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從沒想過只是一次普通的友克鑫之行,會遇到一連串的怪事。雖然不是什麼麻煩事,也不關我的事,都是除了我以外的人,但卻總是在我附近發生。

不過,怪就怪在,我跟那些人都稱作認識。

詞彙是上是這樣形容。

 

其實也只是我的客人和有幾面之緣的路.人,雖然有兩個是常客。說實話,他們的生死,也跟本老闆無關,本老闆只關心有沒有客人拖欠我款項。就算裡面有我有好感的人,但也只是路人和路人的關係。

 

以我的能力,找人和我物件也不會有問題,有時覺得不對勁時,我會避開那條『路』。我才不想令自己扯上大麻煩,我呢,只是一個小小店裡的老闆~普通的一個藝術家、生意人和淑女~

原本,我也覺得自己的能力很好用、很足夠。

但是……

 

我支著下巴,看著在飯店門口處的緊張氣氛,麻煩找上門時,我則避也不能避。

大盜頭子帶著著幾隻小蜘蛛,還有便宜妹妹和,兩個小鬼,頓了頓又瞟向窗外在鬼祟、不知在策劃什麼的人。

唉,這兒這麼多飯店,為何偏要選我住的那間呢?

老闆我是知自己眼光好,也不是這樣吧。

 

但碰巧就是碰巧,真討厭呢-

他們還一副想大幹一場的架勢,還有那幾個不在餐廳裡的人。一個二個都在破壞老闆我吃飯的情調,難得今天我戴了頂新買的七彩羽毛帽子。

為什麼我的眼睛不為告訴我住這飯店會有麻煩呢?又或,如果看時間,知道這個時間會有人打擾,我便早一點吃晚餐,然後早一點回房間畫設計圖。

 

我從帽子上拔出一條羽毛,這條羽毛的顏色我不欣賞,是黑色。我朝著在報章中刊登已死亡的黑短髮客人射出去,我果然有眼光,路線又準又直朝著他額頭飛,只是多了一隻手實實在在地接住它。

「老闆?」他看著我。

我悠悠地走近他們::「這條黑得像火雞毛的羽毛,跟你很匹配呢~已死了的鬼魂客人.們。」

 

蜘蛛們怒瞪我,路人甲乙丙則在憋笑。

 

客人問:「為何要這樣做?可以解釋一下嗎?還是你和鎖鏈殺手認識呢?老闆。」

「啊呀啊呀~原來客人你喜歡玩鎖鏈PLAY~老闆我的店子是有鎖鏈,要買嗎?不過你老婆可能會吃不消啊~」我挑釁地說。

「不用,我現在只想知道為何你會出現在這兒?」他散發出絲絲殺氣。

 

「啊~這個嘛~老闆我.今天高興地買了頂新帽子,累了便回飯店,還在享用老闆我.的晚餐中。今天難得有安格斯牛扒,我還點了支冰酒。」我拿起帽子晃。「結果,你們出現.了。」

 

我說話期間,似乎還聽到便宜妹妹在呢喃什麼我討厭有錢人。但是客人似乎不太信任我的話,還用質問的語氣說:「你原來住這兒。」

「嗯哼~然後,你們在妨礙老闆我用膳,所以現在我要趕~你們出去,需要老闆我請你們嗎?」我笑看著他.們,就算他們不願意,我也會用所有方法趕他們出去。

 

「喂,老闆,你到底知不知他們在搞什麼?我還有很多工作。」便宜妹妹一個問題打斷我跟客人的對話。

我看著她,忍不住嘆一口大氣:「唉唉,便宜妹妹呀,你真的好笨,居然什麼都不明白嗎?連這兩個小鬼都留意到了,唉。」

「幹!你少給老娘裝模作樣!有屁就放!」

「便宜妹妹啊~你啊,在無限的龍捲風中心.呢~」看半瞇起眼看著圍繞在蜘蛛們和路人甲乙丙們身上的線,全部都和她相連,還編織成一個網子。

 

接著他們一堆七嘴八舌,大意就是不想離開,然後便宜妹妹在吵不知什麼累,兩個小鬼則在提醒便宜妹妹不要說髒話,還有安撫怒火中燒的她。

而他們每說一句話,我能看到的線則在變化,但不管怎樣變,中心還是一樣。

變是沒所謂,但這個線網不能破,一條線也不能斷。不然的話,龍捲風中心會由一個小小的風眼,轉眼間變成影響全世界天氣的氣象災難。

 

嘻嘻~真是優秀的血統。可惜呀,放在錯的人身上~

 

他們繼續七嘴八舌,而我.也想念我的晚餐。還是不要管他們,看他們的架勢,應該不會離開,那只好我吃完便立即離開這個風的中心。

我才一轉身,客人便立即抓住我的肩:「你要去哪兒?」

 

