還有收起你的情緒,你的情緒在破壞我的店,老闆要生氣了啊。」

因為在她精神亢奮地叫喊時,她的念纏在她身邊,有些更懸浮著。

她輕咳了聲才冷靜下來:「獵人牌我收下了。現在只差決定性的實驗品,我就可以開始進行研究。不知拍賣會會不會有一些奇珍異獸……不對,用三毛牠們的基因!」

她自言自語好一會後,扭頭對我說:「我走了,再見。」

然後頭也不回衝了出去,看來會有一段時間看不到她呢。

 

大麻煩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有點苦惱地問:「喂,她這個樣子可以嗎?她在無自覺地使用念。」

「嘻嘻~便宜妹妹在進化呢~」我又拿出另一張紙畫圖。

「進化不是不好,但是不是要找個導師正式教她比較好吧?她是放出系,可能會不小心用念傷到人。」大麻煩在我耳邊嘮叨著。

「你可以教她啊。」

「呃……我……」他困擾地皺眉,這也當然,他還有其他重要的地方要去……不對,為什麼我看著他的線後,會有種他要去其他地方的想法?而且,我在畫什麼?這個凸額頭沒有眼珠的生物是什麼?

在我疑惑剛剛那古怪想法時,他又開口:「老闆你跟她是朋友,也很了解怎跟她相處,你教她吧,她會聽你的話。」

 

「老闆我.只是劒屋老闆~老闆只會在劒屋設計傢俱和心愛的藝術品~老闆只會是老闆~所以這幾張圖送你,大麻煩先生,你快帶著麻煩遠離我可愛的店~」

他似懂非懂地點頭,無奈地說:「好吧,我現在就離開,多謝你的圖畫。不過拉尼娜……嗯,希望她沒機會需要使用念,或她能在一段時間後無師自通。」

 

我勾起嘴角,扯出一個計算的笑容:「呵呵~她可是在龍捲風的中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