朝他嫣然一笑:「當然是~回去享用我的晚餐,然後,在爆炸前離開。」

「你………老闆,對呢,為什麼我沒想到你。」黑短髮客人平板地說,然後他用一種名叫『有利用價值』的眼神看著我,嘻嘻~受歡迎也是一種煩惱呢~

我笑:「喲~想我可以去劒屋找我。」

 

他拿出一片小碎布:「這件衣服的主人,你能找到他在哪兒嗎?」

我看了看:「當然了~但你要先放開路人甲,就是,頸上有我劒屋招牌的那個小鬼。」

 

「瑪奇,放開他。」他立即對身後的手下說。

 

誠實小鬼一得到自由後,我便一手抓起他把他扔到牆角,更對他說他敢亂動就由老闆我切去他的腳。

嗯,終於少了一個變數。

我手指向北方說:「他的人在郊區,這個方向,要去找他嗎?」

 

他想了想,搖頭說:「能看到殺他的人嗎?」

「唷~客人啊,老闆我.不賣情報的~」

「告訴我。」

「不~要~」我環起雙手,好整以暇地看著他。

 

他不悅地嘖了聲後,又沈默幾秒,他指著便宜妹妹問:「和她有關的人,對嗎?」

我指著另一個小鬼:「你明白我的要求嗎?」

他向後望一眼:「也放了他,反正他們也只是念的初學者,不礙事。」

 

好大的口氣呢~

難道他以為他很強?哈哈哈,真是大~笑~話~哈哈哈,我看他,連這兩個小鬼姓什麼都不知道。

智者被人用雙手蒙眼後,也只不過是一個比較有點學識的盲人~而不會用導盲棒的盲人,嘿嘿嘿~

 

我同樣也把殺手小鬼扔到角落,現在的變數只剩下面前這位短黑髮客人一位。

 

我勾起嘴角說:「嘻~客人你既然都猜到和她有問,為何要問我呢?是對自己不信任.嗎?」

他一副君臨天氣的樣子和氣勢說:「因為老闆你說話不會拐彎抹角,我和你沒有利益關係,你不會虛構一個故事,而且你也沒有能力逃過我們幻影旅團的追殺。」

「的確是這樣呢~客人,你考慮真多~但,能用的方法卻是零啊~呵呵~真諷刺呢~」我冷笑,把兩個充滿變數的小鬼拉到我身旁:「既然沒問題,那~老闆我要繼續享用晚餐了~便宜妹妹歸你,字面上的意思。」

 

接下來的事,我不太想管呢,我現在可是休息中,而且呢~他的話令本老闆有點生氣啊。

他不悅地說:「老闆你也悠閒過頭了,還是你認為你安全了。」

他背後的那幾個更是在說些低俗的詞句,和客人的反應完全不同。

我笑了笑,並揶揄他:「嘻嘻嘻~是你太小看本老闆,客人~本老闆從來不是會顧著自己命子的人,因為啊~這樣的人,是做不了大~生意啊~」

 

在我用膳完畢後,時間除了過去了十多分鐘外,還有就是那幾個蜘蛛客人,從之前在門口改為全都站在我附近,像是等著我似的。老闆我.果然太受歡迎了~嘿~

我晃晃手上的高腳杯:「還有什麼事.嗎?鬼魂客人.們。」

客人攤手:「博士小姐什麼都不知道。」

「嘻嘻~你錯了,她只是不.去.發.現~」我笑彎著眼說。

 

客人摸下巴反覆咀嚼這幾個字:「不去發現……嗎?是不想…不願…不去…逃避…」過了快一分鐘,他似乎想通什麼,他說:「嗯,所以不知,原來這樣。老闆,我給她足夠的提示後,她便會發現嗎?」

「會,她雖然是笨蛋,但不蠢~但~」我停頓,看著四周:「啊呀~但是呢客人,現在不要說。因為,勇者還沒來啊~」

他疑惑:「你是說主角還沒來?」

我笑著搖頭:「是能對抗風暴的暴風駕馭者。」

 

便宜妹妹皺起眉頭,一臉不耐煩地問:「欸?所以現在到底在演哪齣戲,在打什麼啞謎,給老娘說清楚。」

「的確是戲呢~不過,也只是普普.通通的『哈姆雷特』,但,一個不小心~便會成為『李爾王』的故事。」我偏頭看著她,欣賞著圍繞她身上的線在變化、移動。仍然很完美地避開所有交接點、所有的結來移動,這就是人類最元始的防衛機制- 自我欺騙。

 

那就~請你完美地一直欺騙自己吧。

欺騙一生.一世,直到真相出現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